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新闻大观园>正文

济南市民网上团购餐券 前去就餐时却遭拒绝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2013年3月6日【评论0条】字号:T|T

市民李女士网上团购了一张餐券,到店家消费时却被告知餐券不能使用。  本报记者 孟敏 摄市民李女士网上团购了一张餐券,到店家消费时却被告知餐券不能使用。本报记者 孟敏 摄

  近日,市民李女士遭遇了“团友”之苦:网上团购了一张餐券,到店家消费时,却被告知餐券不能使用。这是怎么回事?便宜的团购背后还隐藏了哪些隐患?“团友”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网上团购来餐券,网下就餐吃了闭门羹

  近日,市民李女士在58同城团购网站团购了一张餐券,“是历下区泉城路冠之霖手机大卖场楼上至尊养生苑的就餐劵。”李女士在团购劵使用期限内去至尊养生苑就餐时,意外地遭到了店家的拒绝,“工作人员说店里与网站有合同纠纷,不让在这里消费了。”李女士猜想,是不是原价392元的餐费团购只需要89.9元,店家觉得赔本了还是另有隐情?无奈之下,李女士只有先把团购餐券退了,“商家出现问题,给消费者带来麻烦,是否应道歉赔偿?”

  2月26日,记者在58同城网上看到,至尊养生苑三人套餐仍在销售,还打出了显眼的广告:仅89.9元即享市场价392元至尊养生苑牛排三人餐!下面还显示了套餐内容,包括菲力牛排3份,9寸水果披萨1个,水果冰淇淋3份,雪梨润肺粥1煲,香酥葡式蛋挞3份,土豆泥3份,泡司小吃1份,南瓜饼1份。

  记者以“团友”身份致电至尊养生苑和58同城,询问为什么不可以团购该餐券去店里消费?据至尊养生苑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与窝窝团、美团网、拉手网、58同城都有合作,不过目前与58同城出现了点合同问题,正在协商中。前些天团购餐券的市民暂时不能去消费,但若26日团购的话,可以不在网上交费,直接去店里消费,按团购的价格交钱。而58同城的工作人员则表示会在26日下午给予答复,但记者至今未收到答复电话。

  原价308元团购19元,消费时被劝办美容卡

  “作为一名忠实的‘团友’,我认为团购真的很方便很实惠。”市民刘女士说,她不仅自己在网上团购各种美食、衣服、化妆品,还帮朋友团购各种东西,前天她就刚在网上帮朋友团了一张火锅券,只用了79元,省了一半的钱。

  刘女士说,现在团购直线升温,就连居委会的大爷大妈都让她帮忙团购。随便打开一家团购网,“仅59元即享受原价339元的超豪华双人餐”,“仅199元,享价值899元水感透白美白5件套装”,团购网用超低的价格买下超多的商品,诱惑着市民去消费,让人难以抗拒。

  然而,随之而来的还有一些麻烦事儿。网友jiayi327说,60元团原价260元的餐,到了后发现位置不好找,里面很封闭,空气感觉都不流通;服务员超级冷淡,就跟我欠他们钱似的;菜品,一个什么黑椒T排2份,图片照得个头很大,实际上来就是很细的一条,肉咬不烂不说,还带着筋……

  更糟糕的是,市民王女士团购了一次美容券,原价308元,现价19元,去了之后只简单地给做了个面膜,其间还一直被劝说办美容卡。“服务人员更直接表示我的皮肤开始出现各种问题,需要包7000元的美容套餐才能挽救。”王女士本想图个便宜,结果便宜没赚到,心里还落个不舒服。

  律师建议最好选择信誉度高的知名网站消费

  据统计,2010年以来,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315消费电子投诉网收到团购方面的投诉共计850宗,主要集中在货不对版、商品假冒伪劣、发货不及时、收款不发货、虚假宣传等方面。更有团购网以低价产品先骗取信任,收取货款后便人间蒸发,或者以团购失败的名义诱导“团友”再次支付货款。

  针对这些问题,省城康桥律师事务所的孙律师说,在网购过程中,一定要留存消费凭证,以备维权用。但团购纠纷诉诸法律,被告不好确定,诉讼成本又高,市民为避免出现纠纷,最好选择一些信誉度高的知名网站消费。

  资深“团友”孙女士表示,网购时尽量不要去小团购网,同时对价格保持理性。对一些价格超低,如所谓的跳楼价、大幅低于市场价的产品,一定要保持足够警惕。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