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张呈栋造门将乌龙孙可杨旭连斩 国足3-0泰国

A-A+2014年10月10日21:38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19点35,为了备战亚洲杯,中国男足国家队在武汉与泰国队热身。36分钟,于海小角度劲射被扑出。上半场李学鹏和韩鹏领到黄牌。第61分钟,张呈栋传中造成泰国门将自摆乌龙。第83分钟,孙可铲射破门。88分钟,杨旭低射破门。90分钟激战,国足3-0击败泰国。

  去年卡马乔执教的中国队在合肥1-5负于了年轻球员组成的泰国队,日前仁川亚运会上中国U-21国奥队又0-2负于了泰国国奥;这些背景情况令中泰此战引发了球迷舆论高度关注,佩兰也将韩鹏与郑智等老将招入本期国足,并安排韩鹏担任此战首发箭头。因泰国国内俱乐部赛事影响,这支来华的泰国队缺少了包括阿迪萨克-克莱松等多位主将,出场大名单中只有15人,但首发阵容中仍有5人参加了去年的“1-5”。

  开场不到1分钟中国队就由吴曦形成外围远射;泰国队虽然阵容不整,但场上球员防守中密集回撤、控球时适时拉开阵型,显得较有准备。对于中国队形成控制优势的局面,央视体育赛事频道贺炜指出“其实去年的1-5时中国队就有一定控制优势,但被泰国队利用几次快攻取得入球”;宫磊表示“中国队要更果断地围绕韩鹏起球展开攻势”。中国队在前场冲击受阻后接连就地反抢,宫磊表示“泰国队这些球员同主力有一定差距,反击中没什么办法”,两人也均指出“雨后场地很湿滑,球员做转身摆脱等动作受到了影响”。

  第20分钟,冯潇霆后场起球长传,张呈栋插入禁区顺势卸球调整,但攻门瞬间因对手快速封堵而打高。2分钟后中国队左路配合由于海下底传中,韩鹏与张呈栋双人抢点制造门前混乱,韩鹏被判定抢位犯规。佩兰对中国队的场面表现似有不满,已是站起身来观战指挥。参加了去年“1-5”一战的因皮尼特较为活跃,其在前后场拿球时数次制造中国队犯规;第29分钟,因皮尼特后场拿球被张琳芃凶悍放倒,泰国教练组表示了抗议;片刻后因皮尼特中场拿球又被李学鹏在背后踢倒,李学鹏领到黄牌。贺炜表示“中国队球员的心态可以理解,但必须要控制”。

  泰国队此后突然采取前场压上逼抢,冯潇霆禁区附近解围被对手近距离封堵,出现了些许险情。第35分钟,冯潇霆中路上抢断球后直接分球策动攻势,于海左侧大力低射制造威胁,泰国门将哈泰拉塔纳库尔倒地扑救将皮球挡出。很快于海左路突破赢得任意球,武磊将球快速传入禁区,任航争顶时与于海互有干扰,将球顶高。第40分钟,李学鹏后场拿球时在对手逼抢下倒地,裁判没有判罚;泰国队快速插入中国队禁区制造威胁,但传中球没有球员接应。此后韩鹏因铲球动作过大领到黄牌。上半场双方战为0-0。

  易边后佩兰用孙可换下于海,中国队继续前压并快速形成角球;泰国队也增强个人拿球,普恩赛带球突破短时间内连造蔡慧康犯规。第52分钟,孙可左路起球传中,韩鹏争顶造成泰国门将击球不远,武磊禁区前凌空抢射角度过正被门将没收。对于孙可出场后的表现,宫磊表示“左边路的配合明显比上半场多了”。

  武汉体育中心的现场球迷齐声高喊“中国”来为球员助威。第58分钟,张呈栋左侧角球传入,韩鹏甩头攻门被门将飞身扑出;中国队继续角球攻势,蔡慧康外围劲射被泰国球员封堵,李学鹏点球点附近再射打偏。中国队再做调整,杨旭、姜至鹏分别换下韩鹏与任航。

  第61分钟,中国队终取得入球——武磊分球助张呈栋形成右路下底传中,吴曦前点积极抢点虽没有顶到皮球,但干扰得哈泰拉塔纳库尔将皮球挡入了自家球门,中国队1-0领先。贺炜指出“吴曦的前插抢点很关键,否则威胁并不大”。失球后泰国队阵型前压,中国队则继续积极冲击,现场球迷也高喊起了“2-0”。第68分钟,泰国队由尤伊恩中路远射形成首次攻门,曾诚注意力非常集中将球没收。中国队再换两将,廖力生、于汉超换下吴曦与张呈栋。

  孙可、于汉超与武磊连有配合;第75分钟,中国队左侧界外球掷入后武磊禁区内底线前回敲中路,孙可在点球点前包抄攻门失误,将球打高;此后杨旭拉边传中又险些造成泰国门将脱手失误。第82分钟,郜林登场换下武磊。贺炜强调“郜林是目前中国队中为国家队入球最多的球员”。

  http://d8.sina.com.cn/pfpghc/7634ae023aff47ec82bd51fd8c2aa442.jpg

  第84分钟,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廖力生左侧角球传至禁区后点,李学鹏头球摆回中路,孙可倒地扫射,哈泰拉塔纳库尔虽扑到仍未能阻止皮球入网,中国队2-0领先。贺炜表示“廖力生的高质量角球传中是关键,此前中国队的传中都又高又飘,如同放风筝”。第88分钟,中国队再次入球——冯潇霆中路前插塞球,杨旭得球后面对出击门将轻松破门。1分钟后郜林中路妙传又为杨旭制造单刀球机会,但杨旭攻门被出击门将封堵。最终中国队3-0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1-曾诚;2-任航(62分钟,4-姜至鹏)、6-冯潇霆、8-李学鹏、5-张琳芃;3-蔡慧康、15-吴曦(70分钟,23-廖力生);21-于海(46分钟,13-孙可)、19-武磊(82分钟,18-郜林)、17-张呈栋(70分钟,20-于汉超);11-韩鹏(62分钟,9-杨旭)

  泰国队出场阵容:18-哈泰拉塔纳库尔;2-福萨伊恩、5-萨拉乌特、3-苏里亚、15-布恩永;6-尤伊恩、8-拉索赫、10-普恩赛、4-泰维甘、14-苏帕塞克(78分钟;23-万纳斯里);11-因皮尼特

  (木之火)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