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王永珀2射1传吴兴涵两球 鲁能客场5-1胜人和

A-A+2013年11月3日17:41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15:35,中超联赛第30轮展开争夺,贵州人和[微博]坐镇贵阳奥体中心迎战山东鲁能[微博]。11分钟,王永珀[微博]助攻杜威[微博]破门。24分钟,王刚助攻王永珀进球。48分钟,93年新星吴兴涵[微博]破门。62分钟,王永珀梅开二度。70分钟,于海扳回一球。89分钟,吴兴涵梅开二度。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客场5-1击败贵州人和,以联赛亚军的身份收官2013赛季中超。

  中超历史上,贵州人和(前上海国际、陕西队)对山东鲁能5胜4平11负处于下风,不过近3次主场,贵州人和对山东鲁能取得3连胜;本赛季首回合,贵州人和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上轮联赛,贵州人和输球从而失去了从联赛中争抢亚冠门票的机会,因此11月6日的足协杯赛事将更为重要,此战,米西莫维奇、于海、张成林[微博]等人进入替补席。山东鲁能本赛季来对前4球队还未取得过胜利,安蒂奇“鲁能场面并不差”的观点难以服众,这赛季收官战将是山东鲁能取得对阵BIG4首胜的最后机会,洛维[微博]、崔鹏[微博]、韩鹏等人未进入大名单,蒿俊闵[微博]、马塞纳也坐上替补席。

  开场仅2分钟,孙继海放倒吴兴涵,山东鲁能获得禁区线上任意球机会,郑铮大力施射被人墙挡出。第4分钟,山东鲁能断球成功,刘彬彬[微博]带球杀入禁区摔倒,主裁判罚刘彬彬犯规在先。第10分钟,山东鲁能前场进攻波制造威胁,王永珀得球妙传,刘彬彬接球就射被挡出,禁区外再次组织进攻,射门被挡出底线。山东鲁能获得角球,王永珀送出弧线球传中,杜威无人防守情况下后插上从容头球攻门,球直奔左侧下角,山东鲁能1-0领先。

  第12分钟,贵州人和打出快速反击,范云龙边路起球传中,后点的杨一虎[微博]头球被杨程[微博]挡出。1分钟后,范云龙右边路得球后突然变向内切射门,球被杨程再次挡出。第15分钟,金敬道[微博]边路防守拉人犯规吃到黄牌。第17分钟,范云龙中场拿球突然长传,穆斯利头球攻门高出。第21分钟,刘天琪在禁区内带球时见鲁能球员倒地铲球,随即顺势摔倒,主裁判判罚假摔并向其出示黄牌警告。第24分钟,山东鲁能扩大比分,王刚在边路两人包夹下脚后跟磕球过人,并无私将球回做给后插上的队友,王永珀直接推射远角得手,山东鲁能2-0领先。这是王永珀本赛季个人的第十个联赛进球。

  第26分钟,贵州人和错失机会,闫相闯[微博]边路传中,杨一虎后点一蹭,穆斯利门前抢点打门被鲁能后防球员封出底线。此后,杜威在拼抢时不慎受伤,小将李松益[微博]获得出场机会。第35分钟,李松益后场防守犯规并吃到黄牌。第45分钟,山东鲁能前场组织进攻,王永珀禁区外远射攻门,球被沈俊没收。补时阶段,刘彬彬带球快速反击后将球传到后点,王永珀停球后凌空打门,球被防守队员封出。上半场比赛战罢,客场作战的山东鲁能凭借杜威和王永珀的进球暂时以2-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宫磊率先调整,于海替下陈杰[微博]。第47分钟,范云龙任意球传入禁区,纳诺[微博]头球攻门偏出。第48分钟,山东鲁能再次破门,王彤[微博]后场大脚长传球,贵州人和门将沈俊出击失误,球弹到吴兴涵脚下,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山东鲁能3-0领先。吴兴涵打入个人本赛季第一个进球。第55分钟,山东鲁能快速反击,王永珀精准传中,王刚高高跃起头球摆渡,吴兴涵直面门将的射门被对方挡出。第59分钟,贵州人和做出意外换人,首发门将沈俊表现不佳被盛鹏替下。而山东鲁能也趁机换人,罗森文替下金敬道。

  第61分钟,王刚传中被阻挡后,再次得球后内切远射,球稍稍偏出远端立柱。第62分钟,替补登场的盛鹏开门球也出现低级失误,王永珀断球形成单刀,面对盛鹏,巧妙低射远角,球慢慢滚进球门,场上比分变为4-0!王永珀完成个人本赛季第11球,国内球员进球数仅次于武磊[微博]。第64分钟,贵州人和反攻,刘天琪禁区外重炮打飞。第67分钟,王永珀与纳诺纠缠并有挑衅动作,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68分钟,山东鲁能组织进攻,王永珀边路传中,刘彬彬后点头球攻门,球被横梁挡出。第70分钟,贵州人和扳回一城,刘天琪弧线球传中,于海绕过防守后头球吊门得手,贵州人和1-4落后。

  第71分钟,纳诺因飞铲王刚吃到黄牌。此后,双方再次换人,贵州人和用吴伟[微博]替下穆斯利,山东鲁能则用马塞纳替下王刚。第79分钟,贵州人和边路由闫相闯完成传中,杨一虎头球攻门未能形成威胁。罗森文阻挡纳诺快速发球吃到黄牌。第84分钟,山东鲁能后场解围失误,于海得球直接吊射,球被杨程轻松没收。第85分钟,孙继海边路内切后在禁区外远射稍稍偏出立柱。第90分钟,山东鲁能再次破门,罗森文做球,吴兴涵禁区内转身后小角度劲射,球滚入远角,山东鲁能5-1领先!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山东鲁能客场收获5-1大胜,积分达到59分,是球队近3个赛季的最高积分,同时超越2012赛季冠军广州恒大[微博]的积分。

  双方出场名单:

  贵州人和出场名单:1-沈俊(59分钟 22-盛鹏);19-刘天祺、17-孙继海、7-纳诺、31-饶伟辉[微博];35-万厚良、15-陈杰(46分钟 21-于海);16-阎相闯、6-范云龙、14-杨一虎;9-穆斯利(73分钟 5-吴伟)

  山东鲁能出场名单:1-杨程;11-王彤、3-杜威(33分钟 36-李松益)、4-麦克格文、16-郑铮;18-安塔尔、33-金敬道(60分钟 27-罗森文);20-王刚、8-王永珀、11-刘彬彬;17-吴兴涵

  (零零磊)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