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中超第15轮前瞻:吉拉迪诺助恒大PK鲁能

A-A+2014年7月18日16:17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经历了世界杯休赛期后,2014赛季中超联赛第15轮赛事将在7月19日与20日进行,恒大将于主场对阵鲁能,吉拉迪诺有望上演中超首秀;国安客场对阵建业,增补了德扬的国安期待延续对建业的不败记录;人和客场对阵毅腾,前德国国脚锋将汉克也增大了人和的看点。新浪体育将视频与图文全程转播本轮中超赛事。

  广州富力[微博]VS江苏舜天[微博]

  比赛时间:7月19日

  周六 19:30

  比赛地点:广州越秀山体育场

  天气:雷阵雨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健康频道、江苏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22时录播)

  预测结果:富力不败

  过去两个赛季,富力对舜天2平2负尚无胜绩,主场两战舜天均是平局。富力目前虽排名积分榜第3位,但在第一阶段结束前的3场比赛中相继输给了人和、鲁能,第二阶段开启后中超各队将形成再次谋发力的氛围,富力保排名的任务较为艰巨。间歇期引入的阿隆增添了富力的看点。

  舜天在第一阶段结束前的4场比赛中3胜1平,排名提升到了第5位。对舜天的首要考验是:第二阶段自本轮起,舜天将连打7个客场。德扬的离去对舜天中前场会构成怎样影响也值得关注。舜天此战抢分难度较大。

  上海上港[微博]VS天津泰达[微博]

  比赛时间:7月19日

  周六 19:45

  比赛地点:上海市体育场

  天气:多云 26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甘肃卫视[微博]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上赛季,上港主场1-0、客场3-2双杀泰达。足协杯上上港被业余球队武汉宏兴淘汰,舆论所展开的热议理应对上港形成鞭策。本轮起上港将连续4场在上海滩作战(3主场,另有一场同申鑫的德比战),这一时段的抢分需求很直观。泰达在间歇期并没有调整外援,这有助于保持球队稳定性;第一阶段结束前的4场比赛,泰达取得4连胜,此战能否延续势头正是看点。总体来看,占据主场优势的上港抢分希望相对更大。

  哈尔滨毅腾VS贵州人和[微博]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日 18:30

  比赛地点:哈尔滨会展中心

  天气:阵雨 20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黑龙江电视台文艺频道、贵州电视台大众生活频道

  预测结果:人和胜

  本赛季前7轮毅腾均是客场,而从第14轮起(0-2负富力),毅腾是连续9个主场的赛程,仅积5分垫底积分榜的毅腾在理论上还有反弹机会。但从实力对比上看,毅腾此战抢分难度极大——第一阶段结束前,人和接连在客场战平恒大、鲁能。休赛期内,毅腾补充了闫相闯[微博],但也出现了新引入外援旋即解约的情况;人和补充的前德国国脚锋将汉克已引起了全中超的关注。

  大连阿尔滨[微博]VS上海申鑫[微博]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日 19:0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

  天气:晴 23摄氏度

  南风4-5级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大连电视台文体频道、上海电视台劲爆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申鑫不败

  过去两个赛季,阿尔滨对申鑫1胜1平2负稍处下风,阿尔滨主场两战申鑫1平1负。阿尔滨在第一阶段结束前的3场比赛1平2负,休赛期转出了于汉超[微博]、李学鹏,目前持续处在转让传闻中,这样的面貌投入中超第二阶段显然前景堪忧。而申鑫在第一阶段结束前的4场比赛中2胜1平1负,球队氛围对比阿尔滨已形成利好,此战抢分希望也相对更大。

  河南建业[微博]VS北京国安[微博]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郑州航海体育场

  天气:晴 27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河南电视台新闻频道、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国安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2次,建业对国安7平5负尚无胜绩;2007与08赛季,建业主场两战国安均告落败,此后4次主场对国安均告战平。第一阶段结束后,建业积11分排名积分榜倒数第2位,正是毅腾外保级压力最大的球队。周中足协杯上,建业高中锋肖智上演头球帽子戏法,体现了一定状态。

  第一阶段结束后,国安仅落后领跑积分榜的恒大1分;休赛期中,恒大第22轮赛事提前进行且告奏凯,对国安的优势拉大到4分,“争冠”提法要求国安此战必须积极抢分。格隆在休赛期离去,而德扬已正式加盟国安且有望在本轮登场;补充了多年来所苦寻的强力高中锋后,国安的走势很值得关注。从双方整体实力对比看,国安此战抢分可能性更大。

  长春亚泰VS杭州绿城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日 19:30

  比赛地点:长春经开体育场

  天气:多云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吉林电视台公共新闻频道、杭州电视台少儿频道

  预测结果:亚泰不败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4次,亚泰对绿城3胜6平5负稍处下风,亚泰主场对绿城1胜4平2负。第一阶段结束前的两场比赛,亚泰同以2-0的比分相继击败辽足、申鑫,以15分积分提升到第11位;而绿城在第一阶段结束前的5场比赛中2平3负,其中对恒大与国安均失4球,目前积16分排名第10位;双方都有一定的保级压力,主场利好有望助亚泰形成相对更大的抢分机会。

  上海绿地VS辽宁宏运[微博]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日 19:45

  比赛地点:上海虹口体育场

  天气:晴 27摄氏度

  东南风3-4级

  电视转播:上海电视台五星体育频道、辽宁电视台体育频道

  预测结果:绿地胜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18次,绿地(申花[微博])对辽足5胜8平5负形成均势;2004赛季申花主场0-1负辽足,此后主场对辽足3胜5平持续不败。第一阶段结束前的3场比赛中绿地2平1负,间歇期补赛又被恒大绝杀;但绿地的看点与上扬希望显然随着恩里克、比亚特里两位锋将的到来而提升(已通过补赛与足协杯等赛事展示了相当实力)。辽足在第一阶段结束前两战1平1负,目前积14分列积分榜第14位,保级压力很大,此战的抢分难度也很大。

  广州恒大[微博]VS山东鲁能[微博]

  比赛时间:7月20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天气:雷阵雨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21时延播)、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深圳电视台体育休闲频道、甘肃卫视

  预测结果:恒大胜

  自2011赛季起,恒大对鲁能3胜3平保持不败;上赛季首回合较量鲁能客场0-0逼平恒大,次回合恒大客场4-2奏凯并于该场登顶实现三连冠。穆里奇已告离开,但吉拉迪诺的加盟仍是休赛期最引人关注的事件。从恒大为此战设计的海报来看,吉拉迪诺很可能会在此战上演中超首秀。加之于汉超、李学鹏等人,恒大将以整体更为强大的氛围投入第二阶段赛事。

  鲁能在休赛期并没有像此前预期的那样调整外援。第一阶段结束前的6场比赛鲁能是1胜2平3负,不仅“叫板恒大”已显提前落空,排名积分榜第4的鲁能(24分)距国安也差出了7分;第二阶段的首战又遇恒大,这对配置绝对过硬的鲁能再次形成了大考。此战能代表中国联赛的最高水准,鲁能则需调整好“挑战者”心态,做足苦难准备。

  (木之火)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