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烟台50945名考生参加中考

A-A+2013年6月13日14:09大众网-齐鲁晚报评论

  12日,烟台十中考点外,等候看考场的考生在门口嬉闹,大多很放松。 见习记者 韩逸 摄

  □通讯员 赵亚林 □记者 刘清源 报道

  本报6月12日讯 端午小长假一结束,烟台50945名初中毕业生又迎来了2013年中考。今年的学业考试于6月13至14日进行。其中芝罘区设立9个考点,分别为四中、一中南校、五中、十中、十二中、十三中、三中分校、七中和祥和中学。

  12日,记者从烟台市招考办获悉,今年烟台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共有考生50945人,与去年人数相差不大,共设53个考点、1726个考场。其中,芝罘区设了9个考点。

  根据考试纪律要求,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除2B铅笔、书写蓝(黑)字迹的钢笔、圆珠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外(其他科目有特殊规定的除外),其他任何物品不准带入考场。

  另外,严禁携带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移动电话)、计算器等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英语开始考试后、其他科目开考30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开考60分钟后方可交卷出场。

  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须到指定的考点休息室直至当场考试结束方可离开考点。

  交警介绍,一般上班高峰出现在早上7点30分之后,而首场语文考试时间是上午7点30分,进考场时间在7点左右,送考车流与上班高峰基本错开,但还是提醒家长可以早点出门,减少出行压力。在考场周围,建议送考家长即停即走,不要原地停留过长时间,同时避免在学校门口就地掉头停车,行驶出一段距离后再掉头较好。

  烟台十中考点外,考生家长们大多神情紧张。

  12日下午4点半,看考场的学生、校车和私家车把十中门口堵得水泄不通。

  “拐杖哥”郭传亮说,腿伤也要仔细看考场。

  □探考场 考生像过节,家长很焦虑 其实带队老师有丰富的送考经验,家长们可以放心

  “签名姐”>>校服全班同学签名 穿着它看考场

  12日下午,2013年烟台初中学生学业考试考生开始看考场。在一中南校考点,一位考生身穿写满全班同学祝福和签名的校服来看考场,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她叫韩宜凝,是烟台二中南校初四(二)班的一名学生。她告诉记者,12日上午返校,想到即将参加中考,相处4年的同学也即将分离,同学们纷纷在校服上签名留念。“当时满教室净是校服在飞,你看,我衣服上还有班主任的签名。”韩宜凝说。

  在韩宜凝的校服上,记者看到不仅有各种签名,还有祝福的话语、小漫画等,满满的字填满了整件校服。韩宜凝说,因为校服上有字,所以不能穿着参加考试。这件校服她不会再洗,要永久地珍藏起来。

  “拐杖哥”>>会考看错考场 这次亲自出马

  烟台十中考点外,在看考场的学生中,拄着拐杖的一中学生郭传亮分外扎眼。

  三周前,郭传亮下楼时不小心踩到了楼梯边儿,崴了左脚脚踝,打上了石膏。郭传亮乐呵呵地说,自己的中考复习丝毫没有受到脚伤影响,反而因为不能到处跑,静下心来看了不少书。

  虽然腿脚不方便,郭传亮还是坚持亲自来看考场,因为会考的时候他曾经吃过“马大哈”的亏,“会考考点设在祥和中学,我坐车跑到老祥和看了一眼就走了,当时人家不让进去,没想到走错了地方。”幸好考试的时候反应比较快,两个学校离得不是特别远,他才没有耽误考试。

  “我是个乐天派,平时生活中比较独立,不会很依赖老爸老妈,所以他们特别放心我。”郭传亮说,刚刚打上石膏时,父母曾经担心影响到他中考复习和发挥,结果他恢复得很快,正好中考当天就能脱拐走路,而且抽到了离家最近的考场,十分钟就能走到。

  “总而言之,我还是十分幸运的。”第一场考语文,郭传亮并没有太大的把握,“我的强项是数理化,语文不是特别出彩,不过忐忑又能如何呢,顺其自然就好了。”

  □记者 刘清源 见习记者 韩逸 报道

  本报6月12日讯 12日下午3点20分,烟台十中考点外,距离考点开门还有一个多小时,家长王女士就和姐姐一起陪女儿来看考场。看着女儿在校门口和同学们嬉闹,王女士坦言心里比孩子还紧张:“看着她们没事儿人一样,也许平时很少有机会一群同学聚在一起放松地聊天,现在终于要解放了,跟过节似的。反而是我们这群家长,又担心又不敢表现出来,压力蛮大的。”

  家长林先生听孩子说12日下午看考场,下午3点就到了一中南校。“当时已经来了十多个家长了,我们在这一直等了近两个小时。”林先生说。

  在等待女儿的过程中,有考生集体乘坐3辆公交车来看考场,林先生看到了邻居家的孩子。他上前一问,得知二中南校的考生这几天全部由学校统一安排,一起坐车、吃饭,并有专门老师负责带队。“这样才正规,学校统一组织,家长也放心。不然这几天我都得陪着,浪费时间也很不方便。”

  烟台二中南校送考老师夏老师介绍,因为考完学业考试,学生们就毕业了,很多家长提出这几天专门给孩子送考、陪考,但学生们都拒绝了。大多数学生认为,临近毕业,珍惜和同学、老师相处的每一次机会,并且他们也习惯了这样的集体氛围。而且老师有很成熟的送考经验,而家长们往往有劲使不上,有时候反而影响孩子,所以把孩子交给老师安排,家长可以放心。

  料到考点会堵车 建议家长巧停车

  12日下午4点10分,各个学校的送考车停在考点门口,加上家长开来的私家车,烟台十中门口的车道挤得水泄不通。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早就料到会出现这种状况,所以果断打车陪孩子来看考场。她还建议各位家长,考试时,尽量别把私家车开进小路,尽量停在路口,方便坐校车的考生及时进考场。

  本报记者 刘清源 见习记者 韩逸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