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贵州人和主帅宫磊:中超看好恒大鲁能还有差距

A-A+2014年2月17日08:58 足球评论

  记者白国华报道 拿了2014年的超级杯,宫磊用四个字来总结:意犹未尽。对手恒大派出的是预备队阵容,让这场比赛的含金量和观赏性打折,而对于这场比赛,人和的战术思想只有一个———结果大于过程,把奖杯捧到手再说。

  对于2014赛季的亚冠,宫磊直言俱乐部没有指标,但大家都知道目标是什么。

  超级杯只发挥六七成

  《足球》:对于这场比赛,什么感觉?

  宫磊:意犹未尽。对于我们来说,这场比赛的结果大于过程。我们的对手是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的双冠王,虽然很多主力队员没来。我赛前也说过,不管对手来了什么人,站在我们面前的都是中超冠军。从比赛的过程中,大家也应该能看到,恒大是一支有底蕴的队伍,我们的赢球并不轻松。无论怎样,我们赢得了比赛,创造了历史,可喜可贺。

  这是人和新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这场比赛结束后,你们将进入中超、亚冠的比赛模式,对于这场比赛的内容,你是否满意?或者说,有什么地方仍然是可以改进的?

  这场比赛,我也在试人。因为队中一些主力队员受伤了,有些队员是新加盟的,所以这场比赛,我都给了他们机会,让他们上场,找到比赛的状态,感受一些比赛的气氛。坦白说,对方是预备队,而我们的水平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来,大概就是六七成的样子。从场面上看,比赛的感觉还有点生疏,配合不是很默契。这也是很正常的,等我们的几名队员,像于海、米西、新加盟的尤里完全到位以后,我们的人员会更充裕。

  在穆斯利受伤下场后,人和的进攻威力锐减,你觉得这里面的原因是什么?

  场面上看,的确是这样的。当然这也和战术调整有关系,因为穆斯利下场后,已经是下半场的后半段,所以我跟中场的队员交代说,要更注意防守,所以他们的助攻就少了一些,给进攻队员的支持不是很够。顶替穆斯利上场的是陈子介,一个非常年轻的队员,第一场在这样的比赛中出场,我对他的表现是满意的。

  人和还不算真正强队

  离2月18日的亚冠报名截止时间已经非常近了,在经过了这场比赛以后,球队在名单上会进行怎样的调整?

  我们现在正在讨论这个问题,还有时间,我们还要根据个别队员的情况来调整。

  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备战工作,你是否满意?

  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当然了,米西的受伤对我们是用影响的,同时,尤里转会到队晚了一点,这样他融合到球队的速度就慢了。大家都知道,外援是非常重要的一环,作为一名主教练,总是希望外援能及早到位。另外,这段时间贵阳的天气非常阴冷,队伍的体能训练受到了一定影响。

  当然,对于这些情况,我们都有足够的心理准备,超级杯的开门红对于我们来说,开了个好头,这让队员更加自信,去面对新的赛季。

  人和已经连续两年进入亚冠的比赛,2013年拿了足协杯,又拿了2014年的超级杯,那么你认为,人和在中超是一支强队?

  实事求是地说,我认为我们队还不是真正的中超强队。我们也刚刚拿到了2013年联赛的数据。这份数据显示,在一些关键性的技术统计上,我们队都是排在六到八名之间,只有一项数据,防守抢断,我们是排在第五位。但即使是第五名,也低于我们最终的联赛排名(人和在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说明我们的真正水平和实力就是在中超的6到8名之间。但最终我们进了中超前四,足协杯也拿了冠军,这是因为我们的战术比较务实,有针对性。在一些关键的比赛中,我们都拿到了分数。和舜天的比赛,亚泰的比赛,客场和国安、阿尔滨的比赛,我们都完成了任务,这里面还包括了足协杯主场战胜恒大的比赛,也正是因为这些关键性的比赛,我们的表现都很好,这证明我们一些关键的硬仗能打好,我们团队的工作效率也比较高。

  去年在赛季前采访你的时候,那时候你刚刚接手人和,俱乐部提出的目标是亚冠小组出线,中超取得亚冠资格,足协杯要取得冠军,除了亚冠没有出线,其他两项目标都完成了。那么,今年俱乐部对于教练组又提出怎样的赛季目标呢?

  目前还没有什么硬性的指标,但我们心里都很清楚,亚冠要小组出线,走得越远越好,中超继续要取得亚冠资格,足协杯既然已经拿了冠军,当然希望能卫冕。三项赛事,每一个目标完成都不容易,2013赛季对于我们来说是成功的,我希望2014年,我们继续有所突破。

  这些都是实打实的成绩,从我个人的角度上说,我希望我带领球队不断地取得进步,不断有提升的空间,这样我们的队伍才会真正地成为中超强队。譬如从打法上说,外界对于我们队的评论是:一,打得简单,长传球打得比较多;二,是硬朗,面对强手,队员们不怯场。这些都是我们的特点,但新的赛季,我也希望球队能多一些打法的选择,这就对队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是一支球队要进步,必须面临的过程。

  中超还是更看好恒大

  2014赛季,很多队伍的投局会发生大的改变吗?

  我认为不会。恒大的实力依然很强劲。山东鲁能的动作很大,广州富力的实力也在稳步提升。另外,像一些底蕴比较好的队伍,国安、泰达依然是亚冠名额的有力争夺者。还有阿尔滨、舜天———舜天去年处于保级集团,但那不是他们的真正实力,今年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以后,我认为他们的表现也让人期待。数了一下,加上我们人和,有八支队伍处于争夺亚冠资格集团,所以我们人和的任务非常艰巨。

  申花呢?在绿地集团接手以后,他们在经济上,不缺钱,你是否看好他们今年的前景?  申花现在不缺钱,但缺人。这是客观事实。我看绿地接手申花以后,他们也比较务实,说需要两到三个赛季的时间,才会让申花重新回到强队的行列,不过无论怎么说,有更大的企业接手上海申花,对于这支队伍来说,是件好事情。

  恒大今年孔卡走了,之前公布的奖金方案,金额比以往有了很大的缩小,而另一方面,鲁能今年的动作非常大,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你认为鲁能今年是否能动摇恒大的霸主地位?

  我还是更看好恒大。这支队伍具备了很强的实力和自信,把握比赛的能力,控制比赛的能力还是国内第一。鲁能的实力当然很强劲,主帅换了,外援也换了,但我认为在刚才说的把握比赛的能力、控制比赛的能力,和恒大还是有差距。

  孔卡是走了,恒大没有了掌控进攻节奏的这么一个人,但他们又补充了迪亚曼蒂。对于这个队员的实力,我们不用怀疑,如果用好了他,没准比孔卡还厉害。恒大的奖金政策虽然变了,但队伍的主力阵容基本没有变,球队的实力变化不大,所以我认为2014年,还很难有球队能威

  (原标题:“没硬性指标,走得越远越好”)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