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中超颁奖礼:王大雷获最佳门将 刘彬彬当选最佳新人

A-A+2014年11月7日08:27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11月6日晚间,2014赛季中超颁奖典礼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举行,当晚共颁出15个奖项。埃尔克森荣膺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两项大奖、武磊获得最佳本土射手,刘彬彬当选最佳新人,王大雷获得最佳门将,曼萨诺当选最佳教练,谭海荣膺金哨。

  在走红毯签名环节中,最佳新人竞争者廖力生表示:“一开始我目标是6场比赛,没想到亚冠第一场就上场,后面得到更多机会。踢球最大的梦想是进国家队,有机会能够出国也是一个梦想。在完成梦想的同时希望让家庭更加幸福。”刘彬彬则坦言:“我12岁离开家乡来到鲁能俱乐部,可能这样的大场面第一次出席有些紧张,比第一次参加中超比赛还要紧张。如果是我我会把最佳新人的奖项送给自己。”

  两位门将入场,王大雷坦言,自己对获奖心里没底,他称赞曾诚是实力派、偶像派门将。曾诚也表示,他和王大雷并不是竞争关系,而是互相促进互相进步的动力。王大雷则对于足协杯表达了期待,“足协杯,冠军,足协杯只要冠军!”随后本土射手王武磊说道:“结婚之后有了一种家的感觉,生活更加安定,结婚之后会对职业生涯有很大帮助,很小成家也是我从小的一个梦想。”央视记者王楠问武磊希望亚洲杯能进几个球,武磊回应,“希望从小组出线,这是最低的一个目标。”

  国安主帅曼萨诺则身着一套亮眼的中山装出席了颁奖典礼,对此他解释称“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今晚要给中国最优秀的球员颁奖,所以我就穿中国的中山装参加。”曼萨诺还谈到了竞争对手里皮,“今天晚上谁会赢不一定,但愿我能赢,明年怎样还不好说,希望我们还能成为恒大的竞争对手。”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先生表示:“我自己很分明的感受到,现在的中超是大家欢乐生活的大平台,精彩中超快乐足球美好生活,确实是这样。”

  在颁奖环节中,首先颁出的是最佳本土射手奖,本赛季打入12球的武磊毫无悬念的当选,清华附小一位六年级学生为他颁奖。武磊特别感谢了徐根宝,“特别感谢徐指导,特别不舍,这些年取得这些成绩徐指导付出了很多。这些年不光是在足球方面给了我们很大帮助,更重要是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主持人张斌说:“职业球员发展好,就得结婚早。刚刚完婚的武磊谈一下自己的感受吧!”武磊一出口就引起哄堂大笑,“早结婚是我小时候一直的梦想,所以我也非常坚定的跟我妻子生活在一起,结婚之后妻子对我帮助非常大,特别是事业方面,遇到困难和不顺时妻子给我很大的帮助。”

  最佳射手自然归属打进28球的埃尔克森,不过埃尔克森已经回到巴西照顾临产的妻子。恒大代表替埃尔克森领奖,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张吉龙为其颁奖。在提前录制的采访中,埃尔克森表示:“我像去年承诺的那样,今年继续拿到这个最佳射手,感谢上帝让我取得这些进球,感谢队友和教练组,有了你们的支持才有我的成功。”

  备受关注的最佳新人奖,大连著名的青训教练程显飞作为颁奖嘉宾公布了获奖者是山东鲁能队的刘彬彬。刘彬彬特别感谢了鲁能俱乐部的培养,主教练库卡与带过他的所有教练的教导,并感谢队友、家人和球迷。“这是一个起点,不是终点,未来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张斌问他距离国家队还有多远,刘彬彬略显紧张的回答也是逗乐了全场:“还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的走,要做好自己。希望明年能够继续努力,希望能够进国家队。”

