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蓝翔技校“跨省打架”持续发酵 与荣兰祥妻子对话

A-A+2014年9月26日14:32齐鲁晚报评论

    齐鲁晚报济南9月25日讯 (记者 见习记者 李阳 王建伟)“持有三个身份证”、“超生有六个子女”、“家暴妻子20年”。

9月5日下午,在河南商丘神火大道168号天伦花园,孔素英的一个堂弟被打得头破血流。孔素英家人供图  9月5日下午,在河南商丘神火大道168号天伦花园,孔素英的一个堂弟被打得头破血流。孔素英家人供图
9月5日下午,蓝翔技校副校长王某某和荣兰祥的三哥荣兰强带着上百人,在天伦花园与孔家人发生冲突。孔素英家人供图  9月5日下午,蓝翔技校副校长王某某和荣兰祥的三哥荣兰强带着上百人,在天伦花园与孔家人发生冲突。孔素英家人供图

  伴随副校长带领学生“跨省打架”事件的持续发酵,以气势逼人的广告和“黑客”传闻而为人所知的蓝翔技校创始人、全国人大代表荣兰祥,不断被曝出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我就想让他站出来说句话。”9月25日,河南商丘,荣兰祥的妻子孔素英对来访的齐鲁晚报记者说,因为自夫妻二人因闹离婚产生财产纠纷以来,荣兰祥不断施压,自己选择以“自曝家丑”的方式向公众发言。记者拨打荣兰祥手机号码,试图确认孔素英的相关说法是否属实,但是第一次对方称“打错了”,随后便再无人接听。

  “我的四个亲属还关在里面”

  确认记者身份,自行确定地点。9月25日上午10时许,在河南省商丘市的一家咖啡厅,孔素英接受齐鲁晚报记者采访。

  此时的孔,面容憔悴,见到记者,反复说自己已经没有退路,“压力很大”。甫一落座,还没说几句话,孔素英就开始哭泣,两个小时的采访过程中数次哽咽。

  “我现在每天都睡不着觉,压力很大。我的两个亲妹妹、两个堂弟都在派出所关着,他们的人却都已经放出来了。”

  “蓝翔技校当初参与此事的有一百多人,并先动手打了我父亲。如果是聚众斗殴,应该是处理他们才对。他们先动手,我们才八九个人。他们那边带着一百多个人,有副校长、老师、学生、社会人员,拿着钢管、木棍、铁锹到我们这边来,肯定是有预谋的,现在他们那边的人都放了,我的亲人却还关着。”孔素英说。

  不过,这只是孔的一方说法,蓝翔技校方面参与人员是否被释放等细节尚未得到进一步证实。

  “事情发生以后,我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我两个堂弟家里都有小孩,都才一岁多。现在全家人都跟着我遭罪,都陷进来了。”孔素英说,她现在最大的压力就是有四个亲人未被释放。

  “当时我在美国,打架毫无征兆”

  “我9月1号去美国看我女儿,9月5号就发生了这样的事儿,我自己完全没想到。”谈及发生于9月5日的蓝翔技校副校长带领学生“跨省打架”事件,孔素英说,自己当时不在现场,而是在事发后的9月7日回国。

  根据孔的陈述,因为荣、孔夫妇对天伦花园的归属问题产生分歧,自今年暑期,孔父孔令荣开始“看管”天伦花园。持续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倒也平静,“‘跨省打架’事件的发生毫无征兆”。孔素英告诉记者,在其父亲住进天伦花园之前,天伦花园由荣兰祥指派的人看守,其中包括荣兰祥的一个拜把子兄弟、荣兰祥的一个同学和一个看门老头。

  “后来听说他们那边开始带说了算啊!”考虑到父亲孔令荣就居住在天伦花园附近,孔素英便委派父亲进行交涉。后来在民警的调解之下,孔令荣住进了天伦花园,负责看守。

  9月2日,孔令荣接到有关部门送达的财产保全书,并电话通知了孔素英。

  “有戴白手套拿铁锨打扫卫生的吗”

  “当时我在国外,觉得没什么事,想等回国后再处理,没想到竟然发生这种事情。”孔素英怀疑,这件事情是荣兰祥幕后指使的,有组织、有预谋。因为,“在学校,荣兰祥一个人说了算,没有荣兰祥发话,不可能过来那么多人。出事之后的第二天晚上,他们又来了30多个人。”

  当然,这仅是孔的猜测,是否有组织有预谋尚待警方调查。对于前几天蓝翔技校方面“打扫卫生”的说法,孔素英则称,“有戴着白手套、拿着铁锨打扫卫生的吗?这个事大家自有判断。”

