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鲁能不换外援留用南美攻击群 杜威崔鹏新东家曝光

A-A+2014年7月9日16:02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在两个月前,中超联赛的上半程比赛尚未结束时,关于鲁能[微博]泰山足球队球员转入转出的猜测就众说纷纭。日前,随着中超二次转会窗口的打开,鲁能赛季中期队伍调整的情况也日渐清晰。据悉,鲁能将留用上半赛季的五名外援,洛维、蒙蒂略、乌索和阿洛伊西奥这四名南美外援都留队,麦克格文[微博]也将继续效力。国内球员方面,崔鹏[微博]租借成都,杜威[微博]转会富力基本落定,陈灏[微博]或租借去申鑫。

  “用人不疑”:南美攻击群加世界杯后卫全员留用

  6月26日,在巴西观摩了世界杯数场比赛的鲁能主教练库卡返回济南。只是库卡并未像回巴西之前说的那样带回新的外援。在接下来的热身赛中,鲁能队中的南美外援组合全面开花,频频攻入进球。据可靠消息,鲁能队中现有的五名外援:洛维、阿洛伊西奥、乌索、蒙蒂略和麦克格文将全部留用,球队在联赛二次转会中,将不更换外援。

  在中超联赛的上半程,曾有人质疑鲁能队中本赛季的南美外援组合,尤其是蒙蒂略和阿洛伊西奥,更有人猜测,鲁能在二次转会期间一定会调整这两名球员,增加前场的攻击力。但是据了解,这两名球员都是库卡相当信任的球员。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库卡曾说:“蒙蒂略只是欠缺一个进球。他是我们场上的核心,你只要去回看上半程我们所有的比赛,有没有蒙蒂略在场上,形势是完全不一样的,我始终相信他的能力。”

  相比于蒙蒂略,更受球迷质疑的是阿洛伊西奥。这名外号为“野牛”的球员在上半程因为在门前频频浪费机会而被球迷所诟病。但是在现实生活中,阿洛伊西奥却堪称一个谦谦君子。经过间歇期的调整,阿洛伊西奥仿佛“满血归来”。在热身赛中连续取得进球,相信这名曾经闪耀巴甲赛场的射手,一定能够在联赛后半程大放异彩。

  在巴西世界杯上,来自鲁能的麦克格文用两场打满全场一场替补登场的战绩交出了自己在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世界杯首秀答卷。并且在对阵荷兰的比赛中,麦克格文以一次精准的斜传助攻队友破门,成为了中超联赛参加世界杯球员唯一的一抹亮色。

  在联赛的上半段,麦克格文并没有成为鲁能后卫线上的主力人选,除了在亚冠联赛中的亮相外,基本上只能在预备队联赛中出场。此前也曾有消息说麦克格文将在间歇期后离队,鲁能也将引进一名韩国的后场球员顶替麦克格文。而从现在的情况看,在亚洲范围内寻找一名水平在麦克格文之上的后场球员颇有难度,已经在鲁能效力三个赛季的麦克格文已经在世界杯赛场上证明了自己,留用几乎已成定局。

  两租一卖 老将为保持状态离队新星为未来而租借

  7月7日,崔鹏发布个人文博说:“一直穿着橙色的球衣的我,这次选择短暂的离开,半年的时间不长,但心中隐隐作痛,因为我的内心属于鲁能,我的一切也都因为鲁能而拥有。感谢领导的帮助,感谢支持我的球迷们,我的战友们就更不多说了。不管到哪,我心忠橙,年底满血归来。”随后,有消息证实,崔鹏将以租借的方式加盟中甲成都天诚,为期半年。

  崔鹏的离队也不是意外,在库卡的战术体系中,鲁能队中没有单纯的“后腰”。本赛季的上半程,鲁能队在后腰位置上分别有过王永珀[微博]、蒿俊闵、乌索、金敬道和罗森文。崔鹏与这五名球员相比,在进攻方面并无明显的优势。所以,短暂的租借到能够保证比赛时间的球队保持比赛状态,对于崔鹏来说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鲁能的另一个重磅转会则是杜威。从6月13日球队在间歇期后正是集中开始,杜威就再也没有随队训练。自2012赛季中期加盟鲁能以来,杜威已经在三年。作为一名正面防守能力和制空能力极强的中后卫,杜威为在三个赛季中为鲁能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需要看到的是,随着年龄的增大,杜威的缺点同样明显,在不止一次的比赛中,转身慢的杜威都会成为对手的重点突破对象。在库卡的战术体系中,两名边后卫需要不断的向前助攻,这也就对中后卫球员的速度要求非常之高。

  目前鲁能队中,除去杜威还有戴琳[微博]、汪强[微博]、麦克格文和李松益[微博]四名中后卫。其中戴琳和麦克格文的能力不需多说。作为金德队曾经的队长,老牌国脚汪强则很受库卡欣赏。就在刘金东[微博]的告别赛中,汪强登场与刘金东搭档中后卫,并攻入一球。据球队工作人员透露,库卡看中汪强的,是汪强良好的协防意识和身体素质。而李松益则是库卡在赛季开始前就看中的年轻球员。库卡曾戏言,如果有一天他要结束在中国的执教回巴西,他一定会带走吕征、吴兴涵[微博]和李松益。

  据消息人士称,杜威的去向极有可能是广州富力[微博],早在杜威在杭州绿城效力的时候,富力就曾多次向杜威抛出橄榄枝。杜威的特点又比较符合埃里克森的战术体系,相信只要能够在转会费上达成一致,等联赛开始之后,杜威就会脱下橙色战袍,穿上富力的蓝白球衣。而更加有意思的是,在七月底的足协杯比赛中,鲁能极有可能会与富力相遇。

  第三个可能离队的则是小将陈灏。相比于崔鹏和杜威这两位“老大哥”,陈灏可以说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兄弟”。这名来自广东潮安的小将出生于1993年,自小就在鲁能足校学习,是彻头彻尾的“鲁能制造”。

  作为93年龄段的希望之星,陈灏连续入选了国少队和国青队,并随队参加了多次国际比赛。在队中,身材高大、门前嗅觉灵敏的陈灏很受库卡的欣赏。对于陈灏这样优秀的年轻球员,鲁能的态度非常明确,即“只租不卖”。据了解,陈灏此次离队的方式就是租借,去向为上海的两支球队——绿地或者申鑫。目前,两队对陈灏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相信这名小将如果能中超赛场上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将对他未来的成长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泉城缘)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