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山东鲁能泰山征战2013>正文

鲁能内部看衰安蒂奇率队打亚冠 或百万欧解约

A-A+2013年11月4日11:22足球报评论

  一场大胜之后,鲁能2014赛季落下帷幕:联赛第二锁定亚冠,积分59分,落后恒大18分领先国安8分,是一份说得过去的成绩单。但对于安蒂奇来说,命运却仍旧模糊,尽管在和BIG4的8次交锋中,他终于在最后时刻疯狂了一把。

  谢天谢地谢人和

  安蒂奇要感谢贵州人和,要不是人和以足协杯为重,在联赛的最后一战中尽遣替补,给了他取胜的机会,那么他面对亚冠BIG4将会是尴尬的不胜纪录。此前面对恒大、国安、舜天、人和,在鲁能方面视作“亚冠演习赛”的7场比赛,安蒂奇收获的是3平4负的成绩单。5比1客场大胜人和,至少让安家军体面地完成了2013中超的征程。

  上一场比赛结束后,人和俱乐部有关人士就对记者表示,会在主场与鲁能的比赛中锻炼新人,因为最后一场的胜负已经不会对人和的中超排名有任何影响,球队需要全力备战11月6日足协杯。

  与之相比,鲁能主帅安蒂奇的日子却不那么好过,虽然鲁能贵为联赛第二,但在面对亚冠BIG4无一胜绩,被广为诟病,对于鲁能高层来说,这也是难以接受的成绩。因此,在对阵人和比赛中,安蒂奇安排的首发阵容里,包括了安塔尔、杜威、王永珀、郑铮、麦克格文等主力,而蒿俊闵、马塞纳等球员也入选18人大名单,目的就是为了求胜。

  至于人和方面则是尽出替补,米西、杨昊、陈昌源、张成林、于海等都坐在后备席,门将都换上了替补沈俊,下半时14分钟更是用3号门将盛鹏替下了沈俊,将“锻炼”进行到底。

  从两队的用人,基本就可以预料到比赛的结果,鲁能完全控制了了场面,也获得了满意的结果。“这场比赛我对结果和过程都很满意,尤其是年轻队员的表现也非常不错。有人会谈比分,但是我关心的是过程。”赛后安蒂奇喜形于色。“这个赛季,我们顺利地完成了目标,下个赛季,我们将会更有雄心。”

  安蒂奇有点尴尬

  因为对手保存实力,赢得多少有些尴尬。有意见认为,鲁能队跑动距离少,对此安蒂奇有点不满,“说我们跑动少,但我相信我们是控球比较多的球队,我相信这个数据是不会骗人的。”不管怎么说,一场胜利之后,球队从主场负国安之后受到广泛批评中解放出来。同时一场胜利,也是对鲁能本赛季一个很好的收尾,否则鲁能的处境可能会尴尬。

  不过,批评仍旧存在,李金羽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我觉得鲁能这个赛季成绩还可以,但是从球队整个打法或者对于未来亚冠比赛的预期,我觉得不能过于安逸,感觉鲁能打得有点太四平八稳,没有像以前的那种激情,这个欠缺了一些。”

  在鲁能内部和鲁能球迷中间,反对安蒂奇的声音一直存在。

  就在日前,鲁能球迷中间疯狂传播着一个说法,那就是鲁能俱乐部已经决定安蒂奇下课,将聘请另外一名教练。这一说法并没有被俱乐部承认,但清晰地反映了安蒂奇的处境。

  在俱乐部内部,多数人员并不看好安蒂奇的亚冠执教,而且,鲁能上下不断在传播这种看法,这也导致安蒂奇在俱乐部多少有些孤立。

  消息显示,安蒂奇对目前的处境也非常不满。在俱乐部强势引进洛维之后,安蒂奇便和俱乐部处在对抗状态,随后双方尽管和解,但安蒂奇并没有因此而消气,他一直认为其权威受到了质疑,也对俱乐部的做法始终耿耿于怀。

  不过,集团高层和鲁能俱乐部高层仍旧没有下定决心:安蒂奇已经证明了一定的执教能力,此时如果更换安蒂奇而亚冠打不好的话,俱乐部会承受很大的压力;另一方面,如果不更换安蒂奇,球队内外对安蒂奇的预期又并不好,俱乐部同样承受压力。

  如果单单计算成绩的话,安蒂奇已经完成了合同中续约的要求,他也在事实上获得了2014赛季的合同,鲁能俱乐部和安蒂奇方面也都确认了这一消息。如果和安蒂奇解约,鲁能将要按照合同约定,提供相关的解约费用。不过,相比鲁能在2014赛季的雄心,这笔解约费用并不值得一提,因为安蒂奇本身的薪水就并不高,只有百万欧元左右,所以解约费并不是最大的障碍。

  在2014赛季,鲁能的重点就是亚冠,虽然鲁能并没有像恒大一样誓夺亚冠冠军,但俱乐部的最低要求是小组出线,并且能够在技战术和精神层面上有不错的表现,同时俱乐部也希望鲁能能够在淘汰赛上走得更远一些。

  本赛季和亚冠BIG4的交锋中,鲁能最终的战绩是1胜3平4负,这个战绩无疑是尴尬的,而在最后四场比赛中,鲁能是作为亚冠的预演,但最终的战绩则是1胜1平2负,按照这一战绩,鲁能在亚冠中出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由于鲁能在面对BIG4的糟糕战绩,部分鲁能球迷对亚冠前景极为悲观,甚至有球迷悲观到“别出现惨案就好”的程度,这也对鲁能俱乐部触动极大。

  实际上,安蒂奇已经展现了他的能力,他在维护更衣室气氛上更是极为出色,但由于各种各样的背景,加上球队相对拖沓的节奏,以及对BIG4战绩尴尬,他的处境无比尴尬。

  不过,在随后一段时间,安蒂奇的命运将逐渐清晰:极为重视亚冠的鲁能,目前已经开始操作引进外援,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不可能让帅位长期存疑。

  宫磊同样受困扰

  与安蒂奇一样,人和主帅宫磊也遇到了下课传言的困扰。本赛季的贵州人和,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强大,和上个赛季比起来实力并没有本质的提高,能把球队带到目前这个位置,宫磊交出的答卷是令人满意的。俱乐部副董事长杨笑瑜对记者表示,俱乐部对于教练组的辛勤工作和满意,也感谢他们和球员一个赛季不懈的努力。

  虽然引进了曾经的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但人和的另外几名外援与上个赛季相比明显状态下滑。穆斯利已经不复去年之勇,在关键比赛中的屡次错失机会;拉法特点单一,临时救场可以,委以重任不行,人和今年的许多关键进球都是前卫甚至后卫获得的。在接连客场战平山东和青岛后,宫磊曾告诉记者,如果前锋能再给力一点,那个时候超过国安完全没有问题。“我们在攻击力方面需要速度快的,得分能力强的球员,这是燃眉之急。俱乐部从长远发展方面也有考虑。我们也会和俱乐部领导更好的沟通。我们会计划,周期性的去考虑如何更好的引援。”从这个话可以看出,宫磊并没有离开的打算。

  “保存实力是为了足协杯晋级决赛。我们争取给贵州人和足球队带来第一个冠军。”这次没有扭扭捏捏欲说还休,宫磊第一次直接说出了足协杯要夺冠的话。在这个时候,讨论其去留问题,显然还早了点。赛季结束后,人和俱乐部才会就主帅一事作出最后的决定。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