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鲁能将收购巴西足球俱乐部 10条规划没忘校园足球

A-A+2014年9月24日09:06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鲁能足校33名球员正式踏上巴西留学路,对于鲁能足球青训来说,这是一个新的突破。不过,这只是鲁能体育全面布局的一部分。在欢送会上,鲁能足校常务副校长赵民也透露了鲁能体育发展的10个目标,其中就包括助推校园足球,成立鲁能实验室,带动困难地区的足球发展这些具体措施,更重要的是收购巴西体育中心足球俱乐部,让鲁能留学巴西球员真的有球踢。

  在鲁能体育的规划中不只包括足球,还有乒乓球,鲁能足校里也有着鲁能乒乓球的后背力量培养。据赵校长介绍,鲁能体育发展规划的第一项就是乒乓球。鲁能乒乓球今年男女队拿到双冠,未来鲁能会更多的开启乒乓外交,促进乒乓球的普及和发展。在和巴西的合作中不只是有足球,还包括乒乓球,前段时间巴西乒乓球国家队也曾前往鲁能训练,为备战奥运会做准备。同时,鲁能还与巴西、澳大利亚以及韩国签订了合作协议,推动乒乓球的发展。

  对于鲁能体育来说,乒乓球的成绩有目共睹,可重点还是在足球,其余的九条规划就都是关乎足球,不过涉及校园足球、职业足球和海外青训多个方面。首先,鲁能要启动鲁能创造工程,为实现三个梦想,提供人才的支撑。这主要是相应习主席的三个世界杯梦想,加强鲁能梯队的建设。据足协统计,鲁能2007年以来为各级国家队输送了461人次的球员,鲁能足校出品的唐诗和韦世豪也已经踏上留洋路,陈科睿也将前往海外试训,未来鲁能的梯队建设包括足校、巴西训练基地和葡萄牙训练基地,全面推动人才的培养。

  针对一线队,鲁能的目标是实施科技兴球战略,提高鲁能体育的职业化、科技化和规范化,这会更多的体现在鲁能的一线队方面,加强球队的管理。而鲁能在抓职业足球的同时,也没有忽视校园足球。据赵校长介绍,鲁能将全面推动校园足球的发展,打造校园足球的新坐标,在济南、淄博、青岛、潍坊、临沂这五个城市推动鲁能圣保罗杯校园足球联赛,鲁能会提供冠名和技术物质支持,打造山东的校园足球联赛。此外,鲁能还将筹备鲁能圣保罗足球学校,先从济南做试点,让孩子在13岁之前能做到三个不脱离,不脱离家庭,不脱离社会,不脱离正常的教育,让球员能在正常教育的同时接受正规的足球训练,力争让球员真正在13岁后再进入足校进行进一步的训练,促进孩子更好的成长,这样的尝试也会逐步从山东扩展到全国,让喜欢踢球的孩子真正正常的发展。

  注重青训培养,狠抓职业化建设,同时推动校园足球发展,鲁能足球的布局还有新的突破,那就是力争创建鲁能足球技术学院,打造鲁能孵化试验田。这个规划的目标主要是培养中国足球除球星之外的专业人才,其中就包括教练、技术分析师、体能师和职业经纪人等方面,采用合作的方式来培养相关的人才,同时让部分无法踢上职业足球的球员多一条出路,有更多的选择。

  赵校长同时还透露,鲁能足校针对困难地区的足球发展也有相关的措施,每年会针对20名家庭困难的出色球员免费提供条件训练学习,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延续自己的足球梦。而在球员的管理和培养方面,鲁能会重点加强孩子的意志品质培养,并且当做重要的一项,让球员的意志品质过硬,达到更高的水平。针对球员的成长,鲁能还计划成立自己的足球实验室,在球员的心理、伤病恢复方面做新的突破和尝试,效仿米兰实验室的方式,推动属于鲁能足球自己的实验室。当然,这不仅需要硬件,还需要很好的软件和相关的人才,想要达到目标需要一个过程。

  最后,赵校长还介绍了一个有历史意义的规划,那就是收购巴西体育中心足球俱乐部。之前鲁能已经将巴西体育中心收购,可是只是获得了产权,还没有拥有参加巴西当地联赛的机制。如今收购巴西体育中心足球俱乐部,这让鲁能的巴西留学球员有了一个可以在巴西踢上球的载体,这也将是鲁能在海外拥有产权的足球俱乐部,可以更多按照自己的意愿让中国球员参加训练、比赛,让鲁能的巴西留学球员真的有球踢,参加当地的青少年联赛,得到更大的锻炼。

  整体上看,鲁能体育的这10条规划涉及面很广,同时也很有野心。只是想要真正达到这10条内容的目标,绝非朝夕之功,更需要不懈的坚持。在这些规划中,有些目标想实现也不只是鲁能一己之力所能完成,比如校园足球的推动就需要各方的支持,如今校园足球更多是有名无实,无适合的联赛推动,这让校园足球难有更好的发展。如今鲁能有了这方面的规划,如果能真正实施,那么对山东的校园足球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尝试和突破。正所谓事在人为,鲁能有了规划,关键看实施,只有真正做到了,那才是真正的成功。

  1、乒乓外交

  2、启动鲁能创造工程 为实现三个梦想 提供人才支撑

  3、实施科技兴球的战略,提高鲁能体育的职业化、科技化和规范化

  4、助力校园足球的发展,打造校园足球的新坐标

  5、建立鲁能圣保罗足球学校 实现三个不脱离

  6、创建鲁能足球技术学院 打造鲁能孵化试验田

  7、帮扶困难地区的足球发展 帮扶校园足球

  8、强化球员意志品质专项教育

  9、做好中国首家海外足球俱乐部的收购工作

  10、打造鲁能首个足球实验室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