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齐鲁体育>正文

王永珀助攻杨旭头槌破门 鲁能1-2舜天主场首败

A-A+2013年6月22日21:42新浪体育评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2日,中超联赛第13轮展开争夺,山东鲁能坐镇鲁能大球场迎战上赛季联赛亚军江苏舜天队。2分钟,陆博飞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17分钟,王永珀助攻杨旭头槌破门扳平。第82分钟,陆博飞任意球梅开二度。90分钟的激战,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本赛季主场遭遇首败,这也是舜天队史首次客场击败鲁能且取得进球。

  中超历史上双方交锋过8次,山东鲁能对江苏舜天3胜4平1负形成优势,其中,鲁能主场2胜2平保持不败,上赛季两战双方均战为平局。目前,鲁能排名中超次席,领头羊广州恒大已经赢球,如果鲁能不想掉队,本场只能全取三分。不过,伤病依旧困扰鲁能,韩鹏与蒿俊闵将缺席此战,杜威伤愈复出,皮斯库利奇首发出场。江苏舜天在经历了开局的低迷之后,最近6轮保持不败,休整期内江苏舜天热身赛5-0大胜重庆FC,曾经在鲁能效力的邓卓翔贡献助攻,本场对阵旧主,或许有出场机会。

  开场仅仅2分钟,萨利赫赢得任意球机会,刚刚与贝克汉姆交流过任意球的陆博飞直接弧线球射门直奔死角,1-0!这是耿晓峰在最近两场比赛(国足+中超)的第6个丢球!此后,江苏舜天再次觅得机会,可惜禁区内的射门未能打上力量,球被耿晓峰没收。第10分钟,陆博飞角球再次制造杀机,耿晓峰出击失误,埃雷尔森头球攻门稍稍高出。第14分钟,山东鲁能禁区外发炮,球被防守队员挡出。之后,边路再次送出禁区,皮斯库利奇胸部停球后直面门将,无私回传,可惜杨旭跟进稍慢。

  第16分钟,皮斯库利奇再次错失良机,他在禁区前沿断球后形成单刀,但是射门等候时间太长,被埃雷尔森封出球门。第17分钟,山东鲁能扳平比分,王永珀边路送出弧线球传中,杨旭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力压任航头球攻门,球直奔死角,1-1!这是杨旭本赛季的第二个联赛进球。第20分钟,山东鲁能错失进球机会,皮斯库利奇角球传中,前点队友摆渡,麦克格文接力头球稍稍偏出。江苏舜天迅速发动反击,耶夫蒂奇直塞,萨利赫摆脱后远射,球击中边网。1分钟之后,鲁能后防线再次出现漏洞,陆博飞禁区外左脚远射,球稍稍高出。第24分钟,安塔尔快速上抢成功,分球给王永珀,后者摆脱防守后小角度射门,球稍稍高出。

  第28分钟,山东鲁能打出默契配合,经过多脚传递后,吕征在禁区外接到杨旭头球摆渡后完成远射,球稍稍高出。第32分钟,吕征趟过埃雷尔森,后者无奈拉人犯规,被出示黄牌。之后,崔鹏在回防时犯规也吃到黄牌。第42分钟,山东鲁能前场断球,吕征接到队友传中后直接远射,球偏出较多。第43分钟,萨利赫妙传禁区,耶夫蒂奇头球一点,巴力形成单刀,好在王彤及时出现将球解围。角球发到禁区内,鲁能后卫解围失误,孙可直接捅射偏出。补时阶段,耶夫蒂奇越位被吹后仍然射门,被出示黄牌警告。上半场比赛结束,双方暂时战成1-1。

  下半场易边再战,山东鲁能率先调整,周海滨替下崔鹏。第48分钟,王永珀拿球回做,周海滨迎球怒射,球稍稍高出横梁。此后一段时间,双方节奏变慢,谁也没有制造有危险的进攻。第61分钟,江苏舜天边路斜吊入禁区,巴力禁区内倒钩射门,未能打正部位。第64分钟,杨旭在禁区外射门时被拉倒,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排人墙时萨利赫与任塔吉耶夫不服判罚纷纷吃到黄牌,王永珀弧线球直接打近角,邓小飞将球挡出边线。

  第72分钟,吕征边路晃过防守后,弧线球送入禁区,杨旭包抄到位,可惜垫射打了飞机。第73分钟,伤愈复出的邓卓翔替补登场,此后山东鲁能外援尼库莱也替补登场。第78分钟,郑铮边路强突制造任意球,王永珀弧线球送到后点,周海滨在抢点时倒地,主裁判并没有任何表示。

  第81分钟,替补登场的邓卓翔拿球挑传打在王彤手上,江苏舜天获得任意球机会,陆博飞直接弧线球低射,球直奔死角,1-2!门将耿晓峰把守的大门2场丢7球。第89分钟,山东鲁能边路传中,后点球员头球攻门被阻挡。江苏舜天马上反击,孙可射门被挡出,萨利赫补射再次被挡出。之后,邓卓翔禁区外远射稍稍高出。补时阶段,山东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王永珀射门被挡出,球再次吊入禁区,队友头球一点,吕征推射太正,球被邓小飞没收。最终90分钟战罢,山东鲁能主场1-2不敌江苏舜天,主场7联赛终结。

  山东鲁能首发名单:12-耿晓峰;11-王彤、2-刘金东、4-麦克格文、16-郑铮;18-安塔尔、7-崔鹏(46分钟 6-周海滨);24-吕征、8-王永珀、10-皮斯库里奇(83分钟 29-马塞纳);39-杨旭(74分钟 尼库莱)

  江苏舜天首发名单:1-邓小飞;22-吴曦、3-埃雷尔森、39-塔吉耶夫、23-任航;20-孙可、9-陆博飞、8-刘建业(95分钟 12-艾志波)、7-巴力(73分钟 16-邓卓翔);11-萨利赫、38-耶夫蒂奇(86分钟 6-姜嘉俊)

  (零零磊)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