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世界杯一球成名:前国足主帅超远射 小罗羞辱希曼

A-A+2014年7月4日08:46中国新闻网评论

  中新网6月30日电(岳川) 从默默无闻到被家喻户晓,从普通球星到一代传奇,世界杯是一球成名天然的温床,有太多的人在这个舞台上被永远铭记。下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世界杯上的十大一球成名。

  10、1978年世界杯小组赛:阿里•汉

  虽然阿里•汉身为荷兰黄金年代的中场名将,但他的名字显然不如克鲁伊夫、伦森布伦克一般如雷贯耳,如果不是这粒进球也许在今天他已泯然众人。那是在与意大利的小组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荷兰队得到任意球机会。主罚的克洛尔迅速将球横向拨给阿里•汉,后者带球至门前40米处突然突施冷箭,那是一记力拔千钧的超级远射,皮球撞右侧门柱后弹入网窝,门将无能为力。阿里•汉的暴力美学最终让他名垂青史。

  9、1982世界杯决赛:塔尔德利

  1982年世界杯之前,深陷假球丑闻之中的意大利足球急需用胜利来挽回自己的形象。于是英雄出现了,“金童”罗西带领意大利走进了决赛,而塔尔德利则为蓝衣军团锁定了冠军。以防守能力著称的塔尔德利并不擅于得分,可是在这场比赛中他却打入了一粒精彩的左脚劲射,将场上比分变成了2-0。破门后的塔尔德利仿佛失去了理智,只见满脸热泪的他甩开了所有同伴,一边展开双臂狂奔一边纵情怒吼。这一镜头成为了世界杯上的永恒经典,也成为了每一个意大利球迷的珍贵回忆。

  8、2006年世界杯半决赛:格罗索

  又是假球丑闻,又是意大利,又是世界杯,而这回蓝衣军团的英雄是格罗索。也许与澳大利亚一战中创造的点球还不足以让世界杯记住他的名字,可半决赛中绝杀东道主德国的进球则注定会让他留名青史。比赛第118分钟,格罗索接皮尔洛声东击西的妙传,在禁区内直接起左脚劲射,皮球划出一道小弧线绕过莱曼应声入网。进球后的格罗索仿佛被塔尔德利附体,他摇晃着脑袋纵情飞奔的画面好像是想告诉我们:那注定是一届属于意大利左后卫的世界杯。

  7、1998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欧文

  英格兰vs阿根廷,那是足以载入史册的一场比赛,汇集了足球场内的所有元素。比赛第16分钟贝克汉姆送出挑传,欧文轻巧的卸下球后加速奔袭,他先是利用速度甩开了一名防守队员,接着又通过突然变向晃过了呆若木鸡的阿亚拉,面对门将他轻松打远角得分。很难想象完成这个艺术品的竟是一个19岁的少年,他展现出的速度、技术与心理素质实在令人难忘。没有任何过渡,凭借这个进球欧文直接蜕变为巨星。

  6、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巴乔

  1994年世界杯上“一个人的救赎”让巴乔成为永恒,不过他的成名作却出现在1990年的意大利之夏。在蓝衣军团对战捷克斯洛伐克的小组赛上,巴乔中场得球后带球前进,通过盘带连续过掉对方三名防守队员,面对门将他冷静射门得分。整个进球一气呵成完美无瑕,巴乔的写意与潇洒更是让人印象深刻。就连球王贝利也毫不吝惜溢美之词:“应该把巴乔的进球画下来,送入意大利的博物馆珍藏。”

  5、2010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苏亚雷斯

  不管你喜不喜欢他,你都不能否认苏亚雷斯是当今最炙手可热的球员。2010年的世界杯上,苏亚雷斯用一种特殊的方式让自己第一次成为了举世瞩目的焦点。当乌拉圭与加纳的四分之一决赛来到了加时的最后时刻,乌拉圭禁区内一片混乱,阿皮亚的射门被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挡出,阿迪亚迎着来球奋力一顶,皮球越过门将穆斯莱拉眼看就要飞过门线,已经够不着球的苏亚雷斯选择毁灭自己来拯救球队,他伸手将阿迪亚的必进球挡出了门外。哨响、红牌、点球不中,谁也不会忘记苏亚雷斯那狡黠的笑容。

  4、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罗纳尔迪尼奥

  2002年世界杯巴西3R的进攻组合虽然家喻户晓,不过与成名已久的罗纳尔多和里瓦尔多相比,年少的罗纳尔迪尼奥并不被人们所熟知。小罗急需向世界展示自己,而慷慨的希曼给予了他机会。那是一个35米开外的任意球,而且罚球点并不正。小罗并没有遵循常规将球打到门前,而是出人意料的选择用左脚内侧直接吊门,英格兰门将对此毫无准备,皮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直接从大门的上角坠入球网。巴西凭此球淘汰英格兰,小罗因此球踏上巨星之路。

  3、1994年世界杯小组赛:奥维兰

  在世界杯八十多年的历史中,亚洲足球仅有三次成为真正的焦点:两次是因为球队成绩,一次是因为奥维兰。也许谁也不会想到,第一个在世界杯上复制马拉多纳连过五人经典的球员竟然来自亚洲。沙特与比利时的小组赛进行到第5分钟,比利时队长希福在沙特的半场丢球,奥维兰在距对方球门70米的地方开始了自己的个人表演。比利时两人试图夹击他,不过其中一人铲球失误并没有碰到皮球;另一人虽然碰到了球但是没能改变其行进方向,身体素质极佳的奥维兰依旧将球牢牢控制在自己脚下。带球如入无人之境的他此后又穿裆过掉施密茨,面对出击的门将普雷德霍姆以及赶来协防的阿尔伯特,奥维兰抢先一步倒地将球铲射入网。这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二精彩的入球,而沙特也凭借这粒进球昂首晋级16强。

  2、1970年世界杯小组赛:班克斯

  虽然随队获得了1966年世界杯的冠军,但是戈登•班克斯的名字远没有博比•摩尔和博比•查尔顿那么响亮,真正让他成名的一球是出现在1970年的世界杯上的“世纪扑救”。那是英格兰与巴西的小组赛,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第20分钟,巴西队托斯塔奥下底传中,贝利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王的这次攻门势大力沉而且角度极其刁钻,眼看破门将不可避免的时候,奇迹发生了。班克斯像闪电一样迅速侧身倒地,伸出长手将球托出了横梁。这次不可思议的扑救成为了世界杯的瑰宝,图片和影像屡屡出现在各种宣传中,班克斯也从此成为门神的化身。

  1、198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马拉多纳

  那是一场永远不能被复制的经典比赛,它见证了马拉多纳从巨星到球王的升华。“比赛的过程无需再多赘述,“上帝之手”和“连过五人”的同时出现似乎并不是巧合,它们更像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代表着球王魔鬼与天使的两面。这是一球成名的最高境界,从此有足球的地方就有马拉多纳。

  (原标题:世界杯一球成名:前国足主帅超远射 小罗羞辱希曼)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