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青岛39中招384人报名608人 今年热度直追26中

A-A+2013年6月24日10:34半岛网-城市信报评论

派位现场派位现场

  6月23日,市内三区的公办初中实行电脑派位、整体划拨,今年的小学毕业生全都有了去处。记者在市南区中片初中的电脑派位现场看到,不同的初中报名也是冷热两重天。7中计划招收420人,但是第一志愿报名的学生却只有52人;而去年报名时出现28人空缺的39中,今年报名人数是608人,现场却只录取384人,有近一半的报名学生不能如愿。同时,市北区和李沧区的电脑派位也在同一天结束,市内三区的小学毕业生都确定了初中学校的去向。

  市南小学毕业生5057人

  据了解,今年市南区共有小学毕业生5057人,根据要求,将继续实行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或电脑派位升初中的办法。而2013年,市南区已经被青岛实验中学、青岛第37中学,以及各民办学校录取、公办学校特长生录取的小学毕业生共有1773人,占毕业生总数的35% ;回原籍和跨区片调拨离开市南区的共159人,约占毕业生总数的3.1% 。

  根据市南区各初中的招生计划,市南区东片小学毕业生继续实行整体调拨,市南区教育局制定了东片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方案。基隆路小学、金门路小学、燕儿岛路第一小学、银海学校、麦岛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中学;宁夏路小学、宁夏路第二小学、新昌路小学、香港路小学、天山小学、格兰德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一中学;南京路小学、福林小学新世纪学校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七中学;嘉峪关学校、市南区实验小学、镇江路小学的毕业生整体调拨到青岛第五十九中学。西片小学毕业生整体调拨到华师大实验中学(青岛第二十四中学)。

  26中依然是报名热门

  市南区参与电脑派位的学校分别是青岛7中、26中和39中,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三所初中的第一志愿报名人数冷热不均。其中26中的报名人数最多,达到了648人,但是26中这次只招504人,而最让人诧异的则是39中,去年报名人数缺额28人,但是今年却鼓了。

  青岛7中近几年的报名人数一直不高,今年一志愿的报名人数依旧没满。青岛7中今年招收440人,除了特长生20人已经提前录取之外,还有420人的空缺,但是一志愿报7中的却只有52人。26中去年的报名十分火热,招538人,却有931人报名,近一半的人会落选,但是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的家长显然冷静了许多,今年26中除特长生之外,还招收504位学生,报名的有648人。

  而在现场,最让人觉得诧异的就是39中,近几年39中的报名人数和招生人数往往相差不大,去年还出现了28人的缺额,但是今年39中却着实“火”了。只招收384人,但是报名的却有608人,当这个数字出现在屏幕上时,现场的家长代表席上也发出了惊呼声。在派位现场,一位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派位的结果之后,忍不住喊起了“Yeah!”。而在26中和39中派位结束之后,没有被26中和39中派位录取的学生,则会通过二志愿和三志愿全被青岛7中录取。据了解,从24日上午9:00起,毕业生家长可以拨打咨询电话16828998查询学生录取的学校。

  市北划出八个学区片

  按照市北区教育局《2013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市北区初中录取电脑派位工作也在6月23日进行,这次是新市北合区之后首次的电脑派位。据了解,2013年新市北区初中计划招生约8000人左右,今年的区片划分有A 、B、C、D、E、F、G 、H八个学区片,其中,D学区片实行整体调拨,别的学区片实行电脑派位。

  因为参与电脑派位的初中学校比较多,市北区的电脑派位持续了将近一天的时间。因为不同片区分别进行,在现场工作人员还专门为不同片区的家长代表提供了休息室。E区片涉及到65中和第二实验初中,记者在现场时也了解到,第二实验初中今年的报名势头依旧火热,招收510人,最终却有738人报名,占了整个E区片学生的一大半。

  据了解,6月29日上午9:00,各初中将张榜公布初中新生名单,初中招生结束,学生到初中学校报到,并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而今年市北区教育局也再次强调,电脑派位或者是整体划拨结束之后,均不再进行重新调拨。

  ◎相关新闻

  今天公布本科录取分数线

  23日,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夏季高考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将于6月24日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主要内容为,考试成绩的简单分析,公布今年本科录取分数线,同时也就统一划线及个别市单独划线的情况做相关说明。而按照往年的惯例,这场发布会后,山东省2013年高考成绩查询平台就将开通。今年录取将分5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高职)批。自7月2日开始,至8月13日结束。

  高考成绩查询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网站免费查询。考生可以登录“山东省201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进行查询,网址为http://wsbm.sdzk.gov.cn。二是168声讯台查询。用户固定电话拨打16866通过电话查询高考成绩,查询时需要输入准考证号及身份证号的后5位以作验证。

  根据2013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信息,今年包括提前批、艺术类、体育类、普通文理一批和二批,本科计划大约为22.6万人。按照山东省高考报名508989人的基数计算,就意味着平均100个考生就有44人有机会读本科。这一百分比也与最近两年的本科录取率基本持平。

  文/图 记者 孙祥辉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