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亚青赛-鲁能制造87分钟救主 国青平越南小组出线

A-A+2014年10月13日19:06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亚洲足球U19青年锦标赛展开小组赛第三轮的争夺,中国国青对阵越南队。20分钟,越南队流畅配合后由黄清东单刀破门。第45分钟,中国队程进击中门柱。下半时比赛,国青队一直在苦苦寻找进球办法,终于在第87分钟,唐诗在禁区内接队友吕品的斜传,推射球门远角破门,国青队最终1-1战平越南,最终以小组第二战绩出线。

  中国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2-1胜日本、0-0平韩国,两战拿到4分后充分放大了争夺小组出线权的希望,主帅郑雄也表示要争夺小组头名。而越南队首轮0-6负于韩国,次轮在补时阶段连丢两球1-3又负于日本,已提前失去了争夺出线权的机会;但越南对日本一战“持续压制日本”的表现得到了亚足联官网的充分好评。

  身穿红色球衣的越南队开场后拉开阵型逐步形成场面优势,比赛4分钟后其中前场连续形成抢断,给白色球衣的中国队施加了一定压力。央视体育频道宫磊表示“越南队过人摆脱,快速配合,是典型的东南亚风格”,新浪体育转播此战的盛云飞与于根伟表示“看的让人有些担心,越南队速度很快”。第8分钟,越南队利用中国队阵型前压形成反击威胁,阮公方人球分过摆脱刘军帅后一路突进,中国队防线快速回追,高准翼在禁区线前铲球将球破坏。盛云飞介绍“阮公方果然有越南梅西的影子”;央视刘嘉远表示“越南几次攻势都是中场阮俊英传球,阮公方与阮文全接应冲击,就是水浒阮氏三兄弟的套路”。

  中国队迟迟没有形成实质攻势配合,随比赛深入越南队的冲击优势越发明显;宫磊表示“中国队心态有些紧张”,于根伟表示“中国球员的能力还是在越南之上,就是要突破对手的包夹逼抢,寻找出进攻机会”。第17分钟,中国队右路传中被越南防线挡出,张修维前场抢断后,桂宏禁区前大力攻门打出威胁,越南门将费明龙将球挡出底线。

  第20分钟,越南队取得入球——越南队中场流畅配合后突然分到右路空档,中国队防线被冒顶,黄清东冲入禁区后小角度面对出击的门将周煜辰快速出脚,皮球直接滚入中国队球门,越南队1-0领先。第26分钟,阮公方外脚背斜传再次造成中国队防线冒顶,裴文山切入禁区攻门打高。第27分钟,唐诗右翼强行内切摆脱了两人,攻门时被补防球员封堵出底线。

  第28分钟,阮文全右路快速突入后在禁区内过掉了陈泽鹏,其小角度攻门击中立柱弹回,皮球碰周煜辰身体折线飞出底线。角球攻势中越南队又在中国队禁区内有轻巧的过人表现。宫磊表示“再失球的话中国队就麻烦了”;于根伟指出“越是困难时刻就越需要核心球员站出来,必须给对手施加压力”。比赛32分钟后中国队提前换人,晏紫豪换下了左边后卫陈泽鹏。刘嘉远与宫磊表示“郑雄这场的换人反应要快于此前对韩国日本时,因为场上形势太严峻”。

  越南队在任意球攻门造成周煜辰险些脱手后,第36分钟的中路直塞几乎又为阮公方创造单刀球,周煜辰出击将球没收。第45分钟,中国队错过扳平机会——张修维右侧低平球传中,唐诗将球转移到左侧空档,程进禁区前迎球攻门,皮球划出快速弧线后击中立柱外侧弹出!半场国青0-1落后。越南队在上半场的射门数是7-2压制中国,于根伟对此表示“有些像压倒性优势”。

  易边后中国队又用姚均晟换下了张修维。下半场进行2分钟后,唐诗右翼强行突破进入越南禁区,在身后追防球员接触下倒地,裁判没有理会;此后晏紫豪、韦世豪相继为中国队引得任意球与角球,场面较上半场有所提振。第54分钟,韦世豪单兵突入越南禁区,对手以包夹将球破坏。宫磊与刘嘉远表示“中国队士气提起来了,越南队体能下降,向前的能力也在减弱”;于根伟表示“虽然攻势没有成功,但就是要这样给对手施加压力”。

  第65分钟,韦世豪右翼低射被对手门将没收;此后中国队在越南禁区内形成连续突破,但传中时没有队友接应。同时进行的比赛中传来了日本队领先韩国的消息,刘嘉远强调“中国队要想出线,必须至少拿到平局”。第67分钟越南队快速直塞再次制造单刀险情,周煜辰及时出击将球拦截。于根伟表示“自从国足输给泰国后,对于东南亚足球的认识就要调整了,传统印象中中国队的优势已不存在了”。

  第69分钟,唐诗将球分到右路,桂宏大力传中,韦世豪禁区后点调整攻门被越南防线封堵。第74分钟,唐诗反越位前插后在右路传中策动攻势,韦世豪禁区中路迎球攻门将球打高。中国队再做出第3个换人调整,吕品换下桂宏。第77分钟,越南队阮俊英大力远射稍打偏,制造了相当威胁。

  第78分钟,晏紫豪左路内切引出中国队在越南禁区内连续传递,越南队解围被自家球员挡下,但中国队在乱战中并未能获得攻门机会。此后双方接连出现身体对撞,连有球员倒地。第81分钟,程进将球塞入越南禁区右侧,吕品小角度劲射几乎穿透了做出封堵的越南门将,但皮球从费明龙身后偏出底线。2分钟后越南队中场直传形成2打0的快攻良机,在阮公方向门前传中时回追的刘军帅将球挡出底线;越南队随即又有外围重炮被周煜辰飞身挡出。

  第87分钟,中国队将比分扳平——韦世豪左路突分策动攻势,吕品妙传越南禁区右侧,唐诗插上冷静地以弧线球攻破球门后角,中国队追为1-1平。盛云飞与于根伟表示“玩的就是心跳,首战是唐诗开场赢得点球,这场是关键时刻扳平;吕品与韦世豪在这次入球攻势中的表现都很关键”。经过4分钟补时,最终中国队1-1战平越南,惊险获得出线权。

  中国青年队出场阵容:1-周煜辰;21-陈泽鹏(32分钟,6-晏紫豪)、5-高准翼、3-刘军帅、15-明天;7-韦世豪、20-陈哲超、10-张修维(46分钟,14-姚均晟)、8-程进、11-唐诗;16-桂宏(75分钟,13-吕品)

  越南青年队出场阵容:22-费明龙;2-黎文山、4-费文山、5-陆春雄、7-阮峰洪维;6-梁春章、8-阮俊英、18-黄清东、19-潘文龙(80分钟,13-陈明旺);9-阮文全(69分钟,17-胡俊才)、10-阮公方

  (木之火)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