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山东鲁能征战2014>正文

中超前瞻:舜天韧性考验恒大 国安鲁能谋求必胜

A-A+2014年8月9日07:47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9日与10日,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9轮赛事将告进行,已被国安追近的恒大将主场对阵舜天,舜天近阶段所体现的韧性将对恒大形成考验;国安主场对上港的目标就是全力争胜;5轮不胜的鲁能将客场对阵6轮不胜的辽足,鲁能能否延续周中足协杯淘汰国安的气势值得关注;朱炯将率领人和客场对阵昔日东家申鑫,毅腾将主场对阵泰达,这两场比赛也均有醒目看点。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长春亚泰VS大连阿尔滨

  比赛时间:8月9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主裁判:范崎(北京)

  天气:晴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电视台体育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2012赛季双方首次于中超碰面,均是客队以2-1的比分奏凯;上赛季亚泰主场2-0、客场2-2对阿尔滨形成优势;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阿尔滨主场2-1逆转击败亚泰,该场阿尔滨的制胜球来自亚泰门将宋振瑜的失误乌龙球。目前亚泰与阿尔滨分积20分、19分,列中超第11与12位;亚泰上轮在主场实现了对恒大的赛季双杀,球队氛围明显强于仍处在欠薪纷扰中的阿尔滨,此战在主场的抢分可能性应相对更大。除了在积分榜垫底的毅腾与辽足,亚泰与阿尔滨事实上也有一定保级压力,如此情况下东北球队彼此间的较量很值得关注。

  上海申鑫VS贵州人和

  比赛时间:8月9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金山体育场

  主裁判:马宁(江苏)

  天气:阵雨 26摄氏度 西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

  预测结果:人和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9次,申鑫(前南昌队)对人和(前陕西队)4胜2平3负,双方在申鑫主场是1胜2平1负形成均势。本赛季首回合,申鑫凭借雅伊尔顿的制胜球在客场1-0击败人和。如今朱炯是以人和正式主帅的身份再次对阵申鑫,比赛因此增添了看点。

  人和近两轮相继击败泰达与辽足,此战若收获本赛季首次3连胜,人和冲击三甲的希望将大幅提升。申鑫上轮凭借乌塔卡的入球在客场1-0击败富力,终止了4连败;乌塔卡加盟申鑫来在联赛与足协杯3战打入4球,“人挪活”的现象已引起舆论热议。申鑫方面已明确表态要在此战争胜,从朱炯的看点来说,这一战正将考验人和将帅的凝聚力。实力对比上看,人和抢分希望相对更大,但难度也较大。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比赛时间:8月9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主裁判:王迪(上海)

  天气:中雨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

  预测结果:恒大胜

  自2011赛季来,恒大对舜天5胜1平1负,当然舜天在2011赛季主场5-2大胜恒大、12赛季主场1-1平恒大的这两战也给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上赛季恒大主场3-0、客场2-1双杀舜天,本赛季首回合又凭借埃尔克森的传射在客场2-0奏凯,取得了对舜天的3连胜。

  第一阶段结束前至第二阶段开局,恒大出现了4战1胜3平的走势,此后虽连胜建业与毅腾,但上轮被亚泰赛季双杀,舆论在持续给恒大画上各种问号,恒大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国安的优势也缩小到4分;距离亚冠战事还有10天,此时的恒大显然急需赢球振奋。舜天近3轮2平1负,但客场连续战平人和与鲁能(对富力是被“压哨绝杀”)也体现了相当韧性,此战即使舜天的抢分难度较大,仍有望在过程中给恒大制造麻烦。

  哈尔滨毅腾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主裁判:赵治治(北京)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毅腾不败

  本赛季首回合较量,泰达凭借杜震宇的帽子戏法在主场3-0大胜毅腾。毅腾的上轮赛事延期至9月中;连续主场的毅腾在近3轮相继击败人和与鲁能,3-6负恒大一战也打出了相当气势,此战对阵泰达能否延续“造反”面貌很引人关注。泰达上轮错失多个得分良机在客场被鲁能2-2追平;对应毅腾为保级而战的线索,泰达上赛季后段展示连胜强队的锐气后,正因在同保级球队较量时的接连败绩而引发过舆论热议,泰达的表现显然也增添了此战看点。

  辽宁宏运VS山东鲁能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盘锦市体育中心

  主裁判:徐福新(北京)

  天气:多云 24摄氏度 南风3-4级

  电视转播: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鲁能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过19次,辽足对鲁能3胜2平14负,辽足主场对鲁能3胜1平5负也处于下风;双方近3次交锋均是鲁能奏凯,本赛季首回合较量鲁能凭借洛维的入球在主场1-0击败辽足。辽足近6轮2平4负持续不胜,积15分已掉至积分榜倒数第2位,保级的压力在持续提升,此战难度非常直观。

  鲁能近5轮4平1负也是不胜,近10轮仅取得1胜;但在周中足协杯上,鲁能客场淘汰了国安,于士气上得到了醒目提振。谋求通过足协杯进军亚冠的同时,鲁能仍有在联赛中争三甲的希望;本赛季联赛与亚冠赛事上,鲁能曾数次打出精彩战役,但此后无法形成持续力的问题暴露的很深刻;此战在实力明显占优的情况下,能否延续周中的气势又形成了看点。

  北京国安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北京工人体育场

  主裁判:李俊(江苏)

  天气:晴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国安胜

  上赛季国安主场4-1、客场3-0双杀上港;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上港凭借海森有越位争议的入球1-0击败国安,该场赛后足协裁判委员会认定海森的入球为越位,并对当事边裁给出了相应处理。

  虽然周中足协杯出局,但国安上轮“历史首次攻陷虹口”更能提振士气,费祖拉乌在周中足协杯上又给出了精彩入球;在“追近恒大”的氛围中,国安所需要的就是此战必须赢球。上港凭借2连胜将积分提升到31分,积分已追平了第3富力;武磊近3轮打入4球,进一步提升了上港的攻击线威慑力,此战上港有能力给国安制造麻烦,但要在国安急需赢球的氛围下从工体抢分,其难度显然很大。

  杭州绿城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杭州黄龙体育中心

  主裁判:谭海(北体)

  天气:多云 28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富力胜

  自2012赛季来双方已交锋5次,绿城对富力1胜1平3负处于下风,但绿城主场对富力1胜1平。双方的交锋呈现着“入球数持续提升”的走势——上赛季绿城主场3-1胜富力,富力在主场还以4-1的比分,本赛季首回合富力更是主场6-2大胜绿城。绿城近4个主场3平1负持续不胜;而富力尽管有着“主场3连败”的背景(中超与足协杯),但近4个客场取得3胜,对于积分已被上港追平的富力,此战的目标明确对准为抢分、巩固三甲排名。

  河南建业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8月10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主裁判:周刚(湖北)

  天气:多云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上海电视台五星频道

  预测结果:绿地申花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3次,建业对绿地申花4胜4平5负,但建业在主场3胜1平2负稍占上风;过去两个赛季双方均形成互有胜负的均势局面,本赛季首回合建业在客场0-0战平绿地申花。双方在周中都打了足协杯,建业被青岛海牛淘汰,而绿地申花淘汰申鑫晋级四强。建业近3轮2平1负,其中主场两战1平1负(负恒大、平亚泰),16分积分虽超过了辽足,但保级压力仍很大。绿地申花上轮主场负于国安,但足协杯的晋级、恩里克与莫雷诺均梅开二度等情况能起到一定振奋作用,以“攻击三叉戟”状态看,绿地申花此战握有相对更大的抢分主动性。

  (木之火)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