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王大雷:打申花是必须争的3分 会向申花球迷谢场

A-A+2014年5月7日09:54东方体育日报评论

  一个月前的这个时候,王大雷跟随鲁能在客场赢下了申鑫,那场比赛,他戴上了队长袖标,那句“申鑫不是我的家”直到现在依旧令不少球迷记忆犹新。一眨眼,马上又要来上海比赛了,对手换成了申花,这一回,就连他自己也承认,用“回家”这个词眼来形容这个客场似乎再合适不过。

  大雷的纠结是毫无疑问的,他对申花有极深的感情,然而考虑到鲁能当下的状况,这又是一场在他眼中“非赢不可”的比赛。“我在这儿经历了成长过程中的一切,有机会的话,赛后想去康桥看看。”王大雷说。

  鲁能很久没在虹口赢球了

  遭遇申花前,鲁能已经在过去两轮联赛中遭遇连败,加之亚冠赛场的出局,铺天盖地的质疑和指责已经纷至沓来,尤其是考虑到赛季初俱乐部大手笔的投入之下,眼下“产出”着实显得寒酸。对鲁能来说,与申花一战他们必须去争取胜利、争取3分,这一点,王大雷心里很明白。

  东方体育:对鲁能来说,最近一段时间并不算顺利,而下一场比赛又是对阵你的老东家,随队出发之前,现在心里什么感觉?

  王大雷: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应该是挺复杂的吧,毕竟球队(鲁能)现在也比较困难,亚冠之后我们的重心全都转移到联赛当中,但是有些比赛运气也比较一般,就形势上来说,这肯定是(对阵绿地申花)必须争取拿3分的比赛,而且你也知道,鲁能好多年没有在虹口赢过球了,我记得好像是2010年赢了一场,然后2011、2012以及上个赛季,碰上申花都是非平即负,所以现在要问我心里什么感觉,确实说不大上来吧。

  东方体育:要知道,过去几个赛季之所以鲁能没在虹口赢申花,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你的发挥。

  王大雷:(笑)这种事情可能就是命中注定吧,说不清楚,也许就是一种惯性,不过我觉得这也不能说明什么,尤其是对还没发生的比赛来说,不存在决定性的关系。我们现在的情况和去年不同,人员变化也很多,按照去年的配置,这个赛季场上已经换了七八个人,所以很难去预料所谓的结果。

  东方体育:我看到你在微博上发了一张初登上海的照片,即将对上申花是否也让你想到许多过去的时光?

  王大雷:只能说时间这东西确实不等人吧,我记得一个月前打完申鑫还和你说过,等下回去虹口踢比赛的事情,这一切好像就是在昨天,现在却已经一个月过去了。也不是说想到过去的时光吧,只是觉得以现在的实际情况来看,我的身份和以前不一样了,而且是在我持续保持一种身份很长一段时间之后,发生了一些转变,这种转变带来的感觉只有我自己心里知道。微博上那张照片很早以前我就经常看到,那代表着自己的一种过去,这是每个人都会拥有的记忆。我有个习惯,就是比赛前几天都不太喜欢发微博,这回就趁着球队动身来上海前先发掉,说不定过两天就没时间给忘了,毕竟我还是想更专心比赛吧。

  东方体育:今年没少观看申花的比赛,马上就要直面交锋了,哪个前队友对你威胁最大?

  王大雷:谁最危险这很难说,不仅我们,其实申花也是发生了很多变化,当然队里不少人都在一起踢过,他们都很有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的话都很有威胁。足球毕竟不是加减乘除,我们之前主场输给了阿尔滨,而申花则在主场赢了阿尔滨,但这也并不一定能够体现几支球队之间的整体水平,现在中超那么多球队间存在着一些制衡,很多时候都是互相牵制的。

  高迪住在我以前的房间

  之前一段时间,康桥基地进行了一系列简单翻修,当然,随着一些新球员的加入以及王大雷、戴琳们的离开,申花楼里个别房间内也迎来了新的主人。有趣的是,王大雷离开后留下的那个单间,现在的主人正是从鲁能转投而来的高迪。

  东方体育:外界都用“回家”这个词来形容你这次的客场之旅。

  王大雷:还算挺贴切吧,确实是“回家”了,老婆孩子都在上海,加之这里又是自己成长的地方,我在这里见证了太多东西,现在出来了,有机会也想回去看一看,当然就比赛来说,可能这个回家也是打引号的,也许当我站上场地(虹口)时,那感觉会很怪,因为自06年来到上海、08年开始在虹口踢比赛时,年轻那会儿不会去想那么多未来的事情,简单地说就是没那概念。

  东方体育:有想过怎么面对那些支持你的球迷,同时是否也想过他们会怎么迎接你?

  王大雷:我觉得无论他们怎么对我都可以接受吧,因为我觉得他们有任何想法或者初衷,都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我都可以理解。对我来说,毕竟在上海、在申花待了那么长时间,感情上确实不一样的,而且我又是在这里成长起来,他们(球迷)也一步步见证着,这次回来,有欢迎的、当然也可能有不欢迎的,可我想无论如何,赛后我都会去谢谢他们,这一点(谢场)也是申花的传统惯例了,所以我一定会去做。

  东方体育:最近一直看你在关注吉奥的比赛,见到他想和他说什么?

  王大雷:比完赛再说吧,现在确实不知道该怎么说,赛后我觉得应该会和他们说很多很多话,现在老头儿(巴蒂斯塔)也回来了,我们都太熟悉了。有机会的话,我想去康桥看看,看看那些老朋友们,如果有时间就和他们一块喝喝茶,我知道现在高迪住在我以前那个房间,现在我来了鲁能,他去了申花,我俩现在平时没事还老发微信呢。

  东方体育:很多人都说,申花时期是一个成长中的王大雷,而现在到了鲁能,是一个成熟期的王大雷,而且现在也成为队长之一,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王大雷:我觉得并没有说错吧,之前确实没想过要离开申花,可现在来了鲁能也很开心,有时候任何一个选择都没有对或错,以前自己是从年轻人逐渐长大这么一个过程,现在则是从一个新人逐渐融入新环境的过程,时间点不同,人的心态也不同。作为一个新人,我也很感谢俱乐部对我的那种信任,队长之于我来说确实属于一个惊喜,它对我也更加起到一个激励和督促的作用。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