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山东鲁能征战2014>正文

库卡确定更换麦克格文 阿洛伊西奥九成可能被弃

A-A+2014年5月26日17:08新浪体育评论

  和贵州人和的比赛后,鲁能迎来了接近两个月的间歇期,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将在7月拉开大幕,难得的间歇期,将成为鲁能进行调整的最佳时期,其中外援的更换将是鲁能的重中之重。

  在对阵人和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库卡表示将会在间歇期期间带来两名球员,其中一名球员将提升球队的防守。在发布会后,库卡进一步给记者确认,他希望能够带来两名外援,一名亚洲外援,一名是非亚洲外援,位置则是中后卫和前腰。

  确定更换麦克格文

  关于鲁能外援更换的话题早已不是秘密,已经离队备战世界杯的麦克格文是被认为鲁能外援调整的首要人选。

  在库卡入主鲁能之后,麦克格文状态有一定下滑,其原因是多方面的,有战术的适应问题,也有因为安塔尔等熟悉英语球员离开而导致孤独感增加的原因。但不管如何,在库卡的战术体系中,麦克格文的位置非常尴尬,此前库卡接受采访时也认为麦克格文没有能够达到他的要求。

  麦克格文无法获得稳定的机会,但鲁能目前的后防线又问题连连,尤其是在阵地进攻的时候,鲁能防线缺乏足够的回追速度。形势也逼迫鲁能必须做出调整。就在前一段时间,鲁能方面和库卡教练组也针对鲁能的后防线进行过专门的分析,分析表明鲁能的很多丢球都和后卫的个人失误有关,另外就是后防线的速度问题让鲁能和库卡倍感头疼。

  在这项分析中,库卡认为鲁能中后卫和边后卫之间的空当是对手利用非常多的地方,一般来讲,中后卫可以通过压上来让球队阵型更加紧凑,如此便可以弥补这个问题。但鲁能中后卫的速度问题让他们不敢从容压上,即便压上也很容易给对手的反击以很大的空当,可以说,鲁能的战术体系始终在这个环节出现问题。

  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助攻欲望强烈的赵明剑没有进入球队的首发阵容,也是为了弥补鲁能防线速度不足,边后卫压上过大容易导致对方反击的缺陷,这也是库卡无奈之下的一个折中方案。在这种情况下,按照库卡的计划,鲁能需要一名速度意识俱佳的后卫。库卡表示:“我会带来两名球员,其中一名球员将会提升球队的防守。”随后,库卡进一步向记者确认:“我们为球队增加一名速度非常快的中后卫。”

  麦克格文是在2013赛季初加盟鲁能的,他和鲁能签订了2+1的合同。麦克格文薪水并不高,再加上临近合同期限,放弃麦克格文的成本并不高。此外,欧洲转会期即将开启,此前麦克格文也表达了想回到欧洲踢球的愿望,双方有可能和平分手,当然,另一种方案是把麦克格文租借到其他球队,到了年底双方再和平分手。

  所以,更换亚洲外援的关键在于如何寻找一名合适的亚洲外援。据悉,鲁能早在两个月前便开始启动了亚洲外援的更换计划。

  阿洛九成被弃

  随着库卡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带回两名球员,赛后他进一步向记者确认要带回两名外援,鲁能南美外援的更换也逐渐浮出水面。“我要带回来的将是两名外援,一名亚洲外援,一名南美外援,其中一名是中后卫,一名前腰球员,是一名速度非常快的前腰。”库卡在新闻发布会后向记者确认。

  在库卡的战术体系中,前腰和后腰,尤其是非防守型后腰的位置分工并不是非常明确,他采用的其实是一种流动性比较大的战术,比如他就表示蒙蒂略的位置非常自由。从这个角度讲,库卡口中所谓的前腰,应该是介乎后腰和前腰之间的球员,他将可以提升鲁能在攻防转换环节上的速度,而在目前库卡的战术体系中,蒙蒂略更多地承担这个责任。值得注意的是,此前洛维也向本报记者确认了鲁能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存在问题,这从另一个角度也表明,库卡带来的可能是一位可以打前腰也可以打进攻型后腰的球员。

  对于现有的四名南美外援,库卡表示会有人离开球队,但他没有向记者确认哪一位球员会离开。  就目前的情况看,现有的4名南美外援中蒙蒂略和乌索是鲁能无论如何也不会放弃的,在最近两场比赛中,蒙蒂略和乌索也在前场和后场发挥了极为关键的作用,其中库卡钦点的乌索表现一直极为稳定,在比赛中客串中后卫也表现出色。

  如此一来,离队的球员将从洛维和阿洛伊西奥中产生,其中阿洛伊西奥被弃的可能性最大。  在加盟鲁能之后,阿洛伊西奥的敬业精神和拼搏精神备受赞誉,在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但技术稍显粗糙的他和球队并不是很合拍,此前也传出巴西球队求购阿洛伊西奥的消息,从这个角度讲,阿洛伊西奥被放弃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其可能性超过九成。

  近日传出洛维欲重返莫斯科中央陆军的消息,虽然洛维的经纪人确认了洛维将继续履行和鲁能的合同,但如果有球队表现出对洛维的浓厚兴趣,而且能够开出不俗价格的话,不排除他离队的可能,尽管目前洛维在各项赛事中打进13个球,位居球队射手榜首位。实际上,按照库卡的战术要求,洛维的离开将可以确保提升球队的进攻速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谈及两名可能加盟的新外援时,库卡明确表示他们将会成为球队主力。就目前来看,更换麦克格文的亚洲外援受限于外援上场政策,自然会成为球队主力。非亚洲外援方面,乌索防守型后腰的位置决定了他的主力身份,蒙蒂略日渐显现核心作用,如果新外援也成为球队主力的话,洛维即便留队也需要去竞争主力位置。

  实际上,鲁能外援更换还存在另一种可能性:用一名南美后卫更换麦克格文,而用一名亚洲前场球员更换现有的一名南美外援,如此,鲁能可以更好地确保球队的防守体系,但这种可能性相对较小。

  山东鲁能0:0贵州人和鲁能出场阵容(4231):王大雷/蒿俊闵、戴琳、杜威(81'杨旭)、张弛/金敬道(46'王永珀)、乌索/张文钊、蒙蒂略、刘彬彬/吕征(46'韩鹏)人和出场阵容(442):张烈/饶伟辉、张成林、萨利、陈昌源/陈杰、李春郁、杨一虎(81'范云龙)、于海/尤里、陈子介(65'穆斯利)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