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山东资讯>正文

中央批准王敏同志任济南市委书记(图/简历)

A-A+2012年1月6日07:25大众日报评论

  1月4日上午,济南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关于济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焉荣竹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晓兵出席。

  会上,高晓兵代表省委宣读了中央关于济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中央批准王敏同志任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免去焉荣竹同志的山东省济南市委书记职务。

  姜异康在讲话中说,这次对济南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的调整,是中央、省委从全省大局和济南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出发,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

  姜异康强调,济南市委、市政府坚持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省会建设发展的各项部署,积极作为、科学务实,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全面加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省会城市面貌、综合服务功能、辐射带动能力有了很大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干部队伍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焉荣竹同志担任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期间,工作卓有成效,为全省和济南市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姜异康指出,中央和省委认为,王敏同志担任济南市委书记是合适的。济南作为省会城市,是全省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全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历届省委都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济南市的建设发展,济南市的建设发展也备受全省关注,对全省的发展影响很大。经过多年来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拼搏奋斗,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省委对济南市寄予很大的期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任在肩。省委要求,济南市委、市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建设现代化省会城市为目标,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着力做好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等各项工作,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积极推进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使济南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效。要以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加强各级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反腐倡廉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坚定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善于领导科学发展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相统一,组织开好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依法按章搞好大会选举,严肃换届选举纪律,确保党委换届人事安排方案的顺利实现,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省委相信,以王敏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同心同德,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焉荣竹在讲话中说,我完全拥护中央和省委的决定,完全拥护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五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一班人与济南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把握机遇、应对挑战,攻坚克难、拼搏进取,经受了严峻考验,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展,经济社会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现代化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在济南工作的五年,是我人生路程上最重要的五年。我对同志们的信任支持心存感激,对干部群众的深情厚意铭记在心。相信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王敏同志为班长的市委一班人,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把济南的工作做得更好,推动省会现代化建设再上新的水平。衷心祝福济南人民幸福安康,衷心祝愿济南的明天更加美好。

  王敏在讲话中说,以焉荣竹同志为班长的市委领导集体,在历届市领导班子工作的基础上,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迈出了济南建设发展的崭新步伐,取得了一个个重大成就。市委领导班子有决心在这样一个坚实基础上,坚定地贯彻落实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与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创造更加美好未来!

  王敏说,我到济南市工作,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以群众为根本,以实践为标准,以身作则,以诚待人,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多干实事,为济南的建设发展和广大群众的安康生活而竭尽全力。真诚地欢迎同志们和广大市民监督批评。

  济南市级几套班子负责人,部分市级老同志,各县(市、区)几套班子和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敏同志简历

  1956年11月生,山东济阳人。山东师范大学政治系政治专业毕业,大学文化,法学学士。197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74年6月聊城县曹庄大队知青,先后在聊城县朱老庄公社、省委调研室、省委研究室工作。

  1986年8月起,历任省委研究室经济处副处级秘书、经济处副处长、城市经济处副处长(正处级)、综合处处长,省委办公厅秘书二室主任。

  1993年3月任省委办公厅副厅级秘书兼综合二室主任。

  1995年8月任省委办公厅副主任。

  1998年6月任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

  1999年8月任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4年12月任省委常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5年1月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副秘书长兼政策研究室主任。

  2005年3月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06年10月任省委常委、秘书长。

  2007年6月在中共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当选为省委常委。

  八届省委委员。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资料,2008年1月)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