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库卡首次公开不满鲁能高层:这个问题问老总!

A-A+2014年5月4日12:20新商报评论

  虽然阿尔滨本赛季成绩并不理想,但昨天鲁能大球场还是吸引了近两万山东球迷到来,连鲁之间的“恩仇”仍未了断。阿尔滨这一次不仅给对手制造了麻烦,还拿到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在球队处于低谷之时,这一针强心剂可谓来得太及时了。马林也兑现了赛前的目标,“带分回家”。

  佩莱观战,对手狠抓“软肋”

  阿尔滨与鲁能拥有众多国字号球员,本场比赛吸引了国足主教练佩莱,他今天也来了鲁能大球场,此行他也是为新一期国家队的人选而来。开场,远道而来的大连球迷就喊出了“5比2”的比分,这个比分是发生在2012赛季阿尔滨主场与鲁能的比赛,这也是近十年大连籍球队与鲁能交手最悬殊,最值得大连球迷炫耀的比分,球迷也想借此激发球队的斗志。

  应该说阿尔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阿尔滨深知对手是很头疼反击的球队,很有针对性地发动快速反击,给对手制造了不少的麻烦。鲁能在比赛中,有意地向阿尔滨左路发动进攻,对手知道负责阿尔滨左路防守杨博宇,是客串因伤缺阵的主力左后卫李学鹏,所以场上的大部分时间内,阿尔滨左路防守压力很大,以至于久疏战阵的杨博宇受伤下场。替补出场的朱晓刚也没能经得起鲁能左路的血雨腥风,马林不得已只能用周通将其换下,无奈于汉超只能客串左后卫。

  中场防守,硬度、向前有所改观

  或许是在张佳祺年少就在法国留洋缘故,他踢球风格早已没有了中国的“味道”。一位业内人士曾评点他说:“张佳祺的风格与传统意义上的法国后腰不太一样,而他是秉承了到法国踢球‘非洲裔’球员的风格,防守面积大,虽然速度不是很快,但铲球的那一下比较狠,准确率不错,这也让阿尔滨中场防守的硬度增强了许多。”的确,吕鹏的复出与小将张佳祺搭档,让阿尔滨中场防守的硬度增强了不少。不过最重要阿尔滨习惯性的中场横传少了,更多的是向前传球,这也是马林一直所期望的。马林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也称赞了这位小将,认为他的两场发挥改变了一些球队固有的东西。

  久违“快反”,BIG4客场初见成效

  汪强、王大雷、赵明剑、杨旭,加上没有进入名单崔鹏、戴琳,鲁能的大连籍球员众多,可以说,无论从实力上还是心理上对手都占据了优势,不过比赛的进程并不像赛前预计的那样一边倒,阿尔滨在稳固防守的同时,把反击进行到底,创造出的机会远比鲁能队要多。球队成绩处于低谷的时候,马林改变了思路,他期望球队能够在防反时要打得快,但是数轮过后,球队的表现一直没有达到老马的期望。马林在中场休息时向全队表示:“下半场要打好反击,我们要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本场比赛,于汉超兑现了与球迷的承诺,而小将孙铂也打入本赛季的首球,可以说马林的快反初见成效。如果不是王大雷发挥神勇,阿尔滨会进更多的球,而最为重要的是在鲁能的主场拿到了本赛季的首个客场胜利。

  花絮

  库卡“摇摆”

  全盘否定赛前布置

  失去了洛维的鲁能进攻端,的确逊色了不少,山东队前场少了最活跃的串联者。由于阿尔滨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而且防守层次感挺升,鲁能的球到了前场,进攻手段并不是很多。王永珀作为队长本赛季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但就在赛前被库卡拿下,而情急之时,巴西人还是让这位鲁能的中场“灵魂”再次出场,但为时已晚。比赛中,鲁能主帅库卡全盘否定了赛前自己的排兵布阵,王永波、刘彬彬、杨旭悉数上阵,而阿洛伊西奥、蒙蒂略、韩鹏频频地浪费着机会。

  “0比2的情况对我们来说非常难,但是我们没有放弃,我们进了一个,被对方门将扑出好几个,我们还进了越位球。调整后,换下后腰,换上前腰,让王永珀和蒙蒂略打双前腰,乌索一个人打后腰,我们在下半场进了一个球,但是没有把结果更改。这是一场非常糟糕的失败,因为在我们之前的计划里是没有这样的失败的,我们要抬起头来,恢复信心,做到更好。”库卡非常详细地点评了鲁能队的发挥。

  对话

  马林:我们渴望胜利,你懂得?

  昨天赛后,马林一扫往日的颓废,精神百倍地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在客场能够取得三分,对我们阿尔滨来说极其宝贵。”

  “我觉得我们队在比赛中战术纪律也比前几场比赛有很大的改变。我们针对鲁能的特点,如何防守后的快速进攻,我们上半场的两个球都是前段之后扦插制造出来的。”

  之后,马林还是如以往指出了球队暴露出的问题,“虽然取胜了,但我们的积分还是落后的,队员有这股劲,想要三分,最后如愿以偿,尽了最大努力。”

  有记者质疑阿尔滨下半场受伤倒地次数过多,与亚足联本年度的“60分钟比赛”的提倡相违背时,阿尔滨主帅说:“我们渴望胜利,我们也在尽力去打比赛,但是这个问题不能单一去讨论,有很多问题我不能回答你,如果回答你了就要受罚,你懂得?”

  库卡:这个问题问高层!

  库卡严肃表情衬托着这场比赛鲁能溃败,巴西人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在上下半场差别很大,上半场踢得不好,一个个人失误丢掉了第一个球,丢球之后我们变得急躁,对手的防守非常好。对方在防守好的基础上,把空间压得很小,然后抓住我们的后防失误再进一球。”

  有记者问,“鲁能的糟糕战绩会影响到你与俱乐部的合作吗?”“当你来到联赛,驾驭一个强大的球队,我们会想着赢得冠军。和俱乐部合作的问题,我也没法回答,需要问俱乐部老总。如果他觉得我的工作达不到他的要求,他可以更换,这是领导的权力。有时候你的脑海中有一个想法,但是却无法实现,所以我觉得这应该是领导层的问题。”库卡说。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