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亚冠前瞻:鲁能斗浦项盼扬威 恒大能否将全北打服

A-A+2014年3月31日13:16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至2日,2014亚冠联赛小组赛第4轮赛事将告进行,中超BIG4在经历了第3轮携手不败、共抢8分的创纪录表现后,本轮再度迎来“中韩PK”为主旋律的大考。恒大客场将面对全北现代全力复仇的考验,鲁能则必须在主场积极振奋向浦项制铁施压;人和将主场迎战缺少了多位主力的蔚山现代,“避免提前出局”的课题要求人和必须力争三分。国安将远征澳洲对阵水手,为稳固出线形势国安也需积极抢分。

  F组:中央海岸水手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4月1日 周二 16:30

  比赛地点:戈斯福德中央海岸体育场

  凭借第3轮主场2-1击败水手的表现,国安3轮过后1胜2平积5分,抢得了小组头名;首尔FC与广岛三箭均为4分、水手积3分的情况说明,小组形势依然错综复杂;第3、4轮连战水手,也被舆论公认是国安抢分的决定性阶段,此战虽是远征客场,但在“保平争胜”的概念中,更重要的还是“争胜”!

  除张辛昕、朗征继续伤停,本赛季来表现出色的张呈栋[微博]此战也将因累计黄牌停赛,在赛程密集、客场奔波的不利局面下,国安的阵容配置显然也提升了难度。好消息是格隆已告复出。

  虽然水手被视为此小组“相对略弱”的球队,但事实已证明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第3轮客战国安,水手控球比率48.5%并不吃亏,射门数10-11也几乎同国安形成均势。国安此战客场出击首先当然要立足于平稳防守,打乱对手对比赛的控制至关重要;快攻反击是国安的抢分主线。

  H组:贵州人和VS蔚山现代

  比赛时间:4月1日 周二 20:00

  比赛地点:贵阳奥体中心

  凭借杨昊[微博]的头球,人和在第3轮客场1-1战平蔚山现代,拿到了小组赛首个积分;但人和的小组形势仍非常被动,蔚山现代与西悉尼流浪者分别积到7分、6分,川崎前锋也有3个积分,人和要想回避提前被淘汰的尴尬,此战就必须拿满三分。

  上周末的联赛中人和主场0-1负于申鑫,这被舆论普遍理解为“人和就是在为亚冠留力调整”。但事实上,在穆斯利伤停、尤里与马辛斯基无缘亚冠名单的情况下,人和的调整空间并不大;主场氛围是人和的利好,在米西莫维奇组织下,人和必须积极把握进攻机会;蔚山现代在客场不大会冒然前压,这对人和的阵地战进攻能力将形成考验。

  虽然蔚山现代在第3轮较量中只是凭借点球攻破了人和球门,但其控球率近62%、射门15-7、传球成功率84.3%(人和69%)均体现了明显优势;在韩国K联赛中蔚山现代也确立了领跑姿态。显然正同优势心理有关,蔚山现代宣布此战有多达5位主力不会前往贵州,这理应相对放大人和此战的抢分希望。

  G组:全北现代VS广州恒大

  比赛时间:4月2日 周三 18:00

  比赛地点:全州世界杯体育场

  小组赛第3轮,郜林[微博]梅开二度、廖力生传射建功,恒大主场3-1击败全北;拿到此胜的恒大积7分占据小组头名,全北与墨尔本胜利同为4分,横滨水手1分,以如此的积分形势来看,恒大此战避免输球就可继续占据绝对主动权。

  两年前恒大的亚冠首秀即是客场5-1痛斩全北的惊艳之作;之后双方3场较量恒大虽2平1负处于下风(小组第3轮较量前),但很明显,全北遇上恒大时的战术重心就在于防守(这同过往韩国球队对中国球队时的场面氛围有极大区别),而如今全北要想改善小组形势就必须在此战全力争胜;全北的主场势头必然对恒大形成一定考验,但全北在全力进攻时必然也就更忐忑于防守。

  因第3轮客战恒大时遭遇了裁判误判抹杀入球的情况,全北主帅崔康熙强调“必然在主场复仇”,这要求恒大此战要在方方面面做足困难准备,尽力稳固防守、破坏对手的节奏,在此基础上以快攻压制对手。穆里奇[微博]已可复出,里皮会如何调遣值得关注。

  E组:山东鲁能VS浦项制铁

  比赛时间:4月2日 周三 19:30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小组赛第3轮鲁能在客场2-2战平浦项,虽然结果不失为令人满意,但鲁能在2-0领先且11打10情况下的持续被动,俨然已形成了遭遇惨败的氛围。小组形势也绝对不容乐观——3轮过后鲁能与浦项均为5分,鲁能是凭借净胜球优势占据小组头名;大阪樱花与武里南联分别为4分、1分;如果鲁能此战无法奏凯,很可能就丢掉头名位置;如果落败更有可能直降至小组第3。

  显然鲁能此战是必须全力争胜必须积极振奋。金敬道与赵明剑[微博]此战将因累计黄牌停赛,缺少了这两位突出着顽强与硬度的球员,对鲁能的考验显然较大;此外鲁能也有多位球员身有黄牌,如再染黄接下来也将面临停赛,这首先即要求鲁能在全力以赴的前提下避免“不必要的黄牌”。

  浦项虽然也有申光勋等3位主力此战停赛,但经历第3轮较量后浦项整体显然形成了绝对的心理优势;近阶段浦项在K联赛中也击败了全北现代、水原三星等队取得3连胜。第3轮较量中,浦项就是通过频频快打鲁能防线肋部掌控了主动权,中场与节奏控制都形成明显优势,这要求鲁能必须在中后场防守中体现硬度,尤其要努力提升中场控制力。

  第3轮“中韩PK”韩国球队2平1负处于下风,韩国舆论更是各种不服。鉴于全北现代抗衡恒大的现实难度,韩国舆论对本轮的期待集中压在了浦项身上。鲁能与鲁能球员此战绝不是在为自己的利益而战,而是要力争给全体国人“争口气”。

  (木之火)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