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临沂费县地税局涉嫌暴力征税 业主地税所各执一词

A-A+2013年7月15日14:41齐鲁网评论

业主们所拍摄的”打人现场“视频,其中手持木棍者为孙广兴,坐在地上白衣女子为李广东女儿业主们所拍摄的”打人现场“视频,其中手持木棍者为孙广兴,坐在地上白衣女子为李广东女儿
图为李广东女儿李晓燕住院病历照片,出院诊断为脑震荡头皮挫伤等症状图为李广东女儿李晓燕住院病历照片,出院诊断为脑震荡头皮挫伤等症状

  齐鲁网临沂7月15日讯(记者 王震 实习生 陈凯月)近日,有网友在齐鲁网《阳光连线》栏目进行实名举报,称临沂市费县探沂镇地税所在对其经营的板皮加工厂征税时,对其女儿进行殴打,涉嫌暴力征税。费县地税局对此回应称,征税时并没有使用暴力,对方属于诬告,此事件已经交由当地派出所进行调查,一切将以派出所的最终调查结果为准。

  网友:地税所暴力征税 殴打女儿至昏死

  6月28日,一名自称叫做李广东的网友在齐鲁网社区以及《阳光连线》栏目连续实名举报,称今年3月20日下午三点半左右,费县探沂镇地税所十余名工作人员到其经营的板皮加工厂进行征税时,以抗税为由,“上来就抓我厂的工人(亲戚),我女儿与其理论,就被携带打人工具的十余地税所人员集体围攻,棍棒殴打,以致我女儿李晓燕当场被打,多处受伤,并昏死过去。”

  李广东称,案发当天,双方就已经报案,但至今警方对此未做出任何处理结果。其女儿在医院医疗费用花掉2万多元,也全部由其自行承担,使其本不富裕的家庭被突如其来的灾难弄的心力交瘁。

图为费县地税局下发的完税证明,左下角无盖章图为费县地税局下发的完税证明,左下角无盖章

  从其网贴所张贴的视频截图来看,确有一名身穿浅色上衣女子倒在地上,旁边有四五个围观者,其中一张照片中有人拿着一根木棍,并没有正在殴打或施暴的场景,现场也没有发现身穿税务制服人员。

  “不交钱,就抓人”

  根据网贴中提供的信息,7月8日,齐鲁网记者赶到临沂费县马庄镇豹窝村并找到发帖人李广东。

  “我们怎么可能不交税,给国家交税是天经地义的事儿。”李广东对齐鲁网记者说,事发当时自己因患有肝癌正由妻子陪同在济南住院,家里只留下女儿李晓燕看着板皮加工厂,3月19日探沂镇地税所给他们家下达了一万一千元的收税通知书,第二天,探沂地税所工作人员就到他们家进行催缴。

  “我在住院,就我闺女自己在家,交税就不能缓一下?可是带头打人者孙广兴当时就说了,不交钱就抓人,今天他们就是来强制执行的。”李广东说,这些收税的上来就要抓人,他女儿上前争辩后发生争执,被对方打倒在地。

  李广东说着向齐鲁网记者出示了其女儿的病例和住院证明,上面显示3月21日其女儿在费县人民医院住院,诊断为轻微脑震荡,并有血尿,指甲损伤。

  不给税票,不盖税章 村民:税额征收很随意

  “不光是暴力征税,地税所向我们征税从来都不给我们税票。”李广东说,自己在此之前每年都上缴税款,但是每次都没有给开具地税票据。

  齐鲁网记者又走访了附近其他几家业主,他们也都反映这样的问题,甚至2008年的税票才于最近两天集中发放到他们手中,“据说前两天来了三名记者采访,地税局这才把税票补给我们。”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经营业主说。

  在费县地税局给经营业主发放的税票上,齐鲁网记者发现,本该盖有当地地税税章的地方,竟然是空白的,没有税章。

  “在我们这儿,征税都缴纳的是现金,并不是像城市里那样通过银行划取,缴纳的税额非常随意,有的要9000,有的要10000,有的要2000。从来不给我们出具任何征税数额的依据。缴纳完了好几年又不给我们税票,这钱中间到底有没有什么私下里的克扣,我们对此抱有疑问。”

  “地税局到底是根据什么来给我们定税?从来没得到一份像样的答复”一位经营业主这样跟齐鲁网记者说。

  费县地税局:李广东暴力抗税 地税征收确需改进

  7月9日,齐鲁网记者来到临沂费县地税局,该局副局长管庆会告诉记者,在此之前,该局已经就此事进行了调查,“我们认为李广东其女儿涉嫌暴力抗税,并对我们地税局进行了诽谤,我们保留追究其责任的权利。”

  管庆会介绍,3月20日,税务执法人员在催缴的过程中,李晓燕(李广东之女)情绪冲动,拿起场地上的木棍向镇工作人员窦玉苍身上打去,致使窦玉苍头部和腿部受伤(有医院病例和照片为证),执法人员在制止其暴力行为夺下木棍的过程中,李晓燕顺势倒地,诬陷执法人员将其殴打在地。李广东的侄子从屋内拿出砍刀冲向工作人员,被地税所人员及时制止并从其手中将砍刀夺下(砍刀已交与派出所),随后,李晓燕和另一名女子及李广东的侄子不停追打撕扯工作人员,在整个过程中,地税人员和镇工作人员无任何人对其进行人身殴打,事实上是纳税人在暴力抗税。

  “因为当地派出所前段时间进行了内部人员调整,这一案件有点拖延,我们也期望派出所能尽快给我们一个公正的答复,尽快了结此事。”管庆会说。

  而对于在征税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征税数额随意性较大,对已经缴纳税款的业户没有及时回馈税票,以及税票没有税务公章等疑问,管庆会表示,基层征税过程中,受限于客观条件,实行了简易执法程序,税票没盖税章确实是工作上的失误,对于存在的一些问题,地税局将时改进。

  记者随后采访临沂费县马庄派出所,马庄派出所工作人员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事发至今将近4个月的时间,马庄派出所对费县地税局与李广东之间的“纠纷”仍然没有定论。事实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齐鲁网记者将继续跟踪报道。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