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王大雷:来鲁能不会非得踢主力 申花哪年没困难过?

A-A+2014年1月3日08:46新京报评论

  新京报讯 去年年底,上海市体育局局长李毓敏和足协秘书长隋国扬公开表态称,申花西迁昆明不符合条件,无法离开上海。对此说法,申花俱乐部并不认同,他们已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提交仲裁申请书,认为上海市足协在此前的有些做法超出了管辖范畴。目前,中国足协已确认收到了申花俱乐部发来的仲裁申请,不过尚未决定如何处理此事。

  上海市足协认为申花递交的主场迁移材料并未经过全体股东同意,并且俱乐部还没有解决目前的债务问题,无法西迁,并将这些内容以文件的形式发到了中国足协。

  申花对此并不认同,希望通过中国足协进行仲裁。申花俱乐部仲裁申请书主要有两点内容:一、裁决撤销上海市足协提出的《关于对申花俱乐部变更注册地申请的复函》;二、裁决上海市足协办理申花俱乐部变更注册地及主场迁至昆明市的所有手续。

  申花俱乐部认为,中国足协以及公司法的相关规定中均未规定“俱乐部申请变更主场和注册地应附公司股东会决议。”上海市足协关于“俱乐部未全部清偿所有债务不宜变更注册地”的意见也超出了其管辖权限,希望中国足协做出公正的裁决。

  与此同时,申花俱乐部的人才流失正在加剧,昨日凌晨,山东鲁能[微博]在官方网站上宣布签约上海申花[微博]门将王大雷[微博]和后卫戴琳[微博],两人已于昨晚抵达济南与鲁能会合。另外,有消息称,王寿挺也基本确定加盟北京八喜。

  对话

  王大雷 只有努力才能踢主力

  昨日,王大雷、戴琳两名球员离开上海康桥训练基地,正式加盟山东鲁能。据了解,两人的转会费高达4000万,申花也希望用这笔钱来缓解俱乐部面临的经济困难。另外,申花国脚王寿挺也基本确定加盟北京八喜,他将成为继王长庆后第二个加盟八喜的申花球员。昨日,新京报记者对王大雷进行了电话采访。

  谈离去

  转会到鲁能队里的决定

  新京报:转会鲁能是俱乐部行为,还是个人行为?

  王大雷:肯定是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然后我本人也是同意了的,才有了现在的结果。

  新京报:对于球队做出这样的决定,你是否有些意外呢?

  王大雷:怎么说呢……(沉默)可能跟球队经济状况不好有关吧。我相信俱乐部做出这样的决定之前也很纠结。

  新京报:你参加节目(上海当地一家媒体推出的《道别》)谈到离开申花时落泪了,是不是对这支球队很有感情?

  王大雷:对,毕竟我在这里待了七年。虽然有些不舍得,但作为职业球员,转会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这也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转会。

  新京报:你怎么看自己在申花度过的这七年?

  王大雷:我在这里挺开心的,在这边的生活也都挺习惯的,上海的球迷对我也特别好。我觉得到山东后应该跟在上海一样,我也会让那里的球迷更喜欢我。

  新京报:从当初一个很年轻的球员到申花队队长,你这七年成长了很多。

  王大雷:这也是很正常的成长过程。人嘛,总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更成熟。人生总有做错事的时候,也总有长大的时候,这都很正常,没有想象中那么邪乎。

  谈旧主

  申花这几年一直都困难

  新京报:申花遇到了很多困难,你怎么看?

  王大雷:有困难就想办法解决困难呗。从去年开始申花就一直处于困难之中,球队工资奖金发放都存在一定困难,还有西迁昆明的消息,对我来说到昆明感觉就不是叫申花队了。我们这笔转会费可能能帮助球队解决一些困难吧。

  新京报:离开申花的人太多了,打新赛季中超联赛都困难。

  王大雷:申花哪一年没困难过?(笑)2012年,德罗巴、阿内尔卡都在,结果球队一直都在保级,最终排名第九;去年被扣了六分,从联赛一开始就非常困难。如果球员们没有那股子拼劲儿的话,根本就没法踢。今年走了很多人,肯定会更困难,只能想办法去克服了。

  新京报:你对申花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王大雷:不是特别分不开,但是感情还是挺深的。在这里待了七年,我对这支球队和这座城市有着很深的感情,但这感情没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现在要走了,肯定会伤感,回想过去,心里也不是很好受。

  新京报:临别之前,有什么想对申花球迷说的吗?

  王大雷:感谢他们这七年来对我的支持。他们特别包容我,我刚到上海的时候还是个孩子,他们看着我一点点长大。即便心里有再多不舍也没办法,只能跟他们说再见了。

  谈前程

  希望能帮助鲁能夺冠军

  新京报:鲁能队中守门员有耿晓峰、杨程,竞争也很激烈。

  王大雷:竞争激烈是应该的。对于鲁能俱乐部来说,有更多优秀球员也是好事。虽然我在申花是主力门将,但到了新的环境,肯定还得更加努力,不能安于现状。不努力就不能前进。

  新京报:你在申花一直是主力,到了鲁能会继续担任第一门将吗?

  王大雷:我也踢过替补……我觉得还是要看状态吧,状态好就踢主力,不好就踢替补。我从来不会说到了鲁能非得要踢主力。一个球员如果状态不好的话,人家不用也很正常。不管是谁,只有努力训练才能有机会踢主力。

  新京报:鲁能今年打算跟恒大[微博]掰手腕,争夺中超联赛冠军,你怎么看这个目标?

  王大雷:这不是我该考虑的,我该考虑的只是到了那里后怎么好好训练,把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

  新京报:你个人将来还有什么目标吗?

  王大雷:希望能够帮助鲁能拿到更多的荣誉和冠军吧。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赵宇[微博]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