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周海滨要顶薪鲁能不答应 泰山粮仓要放粮了?

A-A+2013年7月19日09:23舜网-济南时报评论

  继赵明剑之后,鲁能的人员调整仍在继续。昨天,鲁能泰山俱乐部官方宣布,与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进行友好磋商后,经与周海滨本人沟通,俱乐部研究决定,并报董事会批准,周海滨将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按照计划,周海滨会在19日前往泰达报到,这一天,恰好是他28岁的生日。在泰达,周海滨将身穿39号球衣。

  突然淡出首发

  赛季初的海南集训,周海滨练得非常刻苦,深得安蒂奇赏识,联赛开始后,果然不出所料,他和安塔尔的双后腰组合是首发阵容中最为稳定的一环。从场上的表现来看,周海滨延续了赛季前备战时的火热状态,在中场的组织调度与防守完成得相当不错。

  联赛第四轮主场对阵天津泰达,此前三场比赛场场首发的周海滨被安蒂奇带到了新闻发布会,当着众多媒体的面,安蒂奇亲昵地拍着他的肩膀说道:“我们球队中能有如此有实力的球员,我很高兴。”从安蒂奇喜上眉梢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他对周海滨的喜爱。只可惜,这段蜜月期非常短暂,第五轮主场战辽宁宏运,周海滨最后一次以首发身份出场,从此之后他就淡出主力阵容。在随后的10场联赛里,周海滨总共出场249分钟,其中有5场比赛未能获得1分钟的出场时间。

  续约问题影响状态

  从安蒂奇的角度来说,状态下滑是他撤下周海滨的最主要原因。据了解,在一次赛前的备战会议上,全队观看比赛录像,安蒂奇结合比赛画面批评周海滨防守不积极,他认为周海滨在场上并没有拼尽全力,并且状态也有所下滑,赛季初留下的好印象开始渐渐消退。

  从周海滨的角度来分析,为什么“一夜之间”像变了个人似的,在场上的竞技状态有所下滑?也许是他与鲁能在续约问题上迟迟达不成一致是主因。据了解,上赛季结束时,鲁能就想和周海滨尽快续约,只是他并不满意合同条款,所以并没有在合同上签字。赛季开始后,鲁能再一次提出续约,不过依然得到拒绝的答复。合同细节是每个俱乐部的机密,外界无从得知,据相关人士透露,周海滨和鲁能的最关键分歧点是在年薪上,他想要顶薪,但是鲁能并不答应。

  鲁能不想荒废老队员

  按照鲁能官方说法,周海滨将被租借到泰达至本赛季结束,这没有任何疑义,问题的关键是周海滨和鲁能的合同也只剩下半年,今年年底就要到期,如果在这段时间里双方还未能在续约上达成一致的话,那么他在泰达的租期期满之时也是与鲁能合同到期之日,这也意味着届时周海滨就会成为自由身。

  在这种情况下鲁能依然同意把他租借至泰达,主要是考虑到在接下来的联赛中他的出场机会也不会太多。毕竟周海滨是鲁能一名功勋球员,俱乐部本着对球员负责的态度,希望他能在泰达队中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以保持状态,而并不想看着他在板凳上“荒废”,毕竟球员一旦没有比赛的支撑,竞技状态就难以保证,甚至会影响其之后的职业生涯,所以鲁能不想因为续约问题而难为周海滨。也有一种说法是,鲁能已经和周海滨续签,把他租借到泰达队的目的就是让他有球可踢,不过这只是猜测而已。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延伸阅读

  百感交集的200场

  不多不少,周海滨正好为鲁能踢了200场职业联赛,对一名中国球员来说,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数字,但是在周海滨以及鲁能球迷心中,这200场却让人百感交集。

