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山东鲁能征战2014>正文

青年报:鲁能轻松“摧花”客场复仇

A-A+2014年3月12日11:33青年报评论

  首场比赛都以平局开始了今年的亚冠之旅,昨天,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迎来了第二场比赛。顺风顺水的前者,依靠着三次反击成功,最终客场3:1轻取大阪樱花。而运气略显不佳的后者,虽然坐镇主场且率先破门,无奈最后时刻后防线的失误,最终1:1与去年亚冠亚军韩国FC握手言和。

  青年报记者 杨羡之

  鲁能轻松“摧花”客场复仇

  对于山东鲁能而言,大阪樱花堪称其亚冠赛场上的一道痛伤。2011年在客场被大阪樱花狂灌4球,导致他们最终未能小组出线。“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对手的实力非常强,技术很出色,控球比较好。我们的期待是踢出好的比赛,得到好的结果。”这也是赛前,山东鲁能主帅库卡给出了如是态度的原因。

  只是,库卡却未曾想到,至少昨天的这场比赛,他有些“高估”了对手。开场6分钟,阿洛伊西奥率先破门;第26分钟,洛维劲射扩大比分;第56分钟,洛维禁区内转身低射“梅开二度”锁定胜局。三次犀利的反击得手,山东鲁能的这场大胜,来得是如此顺风顺水。而大阪樱花,仅仅在第83分钟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最终主场1:3遭遇惨败。

  能够在客场拿到一场大胜,赛后,鲁能主帅库卡显得很是兴奋。“对手是一支非常强劲的球队,但我们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队员们踢得很好,我们有比对手更多的射门次数。”库卡说。

  甚至,兴奋的库卡还直言,只要再多给自己几年时间,他能将球队带得出乎所有人的意料。“球队的磨合不是一天两天可以完成的,今天只是我来到山东鲁能队整整60天。如果说当我经过两三年的执教后,鲁能会踢成什么样呢?我想会让所有人吓一跳吧。”

  鲁能的表现,同样赢得了对手的尊重。赛后,大阪樱花主帅波波维奇也是直言,应该向鲁能学习。“今天的比赛,我们从对方的身上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这对我们在今后的成长很有利。对手无论是球员的默契,团队合作的紧密,对胜利的渴望,还是球员的个人实力,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波波维奇说。

  国安憾平首尔未赢“足球之争”

  相较于山东鲁能,首战同样以平局开场的北京国安,昨晚则是有些运气不佳。面对去年亚冠亚军首尔FC,赛前,这场比赛甚至被对方主帅崔龙洙定义为“两国足球的较量”,“两支球队在去年都参加了亚冠联赛,而且首尔和国安又都是两国首都的球队,也代表两个国家足球的自尊心。”

  顶着“两个国家足球自尊心”光环的这场比赛,从一开始,就注定充满了激烈的碰撞。开场后两队队员的肢体碰撞频频出现,为了一球之争,往往出现多名球员人仰马翻的画面。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的,则是坐镇主场的北京国安。

  第20分钟,朴成中场送出准确长传,邵佳一在禁区右侧力压对方高大外援奥斯马尔头球摆渡,中路接应的乌塔卡扫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1:0,国安顺利取得了领先。“原本,我们取得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其实很有希望拿到这场比赛的胜利。”赛后,国安队主帅曼萨诺如是说道。

  只可惜,第71分钟首尔FC依靠替补出场的高尧韩反越位破门扳平比分,最终双方以一种平局的方式,结束了这场代表“两国足球自尊心”的比赛。“很遗憾,我们最终未能在主场拿到一场胜利。最后时刻后防的失误,让我们失去了胜利。虽然我们在亚冠赛场上只取得了2个平局,但比赛还在继续,还没有到最糟糕的结果。”赛后,国安主帅曼萨诺如是评价了本场比赛。

  [赛事前瞻]

  水手欲阻击恒大 不惜一切代价

  经历了首场比赛冰火两重天的上下半场之后,今天,广州恒大便将迎来今年亚冠的第二场比赛:客场挑战横滨水手。显然,去年的亚冠冠军已经成为众矢之的,赛前对手已经放言,将要不惜一切代价阻击恒大取分。

  由于今年来战绩不佳,今年也是横滨水手时隔9年后重返亚冠赛场。提及这个对手,里皮虽然有些陌生,却也是在观看相关的比赛之后,给予了正面的评价。里皮在赛前发布会上说:“横滨队的战术打法很有序,脚下技术非常优秀,我们如果希望得到好的结果,明天必须付出非常大的努力。”

  首场亚冠比赛,恒大一度受到伤病的困扰,多名主力纷纷缺阵。经过了最近这段时间的治疗,恒大也终于迎来了好消息。“这次来到日本的所有球员,在身体方面都准备好了参加比赛。明天,我们的每一位球员都已经具备出场的状态。”里皮说。

  面对强大的卫冕冠军,时隔9年后重返亚冠的横滨水手赛前放言,将不惜一切代价阻击恒大。

  横滨水手主帅樋口靖洋表示,“广州恒大有很多中国国家队球员,其中队长10号的能力很强,他是球队的指挥者,我们对他需要多加注意。看了恒大今年的两场比赛,整体来说球队打法和去年并没有太大的差异,但是跟去年相比,还是出现了一些特点不同的球员,比如他们新加盟外援迪亚曼蒂,我们一定要注意他在左路的活动,必须要加强防守。当然,我们不会带着畏惧感上场。”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