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高考二本投档 58所院校投档线超过一本线

A-A+2013年7月30日09:28大众网评论

  在广大考生及家长的翘首期盼中,山东省2013年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终于公布了。今年本科二批第一次投档中,有58所院校最低投档线超过了一本线,大部分省内院校也“吃饱”。不过相对于部分高校的热闹来说,今年不少独立院校闹起了“生源荒”。

  济大“抢得”理科最高分,58所院校投档分过一本线

  根据投档表统计,共有796所院校(含中外合作办学)在本批次投入126316个计划,其中文科33820个计划、理科92496个计划。共投出线上考生123102人。

  在本批次投出的考生中,文科最高分为一名625分的考生,选择了上海金融学院;理科两个最高分635分分别选择了河北医科大学和济南大学。文科投出最低分为486分,理科最低分为451分,均与济南、青岛二本线持平。

  虽然是在本科二批招生,不过,还是有一大批高校的最低投档分超过了一本线。记者统计发现,文科有19所高校,理科有39所高校的最低投档分超过了一本线。

  文科投档分数线过一本线的院校共有19所,分别是上海金融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集美大学、浙江师范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北京建筑大学、西安外国语学院、吉林财经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广东金融学院、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河北大学。

  理科投档分数线过一本的院校共有39所,包括北京建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上海金融学院、河北医科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广东商学院、上海音乐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定向培养)、大连外国语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北京物资学院等。

  这些超过一本线的高校多为财经类、石油类、政法类等热点高校,地域上也多分布于上海、北京、天津、杭州、大连等地,是省内考生历年来报考的热点。

  省内院校多“吃饱”,山财大走读还有15个余额

  省内院校中,出现计划缺额的高校并不多,像泰山学院、德州学院、济宁学院、枣庄学院、菏泽学院等省属高校,以及刚刚更名的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均顺利完成了招生计划。

  不过,仍有不少省内高校有较大缺额,如山东体育学院计划数:投出数为文科45:10,理科150:13;山东协和学院文科225:49,理科225:165;潍坊医学院430:373等。山东工艺美院今年新增的三个普通专业,由于是首次招生,计划完成得也不理想,文科60:23,理科25:14。

  此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除了山财大、山建大、青岛理工大、青大、山师大、济大、泰山医学院之外,其他绝大部分都没有招满,如山东科技大学(中外合作)文科130:125,理科310:224;青岛科技大学(中外合作)理科498:328;山东理工大学(中外合作)理科198:126;山东农业大学(中外合作)文科135:89,理科320:213;聊城大学(中外合作)理科60:15;德州学院(中外合作)文科10:1,理科20:1;滨州学院(中外合作)文科70:7,理科30:8;鲁东大学(中外合作)文科40:15,理科320:31;山东交通学院(中外合作)理科160:40等。

  省内众多独立学院招生情况也不乐观,山财大燕山学院、山财大东方学院、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山师大历山学院等,都没有完成招生计划。

  作为省内高校热点之一的山财大,今年在本科一批及本科二批志愿填报中都十分“抢手”。不过山财大在理科投放的180个走读计划却稍稍“爆冷”,仅165人投档,且最低投档线跌至451分,仅持平于二本济南线。

  137所文科、70所理科院校“零投档”,不少独立院校闹“生源荒”

  自从本科二批和三批合并之后,众多独立学院由于与本校的“母体”脱离了关系,无论是办学质量还是毕业证书,都与原来的高校差距甚远,导致今年独立学院在投档上出现了“生源荒”。

  今年,独立学院的招生同样压力不小。记者统计发现,文科137所院校、理科70所院校出现了零投档,在这些零投档高校中,独立院校就占了不少的名额。如福建农林大学东方学院、湖南商学院北津学院、琼州学院(中外合作)等,文理科均无人报考。省内如山东财经大学燕山学院,文科计划数与投档数为458:387,理科552:540;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文科320:93,理科730:479,山东师范大学历山学院文科260:54,理科290:54等。

  除独立学院外,大批偏远高校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还有一些民族预科、华侨预科等项目等也不受考生“待见”,不少华侨预科项目出现了零投档,而偏远高校如陇东学院、宁夏师范学院、萍乡学院等文科专业也都出现了零投档的现象。

  根据省招考院的统计,文科参与投档院校606所,投满303所;理科参与投档院校712所,投满399所;春季高考参与投档院校35所,投满17所。投档结束后,尚有303所文科院校、313所理科院校、18所春季高考院校生源不满。

  今天,省招考院公布了山东省2013年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院校投档情况统计表。本批次中文科最高分625分去了上海金融学院,理科两个最高分635分分别选择了河北医科大学和济南大学。

  根据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校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分数线,共投出线上考生123102人。其中,文科参与投档院校606所,投满303所,投出考生30300人;理科参与投档院校712所,投满399所,投出考生88148人;春季高考参与投档院校35所,投满17所,投出考生4654人。

  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春季高考本科一志愿投出后,尚有303所文科院校、313所理科院校、18所春季高考院校生源不满。

  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春季高考本科一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录检时间为7月29至30日。8月1日9:00至20:00将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以上均含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文理类专科(高职)批第一次填报志愿,春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专科(高职)批一志愿、优秀运动员、实践生专科(高职)志愿。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将于填报志愿之前公布,提醒广大考生根据自身情况按时填报。

 [1] [2] [下一页]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