  出色的身体素质、优秀的大局观、良好的意识和技术,周海滨似乎是一个天生的中场统帅,2002年进入鲁能一队后,他很快站稳脚跟坐稳了主力位置。球技高超再加上俊朗的外表,周海滨深得鲁能球迷的宠爱,如果他肯安心为鲁能效力,或许现在已经成为新一代的旗帜性球员,可惜2009年的那次转会刺痛了球迷们的心。2009年2月,周海滨秘密转会荷甲豪门埃因霍温,鲁能没有得到一分钱的转会费,在球迷看来这是一次不折不扣的“叛逃”行为。满怀壮志豪情的周海滨当时深深地陶醉在他心中所编织的美好梦想中,全然不计后果,但是一个人的命运有时候很难掌握在自己手中,这段留洋经历最终以凄惨的结局而告终。2010年1月,周海滨重回鲁能,这个时候迎接他的除了少数人的掌声外,更多的是批评和质疑。

  重回中超,周海滨的状态和能力却遗失在海外,最近两个赛季,他努力找回自己,本赛季原本是一个新的转折点,可惜现在又要和鲁能说再见,“200场,虽然对于国外球员来说,不过只需5年时间,但是对于中国球员来说这是多么漫长的路,我把青春献给了鲁能,我很骄傲,很自豪,不知道未来还会不会有300场甚至更多,无论终点是在哪里,我都将尽心尽力。”与北京国安比赛之前,本以为会在那场比赛中第200次代表鲁能出场的周海滨在微博中信心满满地表示,结果却是他在场边枯坐了90分钟,直到下一场打贵州才算圆了200场的美梦。这次被租借到泰达,周海滨还能回来实现这个愿望吗?谁都不知道。

  (记者孟祥祎 董宏磊)

  多名队员合同即将到期

  鲁能粮仓要放粮了?

  以周海滨和赵明剑分别被租借到天津泰达和长春亚泰为开端,鲁能在第二次转会期内的人员流动拉开了大幕。除了在瘦身计划内的几名队员已经被告知可以离开之外,还有多名队员的合同也即将到期,被中超诸强觊觎日久的鲁能粮仓大门也有了松动的迹象。只不过,诸强能否在这个大粮仓里淘到宝,还得看鲁能的意愿。

  在周海滨被租借到天津泰达的同时,有消息说本赛季同样失去主力位置的苑维玮也有了离开鲁能的意向,并已经向俱乐部提出了申请。本赛季苑维玮可谓过得相当坎坷,赛季开始前的亮相赛让他身受重伤,眼看着就要恢复了,他又在一次训练中旧伤复发,不得不再次休养。当他复出后发现,主力位置已经没有了,他甚至连18人名单都进不去了。但是,昨晚记者跟苑维玮取得联系时,他很惊异于会流传出这个说法。“我没有找过俱乐部谈转会或者租借的事情,俱乐部也从来没找过我,告诉我可以离开了。”苑维玮说,“实在不知道怎么会有这样的说法,我自己都不知情。”

  而今在鲁能出现队员想要离开的各种传言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因为鲁能的确有放那些打不上比赛的队员离开的想法,比如马兴煜很有可能会加盟宿茂臻挂帅的中乙球队青岛海牛,像马龙、孙冬、杨晨等队员也都在联系可以接纳自己的球队。跟这些很难进入安蒂奇计划的队员相比,那些游离于18人名单之外,但又有希望进入名单的队员的去留就让人有些纠结了,比如汪强、买提江都属于这种情况,他们的合同也即将到期,以他们的实力应该可以在其他中超球队找到位置,但能否顺利转出,还得看鲁能的态度以及他们跟鲁能续约与否。此外,93年龄段的刘彬彬跟鲁能的合同也快到期了,但是以鲁能重点栽培这个年龄段小将的态度来分析,是不可能同意让这位已经在近期重获出场机会的年轻人离开的。

  (记者董宏磊 孟祥祎)

  周海滨荣誉榜

  ●2003年

  获得甲A联赛第12名和足协杯八强

  ●2004年

  获得中超联赛亚军以及足协杯冠军

  ●2005年

  获得中超联赛季军、足协杯亚军和亚冠联赛八强

  ●2006年

  获得中超联赛冠军和足协杯冠军

  ●2007年

  获得中超联赛季军

  ●2008年

  获得中超联赛冠军

  ●2010年

  获得中超联赛冠军

  ●2011年

  获得中超联赛第5名和足协杯亚军

  ●2012年

  获得中超联赛第12名和足协杯四强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