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王大雷戴琳回家踢申花:目标取胜 坚信鲁能能行

A-A+2014年5月8日12:51新浪体育评论

  戴琳和王大雷要回家了,和上次打申鑫不同,这一回,他们面对的是申花。

  “职业球员”的态度

  “虹口球场永远在我心里,那段踢球的日子怎么都不会忘记。但我这次回去肯定会竭尽全力去争取比赛胜利,因为我是职业球员,我必须要用胜利来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戴琳在谈到即将与旧主进行的比赛时,亮明了自己的态度。

  王大雷则在自己的微博上贴出了一张他代表上海中邦在2006年首度征战中超时,在申花虹口球场比赛的照片,同时他配上了一段文字:“这是2006年,我第一次以客队身份站在虹口的草皮上,那时候才17岁……一晃好多年,这7年里我一直是这里的‘主人’,这周将是我人生第二次做客虹口!我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可是我很期待!510虹口见!”

  据说鲁能之所以要引进王大雷,跟他上赛季在主场高扑低挡扑出了鲁能很多个必进球有着一定的联系。那个时候能够战胜四连胜的鲁能,对于申花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不仅拿到了宝贵的分数,而且还激励了全队的士气,那场赛后一些认识王大雷的鲁能队员也跟说:“就是你这个家伙,一个人抢走了我们的胜利!”鲁能要购买戴琳也有充分的理由,一是因为他们在中卫的位置上只剩下麦克格文和杜威两个绝对主力了,杜威经常有伤病,为了要打好亚冠双线作战,必须要在中卫的位置上补充人手;第二,他跟王大雷是队友,两人在场上有多年默契,引进这样一对组合对于加快防线磨合是很有帮助的。

  来到鲁能后,王大雷是最先融入到球队里的,因为他面临的竞争并不激烈,鲁能买来他就是要把他当成主力来用的。

  富力也打过王大雷主意

  其实上赛季末想要王大雷的不止鲁能一家,富力主帅埃里克森也很想要他。因为当时王大雷的守门员教练沃克是英国人,跟埃里克森平时有联系,所以瑞典人就希望通过这条捷径先“拿下”王大雷,然后再去让俱乐部公关。

  但王大雷当时一心想要留在上海跟申花同进退,婉拒了这一邀请。富力方面不死心,直接找到了申花俱乐部,那时候申花还没有卖王大雷的打算,富力只好退出。

  戴琳也并非传说中的自由身,除了合同还有一年外,还有一个附加条款,那就是只要俱乐部不降低原合同薪金数目的话,他就必须无条件续签一年。为何卖给鲁能,主要是因为他们手中有一批申花希望填补位置的年轻球员,这也正是鲁能的优势,引进的同时,可以把自己不需要的一些球员进行甩卖或者出租。

  外界盛传王大雷转会身价为4000万,但据知情人士透露的最可靠消息,他和戴琳加起来也没超过4000万,但在3500万之上。而申花后来又花费1200万购买了高迪,300万租借了耿晓峰,这样鲁能又收回了1500万,这样算下来,两位悍将也就花了2500万,这应该是中超近几年引援历史上最划算的一笔买卖了。

  “鲁能会走出困境”

  应该说,现在鲁能到了危急时刻,已连续输给保级球队了,与恒大差距也拉大到8分了。当初肯离开上海的王大雷和戴琳,都是冲着鲁能这个拥有争冠实力的平台来的。

  虽然遇到了一些挫折,但两人都表示从未后悔自己的选择,从决定在转会协议上签字的那一刻开始,就已下定决心做鲁能的忠实追随者了。“我们队今年的人员变化太大了,而且比赛任务又重,教练来的时间又比较短,所以他只能通过真实的比赛去不断尝试和观察球员,球队的整个熟练和默契程度还没有达到最理想的程度,但我们都坚信球队一定会越来越好的。”戴琳和记者说。这次回上海比赛是他和王大雷证实鲁能引进自己是一个正确决定的最佳时机,也可以说是他们的立威之战,尤其是王大雷,去年表现神勇,今年在同一块场地,他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戴琳和王大雷都打了去年同鲁能的比赛,主场胜,客场负。两场比赛都是出现了逆转。第一次是申花逆转鲁能,第二次刚好相反。

  “在主场主要赢在体能比鲁能好,上赛季的鲁能给我感觉只能踢半场好球,上半场往往攻势很猛,但是到了下半场就没有体能了,上下半场简直判若两队。”戴琳说在主场的时候上半场被打得喘不过气,但到了下半场,鲁能从中场到后场都像是消失了一般,给了他们很大的反击空间。等到鲁能主场的时候,鲁能上半场体能也没了,“整个队伍就像虚脱了一样完全跑不动,所以开局就让我们进了两个,后来要不是洛维一个人神勇发挥带动了全队,那场胜利也是属于申花的”。戴琳还表示,鲁能在上赛季的进攻打得比较单一,一切都是依赖边路下底传中,尤其是对吕征的依赖非常重,所以在战术布置上他也是接到了盯死鲁能边路的任务,一般只要防住了鲁能的边路不让起脚传中,基本上进攻链条就被打断了。但后来鲁能引进了能传能带的洛维,尤其是穿自己裆的那一脚球还有罚的点球,戴琳都历历在目,但想不到今年和洛维成了队友。

  “今年我们的战术调整不再是单纯地依靠边路下底传中了,库卡教练更注重边中结合以及边后卫助攻插上,这与鲁能以前的战术有着很明显的不同,所以这才需要我们适应和全力配合教练的新打法,再给我们一点时间和耐心,鲁能一定能走出困境。”戴琳说。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