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扮女装卖卫生巾救女获数十万网友点赞

A-A+2014年10月11日09:11成都商报评论

  成都商报记者 王欢 摄影记者 王红强

  核心提示

  爱心汇聚

  地摊引来数十位市民围观,有人直接掏出50元、100元硬塞到他手中

  摆摊一上午,王海林接了200多个电话,“推荐医院或药品的,想捐款的,说什么的都有。”

  数十万网友为王海林的父爱“点赞”,还有上百位市民打进成都商报热线关注孩子的近况,其中不少人直接表示想捐款给这个家庭,其中不乏河北、重庆、北京等地的网友。

  戴着红色假发、穿着粉红套裙,身为男儿身的南充男子王海林故意把自己打扮成一个女人,在成都街头摆摊卖了好几天卫生巾,只为了吸引路人注意,为自己年仅2岁半,患有白血病的女儿小雅筹集医药费。昨天,成都商报报道了这位32岁的年轻爸爸想出“怪招”筹钱救女的故事后,立即赢得关注,数十万网友为王海林的父爱“点赞”,还有上百位市民打进成都商报热线关注孩子的近况,其中不少人直接表示想捐款给这个家庭,其中不乏河北、重庆、北京等地的网友。一家总部在上海的私人慈善基金昨天下午还派人上门拜访了王海林家,并表示愿意长期资助小雅的医药费。

  爱心汇聚成海洋,王海林短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截至昨天下午5点,公布的银行账户中已获得413520元捐款,更有重庆的好心人表示要当面给他十万元的捐款。不过,因为女儿和母亲的病情意外加重,本来已经登上前往重庆动车的王海林又返回了成都。

  男扮女装感动网友

  “这是个顶天立地的纯爷们”

  成都商报新闻客户端点击率上万,成都商报官方微博转发数百,腾讯大成网、凤凰网、新浪微博等各大网络媒体进行头条新闻推送……昨天一大早,成都商报对王海林扮女装摆摊的这篇报道就在网上“火”了。

  在网络世界,王海林一直担心被人嘲为“变态”的事并没有发生,绝大多数网友都表达出了对他的尊敬,很多人还表示看完报道后已马上解囊捐助。

  网友“旭日东升”:100元,已转你建行账户,尽绵薄之力!我也有个乖女儿,望大家爱心接力!

  “深海的孤独”:看哭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再苦都为自己的子女!想到自己小时候只会跟父母顶嘴,现在想跟他们说声辛苦了,我爱你们!

  “流星雨”:伟大的父亲,放弃男性尊严为了孩子!还有啥子比这更伟大!

  “缘来如此”:看哭了!父亲就是棵能依靠的大树。

  “may”:这个爸爸当得尽责,这个男人做得顶天立地。

  “啸夜雨”:想笑,但我都哭了!

  “读来读去2009y”:虽然女装,但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纯爷们,赞!

  爱心源源不断

  “太心酸了!这个男人不容易”

  昨日上午10点,当王海林再次换上女装、戴上口罩,开始在华西医院附近的热闹街道去摆摊卖卫生巾时,小小的地摊立刻引来了数十位市民的围观,有人直接掏出50元、100元硬塞到他手中,让他显得有些慌乱和迷惑。

  带着12岁女儿路过的市民马女士先掏出了20元钱,买下了一包卫生巾,然后才仔细地看了一遍求助牌上的字,眼圈很快红了,“每次看到这些为了孩子(求助)的我就受不了……我也是当妈的,感同身受,这个男人太不容易了!”

  摆摊一上午,王海林马不停蹄地接了200多个电话,手机几乎是一挂断又响起,全是天南海北的人打来询问这件事的。“问这是不是真的,推荐医院或药品的,想捐款的,说什么的都有。”他不敢相信,自己不经意间成了“网络名人”。“我真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我做的又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捏着路人捐出的几百元钱,王海林粗糙的双手在微微发抖,不住地对周围说谢谢。

  “昨天我在网上看到这个男人扮女装的事了,我还以为是骗子呢,今天看到成都商报的报道才知道是真的,太心酸了!”昨天,一位在福建做建筑生意的曾先生致电成都商报,想给王海林一家捐赠1万元现金。“以前我身边也有朋友的孩子得白血病,知道这个病不但要花巨额医药费,更要旷日持久地熬,孩子和大人都会特别疲累。这个男人不容易,请帮我转达对他的慰问!”

  重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先生想捐赠3000元,王海林的老家营山县红十字会也专程打电话来了解情况,准备帮他申请白血病捐助。

  一家上海的私人慈善基金还派专人联系了王海林,上门核实他的家庭情况和小雅的病情。基金会的代表廖先生表示:“我们想在核实属实后,再向孩子的主治医生征求意见,看孩子后续究竟还需要多少医疗费用,帮人帮到底。”随后,廖先生还拜访了华西附二院血液肿瘤科,向医护人员了解了小雅的情况,表示将回去尽快商讨资助的细节。

  王海林:收到41万捐款

  今天将关闭账户转账功能

  一天接了五六百个电话,王海林的嗓子到了傍晚已经说哑了,“还是有很多人的电话都没接到,向关心我们的人说声对不起!”

  昨天下午3点过,一个来自重庆的电话让王海林一下子更加激动起来: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重庆人说,想给他捐赠10万元现金,但想亲自见见他。把小雅托付给了母亲,他立即踏上了去重庆的路程。

  下午4点52分,王海林给记者发来短信,称他在上火车前,在火车站的ATM机上查看了账户金额,屏幕上显示账户余额:413520元。他身在火车上,成都商报记者并没有证实这个捐款数额的真实性,但他表示,这些钱已经基本解决了给孩子治病的燃眉之急,他非常感谢所有陌生人的爱心,他今天也会去银行关闭账户的转账功能。

  昨天傍晚6点半,火车上的他又接到了家里来的电话:母亲的脑血管旧疾复发,头疼难忍,一个不小心让小雅摔了一跤,头上磕出一个大包。他急得立即从大英站下了动车,花了350元车费,立即打车回成都。“再贵,我也必须得回去!”心急如焚的王海林在电话里对成都商报记者说。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