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山东建立个人住房信息查询制度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2012年12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2013年轨道交通山东提速

  济南

  推进轨道交通前期工作

  青岛

  加快地铁建设

  淄博、烟台、潍坊、临沂、济宁

  研究策划轨道交通体系

  清雅居公租房是济南市目前在建的最大公租房项目,可提供房源6014套。 记者张刚 摄(资料照片)□本报记者 张晓莉

  记者从28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明年我省要认真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同时,我省还首次确定,明年将建立健全个人住房信息异地有条件查询制度。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异地查询个人住房信息,将使得调控政策更加完善,有效防止异地炒房。

  济南推进轨道交通前期工作

  据了解,明年我省将加强城市道路交通设施建设,包括加快青岛地铁建设,推进济南轨道交通前期工作,研究策划淄博、烟台、潍坊、临沂、济宁轨道交通体系。同时,加快建设和完善特大城市、大城市快速路系统,新建、改建一批城市主次干道、立交桥、外环路,开展平交路口渠化改造和住宅小区带路微循环改造,保留和完善自行车道、人行道系统,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我省强调,在新建、改扩建城市主干道中大力推广地下综合管沟,避免城市道路反复破挖。在新建公共建筑和住宅小区中严格按标准配建停车场,在城市中心区、繁华商业区、交通枢纽建设一批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问题。

  同时,积极配合搞好城际轨道交通建设,支持公交专用道设置和公交停车场建设,精心规划建设集铁路、公路、公交和轨道交通为一体的城市综合换乘枢纽。

  山东城镇化率年底突破52%

  记者自山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获悉,5年来,山东省城市建设、房地产业、村镇建设完成投资超过2.3万亿元,约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1/4,年均拉动GDP增长1.56个百分点。房地产、建筑业、市政公用、勘察设计、工程技术服务等建设行业缴纳地税超过3300亿元,占全省地税收入1/3以上。

  5年间,山东省城镇建成区面积扩大941平方公里,城镇人口净增531万人,城镇化率年均提高1.05个百分点,预计年底将突破52%,几千年来山东农村人口占多数状况已成历史,以城镇居民为主体的现代社会结构初步形成。

  山东省5年来累计投资1300多亿元,向社会提供各类保障性住房70多万套,230多万城镇中低收入居民搬进新居,初步建立起由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棚改安置房构成的住房保障体系。住房公积金累计缴存2750亿元,提取1150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1520亿元。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数量居全国第一,完成全社会建筑业总产值4万亿元、实现增加值1.1万亿元,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居全国前列。

  个人住房信息明年可异地查询

  2013年,山东将组织编制《山东省城镇住房发展规划》,明确到2015年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各市要根据国家和省规划的导向和原则,编制住房建设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住房建设的总量、结构、时序和空间布局,特别应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把未来几年准备开发的商品房和政府提供的保障房,落实到项目和地块上。

  严格落实差别化房地产税收、信贷政策和住房限购措施,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支持合理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扩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供应和消费。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确保信息安全,做好与相关部门和机构的信息共享工作,建立健全个人住房信息异地有条件查询制度,加强市场监测分析和信息公开。有业内人士认为,“将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异地查询落实成制度,这在我省还是首次提出,这一制度推行后作用重大,将使得调控更加完善和精确,抑制异地投资炒房行为。”

  相关新闻

  努力使农民工享“居民待遇”

  2013年,山东要以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重点协调公安、人社、民政、教育等部门,认真落实省政府户籍制度改革新政策,加快农民工家庭落户城镇步伐,努力使其在劳动报酬、社会保障、社会优抚、子女入学等方面与当地居民享受同等待遇。县级市、县城和小城镇在这方面应当先行一步,推动农民就地就近城镇化;大中城市要创造条件,加快推进。此外,明年将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完善工程合同管理和劳务分包制度,推行农民工工资卡制度,简化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提取程序。 (记者张晓莉)

精彩推荐更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