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鲁能重申力挺库卡!树绝对权威 间歇期计划他来定

A-A+2014年5月12日08:59足球报 评论

  原标题:鲁能重申力挺库卡!树绝对权威 间歇期计划他来定

  记者陈永报道 0比1不敌上海申花!尽管鲁能打出了不错的进攻,也表现了不错的斗志,但点球不进加上连连错失良机,鲁能无奈地迎来了三连败,继亚冠无缘出线之后,鲁能在联赛也遭遇重创。此时,库卡的命运成为球迷关注的焦点,甚至连库卡自己,都无法百分之百确定自己能否得到俱乐部的继续信任———并非他不相信俱乐部或者球迷,而是他认为,压力足以让事情变个模样。

  鲁能和库卡,似乎就这样站在了十字路口上。

  5月11日下午,球队和库卡带着一身沉重回到了济南。在济南西站,迎接他们的仍旧是身着橙色服装的球迷,他们带着“鲁能加油”的条幅,带着鲜花。这一切让人无比感动。

  “任何变革不可能一帆风顺,鲁能也绝对不会因为目前所遭遇的挫折而动摇,鲁能将一如既往地信任和支持库卡,库卡也将会按照他既定的思路去改变球队,在这个过程中鲁能俱乐部会给予库卡全面的支持和帮助。”在回到济南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刘宇坚定地重申了对库卡的力挺。

  在库卡非常担心的妻子病情方面,鲁能给予全力帮助以尽可能地解决库卡后顾之忧。在库卡的权力方面,鲁能也明确表示,五轮之后的联赛间歇期,其所有的计划和相关变动,都将以库卡的思路为核心。

  后顾之忧联赛间歇期进行切片检查

  库卡现在很痛苦,一方面,他对球队的现状,以及外界的批评感到痛苦,另一方面,妻子的病情让他忧虑。

  在客场和长春亚泰的比赛前夕,库卡妻子的身体出现了不适,初步检查结果显示为肝血管瘤。为了进一步确定结果,4月28日,库卡携妻子前往北京进行了检查。“他是一个家庭观念非常强的人,在他妻子生病之后他的焦虑也让我们很感动。”鲁能方面的人士给记者透露。

  据悉,为了更全面地进行检查,鲁能俱乐部通过山东电力医院方面的有关专家,联系了北京的权威专家为库卡的妻子进行了检查。检查的结果显示库卡的妻子应该没有太大的问题。随后,库卡联系了一位国外的专家,对妻子病情进行了诊断,据悉这次诊断表明,库卡妻子肝血管瘤是恶性的概率并不大,只有10%左右。

  既然存在恶性的可能,库卡的内心仍旧很难完全平静下来。目前,库卡妻子下一步的检查方案已经确定,那便是在间歇期的时候,库卡将和妻子回到巴西进行病理切片检查,原因是病理切片检查需要进行手术。

  在了解到库卡的焦虑之后,刘宇和库卡以及他的妻子进行了一次家庭晚宴表示慰问。库卡的妻子也安慰库卡说,她现在身体并没有感觉到不舒服,所以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她希望丈夫能够专心带领球队走出困境,等间歇期的时候再好好进行检查。

  这一切,或许会消除库卡内心中的那种焦虑。一般来说,肝血管瘤出现恶性的情况极为少见,但病情却有轻重之分。其实,库卡的焦虑还在于,他在改造过程中面临的外部压力和内部压力非常大,这让他的心理负担非常重,妻子生病只是加重了他的担忧。

  绝对支持 间歇期球队计划库卡定

  在球队飞赴上海之前,库卡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鲁能的问题必须在世界杯期间的中超间歇期得以解决,在他的思路中,有球队的瘦身计划,也有完善的备战计划。他所期待的,只是来自鲁能俱乐部的支持,让他可以放手来推行计划。

  在宣布对库卡无保留地支持和力挺之后,鲁能俱乐部方面也表示,库卡将成为间歇期球队调整的真正核心:在中超间歇期,如果库卡认为哪些球员需要租借以打上比赛,俱乐部将全力运作,如果库卡认为有球员在技战术、思想意识上不愿意融入库卡的思路,以及在比赛中精神面貌不佳,俱乐部会直接将球员挂牌。

  “俱乐部会全面配合,树立库卡的绝对权威,鲁能的改造,坚决不能因为困难而半途而废,只有在这种困难中坚持和努力,才可以真正获得成功。实际上,这才是鲁能超越的真正核心所在,我们要超越的是管理理念,超越的是球队作风。”刘宇对记者表示。

  就目前的情况看,鲁能俱乐部是下定了决心力挺库卡。实际上,过往的历史清晰地表明,鲁能的问题不是单纯出在教练的身上,也正基于这种判断,鲁能才会忍着剧痛力挺库卡。

  当然,具体的事宜需要更完善的计划,瘦身计划对于一线队极为必要,但有一个尴尬的现实是:鲁能把95年龄段的主力球员都送往了葡萄牙,一线队瘦身很可能会影响到预备队的比赛,要知道在鲁能客场征战樱花的比赛时,鲁能预备队出现了两个门将共同上场、其中一个门将客串前锋的尴尬。

  鲁能间歇期的训练和热身计划也初步制定完成,在过去的两个多月,鲁能始终高强度一周双赛,直到上周鲁能才迎来了一次一周单赛。“结合热身赛的完善训练计划是非常关键的,间歇期的训练和热身质量将决定鲁能随后的走势,说起来,在上周之前,我们几乎没有进行过像样的训练,基本上就是调整恢复之后就要踩场,接着就是比赛了。”鲁能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

  在联赛间歇期,鲁能也有极大的可能更换外援,不过对于这一话题,俱乐部和库卡都极为谨慎并不愿意多说。鲁能的决心已经下达,现在就看鲁能随后的走势。在间歇期到来之前,鲁能要面临三场硬碰硬的比赛:主场对阵东亚,客场对阵富力,以及主场对阵人和。三场关键战,在某种意义上也决定了间歇期鲁能的动作。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