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山东鲁能泰山征战2013>正文

王永珀传射崔鹏破门 鲁能客场2-1双杀中能

A-A+2013年9月14日17:31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中超联赛第24轮展开争夺,在一场焦点的齐鲁德比大战中,青岛中能坐镇天泰体育场迎战山东鲁能。本场比赛是青岛新帅斯特瓦诺维奇的首秀。第28分钟,布鲁诺单刀球打飞;第39分钟,布鲁诺单刀挑射高出。第46分钟,蒿俊闵助攻王永珀铲射破门。第63分钟,王永珀助攻崔鹏破门。88分钟,朱世玉头球扳回一球。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客场2比1击败青岛中能,单赛季齐鲁德比双杀。

  职业联赛历史上,“齐鲁德比”已上演35次,青岛中能9胜8平18负处于劣势。在经历了2011赛季对山东鲁能的双杀之后,青岛中能已经连续3场不胜鲁能,其中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山东鲁能主场3-0战胜青岛中能。目前,山东鲁能以9分优势高居积分榜次席,但上一轮爆冷主场0-1负于上海申鑫却让球队陷入不利境地。而主场作战的青岛中能情况更糟,已经连续11轮不胜,保级形势堪忧。塞尔维亚新帅斯特瓦诺维奇火速驰援青岛中能,他的首秀就是对阵自己的恩师安蒂奇。此役,郑铮因伤缺阵,蒿俊闵迎来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机会。

  比赛开始后,双方节奏都不快。直到第7分钟,青岛中能才完成全场第一脚射门,权磊在禁区外突然远射打门,球打在防守队员身上折线飞向球门,杨程反应迅速将球挡出底线。青岛中能继续角球进攻,禁区外的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第10分钟,山东鲁能获得边路任意球机会,王永珀弧线球传到禁区,吕征近距离头球攻门被门将挡出,边裁示意吕征越位在先。第19分钟,吕征边路传中被挡出,安塔尔禁区外得球后稍作调整一脚远射,球被牟鹏飞没收。

  第23分钟,蒿俊闵在禁区外突然一脚远射,可惜打了飞机。第24分钟,刘健在中场抢断洛维之后直接一脚远射,但力量不大被门将没收。第25分钟,青岛中能连续一脚传球制造威胁,可惜最后的禁区外远射被防守队员挡出。第27分钟,马塞纳边路得球后小角度劲射偏出太多。之后,青岛中能发到快速反击,布鲁诺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但是面对杨程,布鲁诺的吊射竟然高出。第29分钟,吕征右路突破后直传,蒿俊闵接球再横传,安塔尔抢点打门,球被牟鹏飞轻松没收。第30分钟,吕征边路飞铲邹正吃到本场第一张黄牌,累计四张黄牌下轮将停赛。

  第33分钟,山东鲁能流畅进攻打入青岛腹地,蒿俊闵斜传入禁区,洛维不停球抽射被青岛中能队古斯塔沃挡出底线。第36分钟,山东鲁能快速反击,蒿俊闵得球连续晃过2名防守队员后小角度射门,球被牟鹏飞获得。第38分钟,山东鲁能再次获得边路传中机会,王永珀头球攻门再次被牟鹏飞没收。1分钟后,青岛中能获得快速反击机会,布鲁诺单刀挑射,球擦着横梁高出。麦克格文对于此前裁判判罚不满吃到黄牌。第40分钟,吕征在禁区外远射,但偏出较多。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0-0。

  下半场易边再战之后,山东鲁能一上来就打破僵局。第46分钟,吕征边路弧线球传中,马塞纳前点漏过,王永珀后点包抄到位,将球铲进空门,山东鲁能1-0领先。这是王永珀本赛季的第8个进球,同时也打破了自己长达12轮的进球荒,进球之后的王永珀面对家乡球迷选择了不庆祝。第50分钟,青岛中能获得反击,布鲁诺拿球杀入禁区后回传禁区前沿,邹正跟进射门被防守队员挡了一下,杨程将球没收。第55分钟,洛维在禁区外突然一脚远射偏出立柱。第58分钟,王永珀因边路飞踹解围踢倒李壮飞,吃到黄牌。

  第60分钟,山东鲁能错失扩大比分机会,吕征边路突破后横传门前,王永珀门前铲射没有碰到皮球,后点马塞纳得球扣过防守队员后弧线球劲射被门将挡出。1分钟后,山东鲁能快速反击,吕征获得单刀机会,但是他的爆射打了飞机。第63分钟,山东鲁能扩大比分,吕征突破后将球分出,王永珀禁区前送出直塞球,替补登场的崔鹏反越位成功小角度打球门近角得手,山东鲁能2-0领先。第65分钟,山东鲁能长传进攻,杜威头球攻门被门将获得。第70分钟,青岛中能边路传中打在禁区内鲁能防守队员手上,但是主裁判未判罚点球。第73分钟,马塞纳在拼抢中遭遇暗算,李壮飞直接上脚踢碎马塞纳球衣,但主裁判未做出任何判罚。安蒂奇用韩鹏换下情绪激动的马塞纳。

  第77分钟,洛维被李壮飞放倒后情形激动,马磊磊也直接推搡洛维,主裁判各打五十大板,洛维和马磊磊吃到黄牌。第80分钟,山东鲁能连续传递制造机会,吕征禁区外突然远射,牟鹏飞扑球脱手,但是第二反应极快抢在洛维之前将球压在身下。第88分钟,郭亮边路弧线球传中,朱世玉禁区内头球甩头攻门,杨程虽然扑到球,但是未能阻止皮球入网,青岛中能扳回一城!第90分钟,洛维突破后横传,刘彬彬跟进射门被阻挡。最终全场比赛战罢,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青岛中能,继续稳坐积分榜次席,完成一射一传的王永珀获得全场最佳球员;青岛中能则连续12轮不胜,保级形势堪忧。

  青岛中能队首发名单:28-牟鹏飞;16-李壮飞、17-刘健、4-古斯塔沃、2-郭亮;15-朱建荣(52分钟 27-马磊磊)、13-权磊(56分钟 29-朱世玉)、5-许景杰、24-梅尔坎、25-邹正;9-布鲁诺(69分钟 12-卡巴雷罗)

  山东鲁能队首发名单:1-杨程;11-王彤、3-杜威、4-麦克格文、14-买提江;28-蒿俊闵(52分钟 7-崔鹏)、18-安塔尔;24-吕征(85分钟 21-刘彬彬)、8-王永珀、29-马塞纳(73分钟 9-韩鹏);40-洛维 

  (零零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