  最佳裁判员奖获得者是谭海,最佳助理裁判员奖获得者是穆宇欣,魏吉祥和孙葆洁分别为两位颁奖。谭海发表获奖感言:“能够在自己44岁的年龄再次获得这个荣誉,非常高兴。明年将步入45岁,也是现役裁判员最后一年,我会用今天获得的荣誉回馈明年的联赛中,站好最后一班岗。”穆宇欣的感言同样引起一阵欢笑:“去南非世界杯不是我一个人,是我们所有裁判同行把我支撑到那的,我的水平没有那么好,而是他们把我衬托的好。”

  山东鲁能门将王大雷最终力压曾诚和杨智,获得了最佳守门员奖,区楚良为他颁奖。王大雷表示:“很高兴获得这个奖项,努力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你。首先感谢我的俱乐部山东鲁能俱乐部,我的新东家这一年我们都非常努力,虽然结果没有预想的那么好,但是我们还有一个足协杯在等着我们。感谢山东的球迷,最后感谢我的家人我的妻子。”当被问到与曾诚的国家队主力之争,王大雷那句“把我们的青春都献给中国足球”令人动容。

  国安总经理高潮和建业总经理杨楠分别代表中信集团和建业集团领取了投资职业联赛20年特别奖。颁奖嘉宾前中国足协副主席王俊生语气凝重的说道,“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以至于一个俱乐部一个队,只有自己强大了,才能得到社会的尊重。”张斌透露,高潮此前跟他说当邵佳一打进恒大绝杀球时,他一下子跪倒在地上,告慰已逝老母亲的,因为老母亲生前病重时还关心国安与恒大的比赛。

  中国足协副主席、足坛名宿容志行公布了最佳球员获得者是——埃尔克森!队友郑智代其领奖。郑智评价了自己的队友,“对于中超、对于中超其它队来说,他是一个恐怖的对手,如果我来防他估计也不会减少他进球。”

  原中国足协主席年维泗老先生宣布了最佳教练获得者,国安主帅曼萨诺力压里皮和高洪波获此殊荣。曼萨诺发表获奖感言:“首先要感谢中国,这个国度对我表现的非常友好;感谢我的球队,最重要的是要把这个奖项送给我们的球迷,中国最棒的球迷!是你们从第一天起始终不渝的支持我们,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成就。还不能忘记我的队员们,我们为冠军梦想拼到了最后一分钟,感谢俱乐部领导。最后我想说,中国足球是有很好未来的,我们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每个赛季做的精彩,我们的足球也会在世界上有一席之地的。”

  随后现场发布了2014赛季中超联赛最佳阵容:(4-4-2)王大雷;徐云龙、金英权、张琳芃、郑铮;张稀哲、莫雷诺、郑智、达维;埃尔克森、武磊

  颁奖典礼的最后阶段,广州恒大全体队员上台领取了今年中超金牌和冠军奖杯,队长郑智从张剑手中举起了中超火神杯。

  主要获奖名单:

  最佳本土射手:武磊

  最佳射手:埃尔克森

  最佳人气赛区:广州(恒大),北京,哈尔滨

  相伴20年球迷组织:北京绿色狂飙、上海蓝魔、山东高校联盟球迷协会、大连球迷协会

  相伴20年记者奖:刘占崑、周国强、孙苌青、姜末、王世儒

  公平竞赛奖:河南建业,杭州绿城

  最佳新人:刘彬彬

  最佳裁判:谭海

  最佳助理裁判员奖:穆宇欣

  最佳守门员奖:王大雷

  陪伴20年特别奖:北京国安、河南建业

  合作伙伴奖:新浪体育等

  社会责任感俱乐部奖:广州恒大、北京国安、山东鲁能、杭州绿城、上海申鑫

  最佳球员奖:埃尔克森

  最佳教练奖:曼萨诺

  对国家队贡献奖:广州恒大,江苏舜天,上海上港,杭州绿城,北京国安

  最佳阵容:王大雷;徐云龙,金英权,张琳芃,郑铮;张稀哲,莫雷诺,郑智,达维;埃尔克森,武磊

  中超冠军:广州恒大

  (邰晓鹏)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