  此前有媒体报道,蓝翔校方回应称,打扫卫生是为了把天伦人过去看房子,我就寻思,这是夫妻共同财产,也不能他一个人花园的房子分给和荣兰祥一起打拼三十多年的学校教职工。对此,孔素英极力反对。“这是夫妻共同财产,我也是当事人,未经过我的同意就把房子分给别人肯定不行。”

  “和荣兰祥一起打拼30年的人几乎没有了,过来的人里面,数王姓副校长跟他的时间最长,还是他的拜把子兄弟,也不到20年。再说,蓝翔也没有30年的历史。”孔素英进一步回应道。

  两人共育六子女均不在荣名下

  “你看过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吗?我比那里边的女主角还要惨。”谈及之前的家庭生活,孔素英泪流不止。《不要和陌生人说话》是一部剖析并抨击家庭暴力的电视剧,医院外科专家安嘉和是众人眼中一等一的好男人,事业一帆风顺,却是一个具有家庭暴力倾向的人,经常对妻子百般虐待。

  对于超生一说,孔素英再次证实说,她与荣兰祥共育有6个子女。孔素英名下2个,还有3个在荣兰祥一个哥哥名下,有一个自立门户。“荣兰祥的名下,并无子女”。

  “他有长期家暴,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动手打人,喜欢用暴力解决问题。”她撸起衣袖,给记者展示了手肘处的伤口,“我后背上还有三处,也是他用菜刀砍的。”

  记者看到,缝合伤口留下的伤疤清晰可见,但这些伤口是否为家暴所致仍需进一步确认。

  五年前离开蓝翔再也没回去过

  “要不是因为孩子,我好几次都想自杀。”孔素英称,2009年,由于实在无法忍受荣兰祥的暴力和婚外情,快到过年的时候,她从济南回到了商丘老家。孔素英说,自2009年自己离开蓝翔、不再参与蓝翔的事宜后,凡是和她沾亲带故的人也都被荣兰祥从学校里辞退,而自己则再也没有回去过。

  “我谁也不想伤害,想清净清净,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我要是还待在他身边就活不到今天了。”孔素英称,离婚是她2013年12月份提的,“实在是受不了了。”在孔素英看来,荣兰祥一方面是不希望离婚影响到自己的名声,另一面也不希望分割财产。

  “小儿子2岁左右的时候,他就开始在外边搞女人,有一次还正巧被我妹妹撞到了,她因为担心我,刚开始都没敢告诉我。”根据孔素英的说法,自从1995年、1996年左右荣兰祥就有了婚外情,和现任情人育有一个4岁左右的男孩。同时,她还向记者提供了两个人的具体信息。“学校里有的学生都知道,而他有时甚至当着自己孩子的面也不避讳,直接住到了家里。”

  “他的房子,女儿也住不进去”

  “走到今天这一步都是荣兰祥逼的。他既想离婚,又不想败坏名声,还想让我净身出户。”孔素英和荣兰祥之间的恩怨,他们的孩子、朋友以及天桥区法院都曾经试图调解过,但都没有结果。“她想让我净身出户,我不答应。”

  “2014年6月份,我们曾经达成了一个协议,将夫妻财产转移到子女名下,当时双方都签了字的,最后他还是出尔反尔了。”孔素英称。

  孔素英的一个女儿在北京和一位朋友开了一家店。孔素英说,荣兰祥在北京也有房产,房产证上只有荣兰祥一个人的名字。“他的房子我女儿也住不进去,现在只能在外边租房子住。”

  拨打荣兰祥手机号对方称打错了

  “荣兰祥办过三个身份证,还有超生的事,我把这些事说出来就是为了逼荣兰祥站出来说句话。”问及荣兰祥是怎么办出三个身份证、用这些证件做了什么事,孔素英表示并不知情。对于荣兰祥是如何“跳级”参选全国人大代表的事情,孔素英也没有做出解释。

  “我对钱没概念,法院批给我多少钱我就要多少钱,我相信法律。”至于荣兰祥有多少财产,孔素英称,自己也说不清。在她看来,尽管开办过房地产、珠宝等多家企业,荣兰祥事业的根基还在蓝翔技校。“蓝翔技校是我们一手办起来的,我还是希望学校能继续发展下去。”

  对于孔素英有关丈夫家暴、包养情人、超生等说法,记者试图向荣兰祥本人进一步核实。根据孔素英确认的荣兰祥的手机号码,25日晚8时许,记者拨通电话,但除了第一次对方回应“你打错了”并挂断电话外,再拨打已是无人接听。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