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鲁能更衣室对话曝光 高洪波:最值得回味的比赛

A-A+2014年7月31日15:43扬子晚报评论

  昨晚,在山东济南的鲁能大球场,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追分大战。29分钟就0:2落后的江苏国信舜天完成了追平好戏,凭借着孙可上场仅仅22秒就取得的进球以及埃雷尔森的头球得分,最终2:2艰难逼平鲁能,拿到了连续客场作战宝贵的一分。

  22秒 就够孙可进球了

  昨天的比赛,舜天用上了赛季初三后卫的阵型,李昂、埃雷尔森与尹信荣三人坐镇后场。不过,这样的调整也给球队的防守留下了空当。上半时,主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几乎完全将舜天压制在半场,勒夫开场不久的一脚射门就打中了横梁。23分钟,鲁能一次精妙配合后,吕征斜插进禁区后小角度射门,球被埃雷尔森挡了一下后落入球门后角。这个进球显然还没有让舜天的防线足够警醒,第29分钟,鲁能又是在右路打出配合,蒙蒂略禁区内精巧挑射,鲁能取得了2:0领先的梦幻开局。

  随后,鲁能还有机会,但没能抓住。上半时结束,鲁能2:0领先。回到休息室的鲁能主帅库卡甚至告诉队员:“如果能够打进第3个球,我们就能杀死比赛。”此时,鲁能的轻敌,也为舜天下半时的反扑带来了机会。

  能在鲁能主场落后两球的情况下扳平比分,没有铁血战士是不行的。还好,下半时比赛,有两位铁血战士站了出来。第54分钟,刚刚被替换上场的孙可就接新外援托洛扎的传球抹过两名后卫射门得手,此时,离他上场的时间只有22秒。这位上半时坐在替补席上的小伙子,显然被激发了更多的火力。打入一球的孙可,此后更加铁血,几次纵贯全场的防守和铲断,让鲁能球员的拿球动作变得更加小心。气势的此消彼长,让场上的局面发生了倾斜。第71分钟,舜天获得前场任意球,王大雷冒失的出击令高高跃起的埃雷尔森轻松头球得分。2:2,舜天奇迹般扳平比分。此后,山东鲁能再度击中横梁,但比分再没有被更改,2:2,舜天在鲁能大球场保持两个赛季不输球。

  当然,我们在为舜天热血战士鼓掌的同时,也不能忘了远征客场的江苏球迷,无论舜天落后还是踢得糟糕的时候,四百名远道而来的舜天球迷都不停为球队加油打气,他们也是舜天扳平比分的组成部分。

  2个头球 埃雷尔森自我救赎

  昨天的比赛,最让人记忆深刻的,莫过于舜天后卫埃雷尔森的成功救赎了。在联赛客场对阵广州富力的时候,舜天队2:3败北。那场比赛,埃雷尔森不慎将球踢在了队友李昂的身上造成了乌龙。不过他在加时赛用一个头球扳平了比分,舜天看到了客场扳平对手的希望。但富力最后的一次2打11的快攻击碎了舜天带分离开的想法,埃雷尔森没能真正完成一次自我救赎。

  昨天的比赛,山东队的第一个进球非常意外。当时鲁能队的一连串配合后吕征禁区右侧劲射,埃雷尔森迅速补位,球被他的腿挡了一下后划出了一道高高的抛物线,正当所有人都认为这会是一个角球的时候,皮球竟然鬼使神差地砸进了球门远角。尽管这个丢球的责任并不能算到埃雷尔森的头上,但是责任心极强的舜天铁卫还是躺在地上,责怪着自己。

  随后的比赛,埃雷尔森更加尽职尽责,多次封堵对手的传中和射门。第71分钟,舜天获得前场任意球,邓卓翔发出的皮球来到小禁区前沿,埃雷尔森高高跃起将球顶进,攻进了扳平比分的一球。进球后,埃雷尔森庆祝的怒吼响彻全场,队友们也兴奋地跑上前去,既是庆祝也是安慰他。比赛结束,双方战成2:2,埃雷尔森扳平的进球终于帮助球队拿到了宝贵的一分,巴西人也完成了“自我救赎”。

  1分到手 高洪波称今晚最值得回味

  昨天的比赛,对于舜天队中的外援安塔尔来说,是值得铭记的。这名在鲁能效力5个赛季的外援,受到了山东球迷的热烈欢迎。

  在前一天的赛前热身时,就有近百名山东球迷特地来到球场,观看安塔尔的训练,并且合影索求签名。昨天比赛,当现场主持人报到安塔尔的名字的时候,全场更是一片掌声。而安塔尔昨天的表现算得上中规中矩,在老东家面前,没有丢新东家的脸。

  第13分钟,安塔尔完成了舜天的第一脚射门。而在鲁能攻进一球之后,所有人都呆在那里,唯独安塔尔大手一挥,招呼着赶紧去中场发球。41分钟安塔尔一次倒钩,虽然球没进,但是也赢得了对手防守球员的掌声。比赛中,安塔尔一次撞了鲁能球员后,他满脸的歉意也反映了他对于前山东队友的情感。

  比赛结束后,安塔尔在鲁能大球场绕场一周,感谢山东球迷。而看到球迷特地为自己制作的超大横幅时,安塔尔也眼含热泪频频鞠躬感谢。赛后的混采区,他也成为媒体最关注的球员。

  能够在鲁能主场落后两球后战平对手,舜天主帅高洪波也非常庆幸,他说:“这是非常精彩的比赛,是自己执教十几年生涯里值得回味的比赛。鲁能在中超不输给恒大、国安,我们能在客场0:2落后的时候追回来,太值得回味。”

  接下来,因为客场与阿尔滨毅腾的比赛被调到9月17日,舜天得以抽空回南京一趟。“打阿尔滨的赛程调整了,出来一个月了,球队肯定要回家。连续客场作战,感谢俱乐部做的各项调整,为我们的后勤保障做得非常好。”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