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今年高考本科招23.1万 艺术生29日填报志愿

A-A+2013年6月28日16:36山东商报评论

  由于教育部对重点大学招生计划的整体调整,及我省首次实行平行志愿,今年我省的招生计划数迟迟没有公布。不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昨日透露说,今年我省夏季高考本科计划为23.1万人,略高于去年。由于增幅较小,去年的录取位次对今年考生报考具有很大参考价值。

  夏季高考本科计划数为23.1万人

  6月24日下午,随着高考成绩一同发布的是我省2013年本科一批、本科军检线等一批分数线。对于普通文理类考生来说,本科一批线上的考生毕竟是“精华”,人数偏少;本科二批才是“大头”。但本科二批分数线需要等到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才能公布,而且今年的本科军检线也失去了二本线的参照价值,一本线下考生陷入焦虑中。

  “如果能知道本科计划数,也能大致推测出本科二批的分数线位置。”有家长表示。但今年我生首次实行平行志愿,且外省名校纷纷减招我省生源,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对今年的本科招生计划总数一直讳莫如深。这也加大了考生和家长的焦虑程度。而2013年高考填报志愿指南发布后,有心的家长希望能够汇总出今年的招生计划数,但仅凭一己之力,无疑是件难事。

  昨天,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人士透露,今年教育部下达给我省的夏季高考本科计划数为23.1万人,春季高考本科计划数为5295人。不过,有关专家表示,由于部分艺术类院校并没有公布分省招生计划,且部分名校在实际录取中会追加计划,我省最终本科实际录取人数会高于公布的招生计划数。

  去年录取位次可参考

  我省有关专家表示,今年夏季高考报名人数比去年略有增加,本科招生计划也略有增加,且增幅相对较小,因此高校2012年的录取位次具有一定参考价值。

  据了解,2012年我省本科二批省属分数线文科为545分,理科535分,第一次征集志愿分数线文科为513分,理科为512分;第二次征集志愿文科为504分,理科为501分。而对照2012年山东省夏季高考一分一段表,2012年我省最后一次本科二批征集志愿省属文科线504分在全省45210名; 理科501分则在148932名上。济南青岛则在这个分数线上平降20分。

  相关新闻

  文科615理科626可报山大

  该校发布预估分数线 今年在省内计划招2548人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徐玉芹实习生范佳)6月25日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办的高考咨询会上,山东大学并未像其他高校一样给出预估分数线。这让不少人揣测山大这是被去年的意外掉档吓破了胆。不过,昨天下午,山东大学本科生招办发布消息称,鼓励山东省文科615分以上、理科626分以上的考生A志愿踊跃报考该校。

  山东大学今年在山东省公布计划2548人,其中文史类408人,理工类1792人,艺术类223人,体育类30人,国防生85人,定向生10人。不过,今年该校总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减少了79个。

  山东大学鼓励山东省文科615分以上、理科626分以上的考生A 志愿踊跃报考;

  欢迎山东省文科前300名(643分)、理科前1000名(666分)考生在提前批或平行志愿A、B志愿报考山东大学泰山学堂(教育部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含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等五个专业取向)、尼山学堂(文史哲基地)或卓越计划(含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齐鲁医学班等试验班专业,学校可以满足考生第一专业志愿(泰山学堂数学取向考生需面试合格),并将由学校该学科院士、长江学者等知名专家担任学术导师,入学发放优秀新生奖学金。

  此外,文科前500名、理科前2000名,如果A志愿报考山大,将会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文科前800名、理科前3000名,如果A志愿报考山大,也将会满足前三个专业志愿之一。

  日程安排

  艺术类考生明天 网上填志愿

  过线考生也可报文理类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雯雯)高考成绩公布后,接下来就要进入紧张的填报志愿阶段。根据安排,明天,艺术类考生率先填报志愿。投档比例及录取办法分3种类型,文化课成绩达到文理类本科相应批次分数线的,也可报文理类。

  据了解,今年我省的艺术类本科专业招生录取分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两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本科一批实行征集志愿(一志愿、两次征集志愿),每次设一个学校志愿、两个专业志愿、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第二次征集志愿增加美术类专业学校服从调剂选项。

  明天9:00至17:00,艺术类考生填报艺术本科提前批志愿和艺术本科一批一志愿。7月22日9:00至17:00填报艺术本科一批第一次征集志愿。8月1日9:00至17:00填报艺术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省统考成绩和校考成绩不能通用。

  按照要求,投档比例及录取办法分3种类型。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高校和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根据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自行划定本校各艺术类本科专业的文化和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其它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所有高校的艺术类专科(高职)专业,执行全省艺术文、艺术理本科、专科(高职)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

  另外,艺术类考生文化课成绩达到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专科批分数线的,也可以选报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及专科批志愿。考生在同一次填报志愿时文理类与艺术类之间只能选择其一,不能两类都选,文理类的考生不能选报艺术类。艺术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与普通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同步,艺术考生在艺术类和文理类之间也只能选择其一。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