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新闻大观园>正文

济南一小区77户居民被停电10小时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3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金东物业在金山花园小区3号楼贴出的《通告》。    见习记者 肖龙凤 摄金东物业在金山花园小区3号楼贴出的《通告》。    见习记者 肖龙凤 摄

  本报见习记者 肖龙凤

  近日,市中区一居民楼因电费无人代收导致2月欠费,该楼77户居民被停电10小时。记者了解到,原计划于2月份重新接管该楼的物业公司因故推迟入驻,未组织收费,而原来代收电费的居民认为物业公司2月份已介入,不再代收。居委会表示将尽力协调。

  物业撤离,居民自收电费近两年

  “现在电费还是没处交,谁知道下回啥时候停电呢!”对前几天从早8点到晚6点的停电,市中区金山花园小区3号楼居民仍心有余悸。

  金山花园小区共有3栋楼,每栋居民楼共用一个总电表,电费原由小区物业济南金东物业公司代收。

  2011年,因物业费从每平方米0.45元涨到0.6元的问题没谈拢,部分业主未交3月或4月的物业费,5月1日,金东物业公司从3号楼撤出,只为1、2号楼服务。从那时起,3号楼已自行管理近两年,6个单元各有一位热心居民代收电费,收齐后交给金东物业。

  此外,这些热心居民仍按每平方米0.45元收物业费,用于支付每月800元的卫生费(清运垃圾)和1800元的门卫工资。“每个月能敛3000多块钱吧,2011年8个月敛了5次钱(即5个月的物业费),2012年12个月敛了8次钱。”一热心居民告诉记者。

  未收齐欠费,物业公司推迟重新接手

  金东物业撤离后,经多次协调,2012年12月,居民再次与金东物业达成初步协议,但金东物业表示立马接手有困难,2013年1月的电费仍由居民自收。

  2013年1月29日,金东物业在3号楼贴出一份《通告》,请居民交纳2011年4月前的所有欠费,并称:“我们在收到补交欠费后,定于2013年2月起开始为3号楼业主提供物业服务。”

  3月4日,记者从金东物业贴在墙上的《2011年3、4月3号楼业主欠费表》上看到,原欠费总额为6893.88元,除了已交费被划掉的,仍有22户未交,总额为3058.61元。

  金东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没收齐欠费,只能推迟入驻,“我们通告里说的是收到补交欠费后入驻,而不是2月份一定会入驻。”

  而原来负责收电费的居民认为,2月份物业公司已经开始介入并开展工作(收欠费),自己没必要也没义务再代收。于是,3号楼2月份电费无人收,由此发生了3月2日的欠费停电事件。

  陈庄居委会:巴不得赶紧给协调好

  有居民认为,至今没补交费用的人大概还是对物业费有意见,“当初每平方米6毛钱没谈好,现在要按6毛补交,他们不愿意吧?”也有居民建议,物业公司可不可以上门去收这部分钱?

  金东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也很无奈,现在做物业是微利,重新接管3号楼本来就动力不足,“我们去收,万一人家不给怎么办?”这位工作人员表示,最好由居委会再出面协调,让欠费的居民早点补齐欠费。

  金山花园小区所在的陈庄居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2011年3号楼居民跟金东物业有了矛盾,居委会去调解过无数次,“现在的问题是双方还是在别扭着。只要他们愿意坐下来,需要我们出面的话,我们就是加班加点、不吃不喝,也巴不得赶紧给他们协调处理好。”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