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卖卫生巾救女”父亲:不会携款外出丢下孩子

A-A+2014年10月13日09:26济南时报评论

  [提要] 日前,一个2岁半女孩父亲的做法引发公众对个人爱心募捐的疑虑。10月9日,来自四川南充的32岁男子王海林穿裙子戴假发,在成都街头摆摊卖卫生巾,为患白血病的2岁半女儿筹集医药费。

1

  日前,一个2岁半女孩父亲的做法引发公众对个人爱心募捐的疑虑。10月9日,来自四川南充的32岁男子王海林穿裙子戴假发,在成都街头摆摊卖卫生巾,为患白血病的2岁半女儿筹集医药费。他的故事感动很多人,不仅万千网友点赞,更在短短1天之内,全国各地好心人向其银行卡里汇了41万元。但10月11日,父亲救女的“剧情”突然反转,据当地媒体报道,王海林在女儿排号入院时携全部善款称要去济南,表示是为女儿取骨髓配型资料。

  12日,记者短暂联系上王海林,表示愿意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王海林始终不肯透露抵达济南的时间,只是称“还早呢”,而且来济南不是治疗,是为了咨询。对爱心人士质疑其突然携款外出,不再管孩子,王海林则连说“不可能”,随即挂断电话,不再接听。

  【热点关注】突然离开成都留下两个疑问

  疑问1

  配型在全国都能做,为何舍近求远?

  “我们没有接到这样的患者信息。”12日,齐鲁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刘先生说,按照相关规定,目前中华骨髓库全国联网,患者在有资质的医院都可以做骨髓配型信息的提交和检索,王海林为何舍近求远让人不解。

  此前,成都的华西医院血液科主任刘霆医生曾回应当地媒体,小雅虽然在山东做过配型检查,但完全可以在华西医院再做一次,信息将输入中华骨髓库进行检索配型,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适的捐献者。

  疑问2

  所有卡内的爱心款为何都被带走?

  更让参与捐款的爱心人士不解的是,其女儿恰恰面临即将住院治疗的关键时期,王海林为什么选择带走善款,而不是把钱交给家人随时取用?对此,他的妻子和姐姐、母亲都表示不清楚。

  网友“Liuzanbin”说:“我人生第一次组织群队友捐助你们。我们深夜为你转帐,是为了救你女儿,不是为救你们夫妻俩,王海林别让帮助你的人失望,观察中……”

  【事件回顾】10月9日:街头男扮女装卖卫生巾

  成都三环路羊犀立交桥公交站旁,戴着红色假发、穿着粉红套裙,身为男儿身的南充32岁男子王海林故意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女人,在街头摆摊卖卫生巾。

  根据腾讯拍客发布的一段视频,王海林说,“我最需要的就是我娃娃的命,别人怎么看我,我不管”。为何要男扮女装?王海林在视频中解释,一个阿姨买了一包卫生巾的同时,提醒他,一个男人,这样卖卫生巾不行的,可以男扮女装,女顾客更容易接受。

  10月10日:1天内获41万多元爱心款

  王海林男扮女装的事情经当地媒体报道,引发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数十万网友为王海林的父爱“点赞”,还有上百位成都市民关注孩子近况,河北、重庆、北京等全国多地网友为期募捐。一家总部在上海的私人慈善基金也派人上门拜访王海林,表示愿意长期资助其女儿小雅的医药费。

  据王海林当时短信告知当地媒体记者,截至10日下午5点,公布的银行账户中已获得413520元捐款。

  10月11日:突然携款离开称要来济南

  正当爱心款筹集好了,女儿最需要接受治疗的时候,11日,王海林却突然带着巨款离开成都称要来济南,其家人表示也一度联系不上他。

  据《成都商报》12日发布的消息,11日上午,王海林电话关机。他的妻子、妈妈和姐姐带着女儿小雅,现身华西附二院六楼小儿血液肿瘤科病房,做住院前的检查。

  王海林妻子李东英说,老公告诉她,娃娃是在济南的山大齐鲁医院确诊的白血病,要做骨髓配型就得先过去办手续。

  11日下午6点56分,王海林给成都商报记者发去一条短信,称在火车上手机没电:“我这次去山东齐鲁医院想给孩子做配型!在我老婆之前上班的那个加油站工作!配型成功我会辞职回来照顾孩子!谢谢您(你)们我们家的大恩人!”并附上一张不太清晰的到济南的火车票照片。

  【对话记者】含糊回应会来济南不愿透露具体方位

  12日上午,本报记者多次试图联系王海林,但其电话处于关机状态。下午2点11分,电话终于接通。

  记者:您好,您是王海林吗?

  王海林:我是,说吧。怎么啦?

  记者:了解你的遭遇,不知现在你到济南了吗?

  王海林:还早呢,还早呢……你们到齐鲁医院等吧。

  记者:具体什么时间到?

  王海林:我反正要到齐鲁医院,在那边等我就行了。几点到济南我也不太清楚,还早呢。

  记者:你现在在什么地方,在来济南的火车上吗?

  王海林:(含糊地)嗯?嗯,不知道几点到。

  记者:您准备来济南的医院寻求什么样的帮助?

  王海林:我现在不是准备去看(病),是去咨询点事。

  记者:可是你看到很多爱心人士对你的质疑,突然把所有爱心捐款都带走,孩子治病怎么办?

  王海林:孩子怎么办?这些都是谁写的!我妈妈在那里,我媳妇在那里,我姐姐在那里,这还要怎么办?

  记者:可有人担心,你带走爱心款,不再管女儿?

  王海林:不可能,不可能的。

  随即电话被挂断。记者随后多次拨打王海林电话,再也无人接听。无奈,记者欲通过短信取得联系。但截至记者发稿,没有再得到任何回应。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