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男子故意污损号牌被扣12分 求情不成“以死相逼”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3年1月10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车男子钻进货车下 记者黄冠林 摄□本报记者 黄冠林随车男子钻进货车下 记者黄冠林 摄□本报记者 黄冠林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新规定(以下称“新交规”),今年1月1日起,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的,准驾车型将被降级。近日,章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大货车,违法行为涉及故意污损号牌、私自加装挡板、车辆超载、撒漏和脱审5项。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在得知司机驾驶证B2将被降至C1,导致“丢掉饭碗”,随车男子百般求情不成后,竟钻到货车下面“以死相逼”。

  大货车后牌被泥“糊死”

  6日下午,记者跟随城区二中队交警在章丘城区巡逻。16:47,一辆红色的大货车沿着东环路穿过双山北路路口时,引起了交警的注意。“看不到后牌,而且还加装了挡板,典型的违规大货车!”中队长袁东说着,赶紧开警车追上前去,将货车拦了下来。

  交警和记者发现,远远看去,大货车的后牌处是空的,要走到约1米处才能看出原来是挂着后牌的,只不过大货车的后牌被泥巴遮住了,车牌号已无法辨认,只能约略看出几个数字。“这是故意污损号牌的违法行为,按规定要扣12分。”交警告诉记者,这对于大货车司机而言,意味着驾驶证要降级。

  随后,交警发现这辆大货车还有多处违规行为。记者看到,这辆大货车的车斗共有3层挡板,下面的2层之间被人为固定焊死了,最上面的1层则是可拆卸的铁片。交警告诉记者,最上层的挡板是违规添加的。不止如此,车斗内满载的水泥粉的高度超过了加装的挡板,行驶中不时有撒漏现象。

  司机要“丢饭碗”,随车人急了

  “哥,我们错了,给少罚点儿吧。”司机和随车男子下车后,赶紧跑到交警面前讨饶。其间,随车男子不停向交警诉苦,说干这行多不容易,同时还不时找各种理由想将一些违法行为蒙混过去。

  当交警指出这辆货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年检标识是2011年的,车辆脱审后,随车男子赶紧辩解说,车辆已经审过了,年检标识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因前挡风玻璃破碎,就弄丢了。“那为什么2011年和之前的年检标识都没丢呢?”交警一句话,拆穿了随车男子的谎言。

  在交警的询问下,司机和随车男子竟表示对新交规毫不知情。随后,交警给他们简单介绍了新交规的相关内容。其间,当他们得知按照新规定,司机将因扣满12分而面临驾照降级的处罚后,随车男子突然急了,“驾驶证从B2降到C1,以后就开不了大货车了,这不是丢了饭碗吗?”

  货车将被扣,随车人钻车下

  17:06,交警通过对讲机联系了救援中心,调来会驾驶大货车的工作人员,准备将这辆违规大货车依法查扣。

  正当救援中心工作人员发动货车准备开走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随车男子在百般求饶未果后,竟钻到了货车底部。只见他一边吼叫,一边抱着货车的后轮,之后还在车轮下平躺了下来。“你要是敢扣车,就先把我轧死!”随车男子向交警吼道。

  记者看到,随车男子在咆哮中,还不时地挥拳打自己的头部,以此给交警施压。一旁的交警则耐心地劝他别冲动。僵持10多分钟后,随车男子才渐渐安静下来。但他还是不肯从车底出来,而是坐在车底下继续求情,希望得到宽大处理。

  见随车男子的态度缓和了,交警赶紧将他从车底“哄”出来,并带到了交警大队。记者了解到,目前,违规大货车已被交警部门查扣,加装的挡板已被依法拆除。

  相关链接

  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增的扣分规定有:使用伪造和变造校车标牌、校车超员20%以上的、校车超速20%以上的、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分别扣12分;开车不按规定避让校车的、低能见度条件下,在高速上不按规定行使的分别扣6分;在高速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使的扣3分。

  扣6分变为扣12分的规定有:故意遮挡、污损车牌的;机动车超速50%以上的;疲劳驾驶客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的;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

  扣3分变为扣6分的规定有: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的;货车超载30%以上或者违规载客的;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超载20%以上的。

  扣2分变为扣3分的规定有:机动车经过人行横道不避让行人的;驾驶营运客车、载客汽车超载,但未达20%的;货车超载,但未达30%的。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