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济南:中介冒充报名点 大学生交钱学驾照半年没音信

济南:中介冒充报名点大学生交钱学驾照半年没音信济南:中介冒充报名点大学生交钱学驾照半年没音信
济南:中介冒充报名点大学生交钱学驾照半年没音信济南:中介冒充报名点大学生交钱学驾照半年没音信

  齐鲁网济南12月18日讯 大学生活相比起来算是比较惬意的,除了上课之外,还有大把的课余时间,这些课余时间干什么呢?学习,创业,干啥的都有。下面这些同学,就想着用这些课余时间学个驾照,可是他们没想到,这个驾照可真是难学。

  济南大学的学生小王今年上大四,他想趁着上学的时候还有时间,抓紧把驾照学出来。小王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在济南大学校园内,有一个济南影山驾校报名点,他在这里交了钱,报了名。跟小王一起报名的,还有五、六个学生,他们每个人交了三千到四千块钱不等。可是,钱交上了,考试的事却没了消息。

  要想拿到驾照,需要经过科目一到科目四的考试,直到现在,这些学生连科目一都没有考。据学生们介绍,他们交钱的那个报名点,在他们学校开了好几年了。

  那到底为什么交了钱不安排学习和考试呢,记者来到了济南大学西校区院内,找到了那个报名点,门口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山东影山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第212号报名处,监督电话被烟盒挡住。

  这个报名处在一个超市里面租了一间房,作为它的办公室。门没有关,里面非常简陋,桌上还有一些宣传单页,上面写着“学长担保,绝对靠谱”、“正规驾校,三个月拿本”。

  收人钱财,替人办事,你这到好,这几个学生,一人三、四千块钱,加起来好一、两万了,拿了这些钱,都快一年了,连科目一都不让人家考,这怎么说也说不过去。

  在学生们提供的缴费收据上,可以看到,当时收费的人是一名姓荣的男子,在报名点找不到他,那怎么可以联系上他呢?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这名姓荣的男子,在电话里,他承认收了学生们的钱,现在,他仍然像之前那样,满口答应,马上就能安排考试。

  记者提出要见面谈谈,这名姓荣的男子果断挂了电话,那这里到底是不是个正规的报名点呢?记者来到了济南影山驾校,找到了这里的一位负责人。

  这位负责人说,之前,他们之间确实有过合作,但是,早在2012年,他们就解除了合作关系,现在,姓荣的男子又打着他们的旗号招生。

  已经交了钱的学生,一直没有参加考试,他们该怎么办呢?

  济南影山驾校负责人表示,目前有一部分处理了,如果查体的话,该学的学,没查体的,那就报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