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叔叔女友割断3岁男童生殖器 已被警方带走

A-A+2014年11月16日08:38京华时报评论

  11月7日上午8点多,河南省漯河市台陈镇,3岁男童小石头在家中跟未过门的“婶子”玩时,在厕所内被“婶子”用水果刀切断生殖器。由于河南医院救治效果不佳,昨天中午,小石头和家人来到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求医,医生昨晚已为其进行了初步的手术。医生表示,孩子病症属于生殖器离断,但是不影响他的生育功能,手术全部完成大约需要3个月的时间。

  京华时报记者聂辉

  □事发

  男童生殖器被水果刀切伤

  11月7日早上,由于幼儿园突然放假,小石头和“婶子”在家,母亲则去帮邻居将玉米脱粒。小石头的母亲称,“婶子”是小石头叔叔尚未过门的媳妇,之前粉刷新房准备结婚,到自己家住了十几天,“平时她也是在我们家吃饭”。

  出门不到半个小时,母亲听到家中传出很大的哭叫声。等到她赶回到家中时,发现小石头在厕所内,裤子已被脱掉,满是鲜血,“他‘婶子’站在旁边,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刀上都是血”。

  孩子的母亲回忆,自己当时都没来得及询问发生了什么事,就赶紧抱着孩子赶往医院,“到医院才发现孩子的‘小鸡鸡’少了一段,又安排人赶回家里去找”。随后,小石头被送往郑州进行治疗。由于孩子小,治疗难度较大,效果并不理想。小石头的父亲无奈之下,联系了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将孩子送到北京治疗。

  □进京

  小石头求医路上闷闷不乐

  昨天中午12点半,小石头的父母用衣服包着孩子走出车站,小石头乖巧地看着爸爸,手指一直在拨弄爸爸的耳朵。目前,小石头只能靠导尿管小便,生殖器根部一直发黑,阴囊肿胀严重,只能被人抱着走。从火车站送到医院的途中,小石头一直闷闷不乐,记者逗其聊天时,小石头只是点头或者摇头,不肯多说话。

  据孩子父母介绍,小石头以前非常活泼,出事以后就很少说话,家人在晚上也一直看着他,不敢让他活动。“只有偶尔忘了伤口才会跟妈妈玩一会儿,身体不舒服时就大哭大闹。看到穿白衣服的护士到他身边就哭,换药时吵着不让碰他的‘小鸡鸡’,一直喊疼”。小石头的母亲说,孩子和她聊天时经常念叨,“都怪‘婶婶’,割我‘小鸡鸡’”。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为小石头换药时,母亲一直抱着孩子的额头,哄他开心。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手术记录显示,小石头属于已经离断伤,生殖器头已经离断,所连接皮肤自生殖器基底部撕脱,撕脱离断部位污染严重。据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温冰分析,根据孩子的伤口形状,应该属于人为拉扯孩子阴茎,然后用并不锋利的刀具将其切断。

  □医院

  孩子生育功能不会受影响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儿科与整形外科的主任医师为小石头进行了联合诊断。据整形外科主任医师温冰介绍,经过初步检查,基本判断孩子此前的生殖器再植手术是成功的,目前最大的风险是在清创手术中出现血管痉挛,或者发现海绵体或其他组织已经坏死。初步估计,至少要三个月的治疗才可能达到初步治愈。无论手术结果如何,孩子的生育功能都不会受到影响。

  昨天晚上7点,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医生为小石头进行了初步的手术,对小石头的伤口进行清创处理,以避免感染。据温冰主任介绍,此后还将要为小石头进行手术,恢复软组织及尿道结构,最大限度恢复功能,包括正常排尿以及尽量保证将来的性功能。

  昨晚10点,小石头手术结束,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主任医师温冰为孩子完成清创手术。温冰主任介绍,手术顺利,孩子生殖器长度能够保持,主要是部分表皮受损,目前尿道通畅,但仍存在尿道狭窄情况,需要不断扩张,家长的担心可以由十成降低为三成。孩子母亲和阿姨听到后忍不住哭泣,目前孩子已送往病房。

  不过,温冰主任担心,如果孩子的生殖器软组织不能完全恢复,小石头很可能会出现无法站立撒尿的情况,将会对孩子的心理造成很大的打击。但是,即便最后所有手术成功,要想恢复正常的性功能,在青春期后还要进行康复手术或者训练。

  □公益组织

  已拨款2万元并开始募捐

  据孩子的舅舅邓先生介绍,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初步治疗时,医生告知家长治疗效果不好,建议孩子转院。但是家中平常只有爸爸在外打零工赚钱,孩子的治疗费用一度令家人感到绝望。前天下午,小石头的父亲拨打了9958救助中心的求助热线。9958救助中心核实情况后,联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为孩子进行治疗。

  据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潘先生介绍,小石头在郑州治疗花费了近5万元,经过检查,为小石头进行抗感染以及生殖器再造手术等治疗,预估费用还需要13万元左右。目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已经拨款2万元安排小石头在北京治疗,同时已经启动为小石头的募捐活动。潘先生表示,小石头手术完成以后,为避免该事件对其造成严重的心理伤害,他们将联系专业的心理辅导机构对孩子进行身心援助治疗。

  □村委会

  男童“婶子”已被警方带走

  据家属介绍,小石头出事以后,家人一直着急为孩子治疗,孩子的“婶子”一直在家,就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直到11月9日,家人才想起报警,“婶子”目前在漯河市第二看守所,警方正在为其做精神鉴定。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当地警方,但是镇派出所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当地村委会宋书记称,自己对此事有所耳闻,警察确实已将小石头的“婶子”带走,但细节自己并不太清楚。宋书记介绍,小石头家中还有两个姐姐,他是家中的独子,平时在家也很懂事。

  孩子的父亲农闲时外出做些水泥活,母亲在家照顾孩子,小石头没事时就一个人在家里玩耍。由于小石头的奶奶去世较早,家里生活困难,孩子的叔叔三十多岁仍未成家,两三个月前通过别人介绍,才找到现在的对象。“长得挺漂亮,看起来脑子也很正常,不知道为什么没有结婚”。

  小石头的母亲称,小石头的“婶子”刚到家中住了十几天,也没发现她讨厌孩子,“平时她还会带着二女儿出去买吃的,有时也陪着小石头玩耍,不知道怎么就这么狠心,竟然对孩子下这种毒手”。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