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鲁媒:足协若认定SB非脏话 是用智商为张晓彬开脱

A-A+2014年8月26日07:22齐鲁晚报评论

  一场2:2的平局不仅没有冲淡双方的恩怨,反而有愈演愈烈之势。张晓彬挑衅鲁能主场DJ;鲁能球迷不满裁判失误;北京国安在预备队中断比赛5分钟……这一系列的后续,让鲁京之战留下了一地鸡毛。

  “SB”暗指鲁能DJ “海归”张晓彬给足协出难题

  8月23日晚上,鲁京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在济南打响。因为双方在前两场比赛中就结下了很深的“梁子”,这场比赛还没有开打,双方就擦出了浓浓的火药味。

  在比赛就要正式开始之前,国安球员张晓彬接受了北京体育频道的采访。结果,他一张嘴就表现出了自己的“海归范儿”,“鲁能主场的主持人有点太挑衅了,我个人觉得,现在有一个词挺流行的,叫‘暖男’,英文叫‘Sunshine Boy’,简称就是‘SB’,我觉得现场的主持人特别‘暖男’。我希望国安能在客场打出我们的气势。”

  张晓彬这一言论马上引起了轩然大波。鲁能现场DJ徐鑫赛后也在第一时间对张晓彬进行了回应:“我在鲁能主场做现场主持7年了,我知道在现场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最后,徐鑫还调侃张晓彬说:“本人在此声明,暖男笑纳,SB奉还!”

  据徐鑫透露,他在赛后第一时间找到了比赛监督投诉张晓彬的不当言论。比赛监督表示这种情况自己是第一次遇到,他会把这件事情写进这场比赛的报告。

  一旦足协认定张晓彬言论不当,完全可以对他实施相应的处罚,但这要看足协如何理解张晓彬出的考题了。如果足协认定“SB”是骂人,那么再不处罚张晓彬就有些说不过去了;但如果足协真的把SB当作“暖男”看待,那足协明显是在用自己的智商为张晓彬开脱。

  可能是因为有过短暂的留洋经历,回国后的张晓彬多次闹过口无遮拦的笑话。在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客场挑战韩国首尔FC队的比赛中,张晓彬因为在赛前接受采访遭到主队工作人员的阻挠,而爆过粗口。

  2007年,张晓彬在国奥队效力的时候,还曾经因为在军训时与一位教官开玩笑,而遭到了处罚。

  球迷认定裁判又出误判 鲁能决定不再上诉

  鲁京之战结束后,很多球迷都认为,如果不是裁判在比赛中多次出现误判,鲁能肯定会在双方本赛季第三次交锋中获得胜利。其中,球迷们一致认为,鲁能应该就乌索禁区内被拉倒未被判点球以及周挺没有被出示第二张黄牌而上诉,为自己讨回公道。

  8月24日,记者从鲁能俱乐部了解到,对于鲁京之战2:2的结果,鲁能表示接受,他们也不会再向中国足协提出任何申诉。

  鲁能之所以这样做,一是因为对申诉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二是因为不想让申诉牵扯球队太多的备战精力,“还是安心做好训练和比赛吧,只有让自己变得更强大了,才不会遭受更多的误判。”

  为了让队员们能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比赛中,鲁能在鲁京之战前,特意告诫大家:“不管裁判在比赛中做出了什么样的判罚,一律不允许质疑或者去围堵裁判。”本场比赛,尽管鲁能多次遭到误判,但鲁能队员都表现得非常克制。

  球迷借预备队联赛发泄不满 国安“罢赛”5分钟抗议

  8月24日上午,本赛季中超预备队联赛继续进行,鲁能泰山凭借着王永珀的绝杀,以3:2战胜了北京国安预备队。让人有些无奈的是,因为有球迷在比赛中途向场内扔杂物,并羞辱国安队员,国安队员一怒之下“罢赛”5分钟表示抗议。

  为了能战胜北京国安预备队,鲁能泰山预备队在本场比赛派出了最强阵容,守门员是杨程,四名后卫分别为吴兴涵、李松益、王彤、赵明剑,蒿俊闵、王永珀、李微、王刚坐镇中场,前锋为吕征配搭韩鹏的组合。

  可能是因为觉得鲁能一线队在23日晚上的比赛中连续遭受裁判误判,预备队比赛开始后,就有球迷不停地在场边给国安球员施加压力。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看台上的鲁能球迷开始不断地向场内投掷杂物,还有个别鲁能球迷试图冲入场内,情况异常混乱。

  眼看情况对自己不利,国安预备队全队走下场地决定罢赛,经过有关方面的全力协调,比赛在中断了5分钟后继续开始。最终,鲁能预备队凭借着李微、韩鹏以及王永珀的进球,以3:2战胜了对手。

  赢了球,鲁能球迷还是不满意。比赛结束后,当北京国安预备队准备乘坐大巴车离开时,部分球迷又围堵在大巴车前,直到鲁能工作人员多次出面沟通,北京国安才得以离开。

  对于现场出现的这一情况,鲁能球员王大雷转发了事件发生时的一条微博并且写道:“没必要啊……”

  球迷们的不冷静行为,让鲁能俱乐部深感压力巨大。24日下午,鲁能俱乐部专门发了一个官方公告,呼吁球迷们文明观赛,树立良好形象。

  鲁能在官方公告中说,忠诚鲁蜜,天下一家,无论是哪一方,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为了我们共同的球队,为了我们的山东足球。衷心呼吁我们每一个人行动起来,共同维护我们文明健康的观赛环境,树立齐鲁球迷的良好形象,文明观赛事,理性对输赢,真正享受足球的乐趣。我们将加倍努力,为大家奉献精彩。

  有鲁能球迷表示,大家之所以会情绪失控,是因为之前鲁能球迷在北京遭遇到了太多的不公对待:“我们客场与北京打足协杯的时候,国安球迷把我们围在体育场停留了4个多小时……”冤家宜解不宜结,如果鲁能球迷再继续缠斗下去,最终受到伤害的只能是自己。(胡建明)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