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国庆国内十大最拥挤景区盘点

A-A+2014年9月20日08:11重庆晨报评论

  重庆晨报记者 吴国富 报道

  一年一度的国庆黄金周马上就要到来,对出游的人来说,这将是一个愉快但又夹杂着烦恼的长假。

  从1999年开始的国庆黄金周,在走过15年的历程之后,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大幅提高、私家车的增多、立体交通网络的大量建成和高速公路的节假日免费通行,更显得拥挤。许多人已搞不清楚这个长假该去哪里找个稍微清闲的景区度假、旅游。

  重庆晨报记者根据重庆市民的出游喜好,结合去年国庆黄金周时相关景区接待游客数量的情况,梳理出了“十大最拥挤的景区”,供还没有预订出游机票或没有确定方向的市民参考。

  九寨沟 去年乱成一锅粥

  国庆是九寨沟的旅游旺季,而就在去年国庆长假的第二天,4万多名游客使得九寨沟承受了巨大的负荷,特别是团队客与散客的比例颠倒,让措手不及的景区乱成了一锅粥,造成数以千计的游客滞留景区到半夜。从目前情况看,九寨沟仍是重庆人出游的重点景区,重庆高源国旅总经理李季涛估计,今年国庆仍约有2万多名重庆游客要前往。目前九寨沟已发公告,超过日接待4.1万人就停售门票。

  额济纳旗 汽车差点开不动

  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金色的胡杨林成为了吸引全国游客蜂拥的亮点。重庆海峡自驾俱乐部总经理郁致蓉介绍说,去年国庆期间,每天都有数万人进入额济纳旗,到10月2日晚上,千辆汽车拥堵在小镇上,难以“挪步”,数小时才走几公里。而数以万计没有订到房的游客只能在寒冷的车上过夜。她估计,今年国庆期间大约有3000多名重庆游客要去额济纳旗。

  丽江 游客找不到一张床

  作为云南旅游的领军景区,去年国庆黄金周期间进出丽江的车辆达到613771辆次,7天接待了近40万游客,仅玉龙雪山景区就接待了近9万。去年国庆期间曾带自驾团队去丽江旅游的向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不仅出入丽江的各种交通工具都喊爆满,而且客栈林立的丽江居然让成千上万的游客找不到属于自己的一张床。据业界估计,今年国庆期间,仍将有数以万计的重庆自驾游客前往。

  泸沽湖 游客人数达到最大承载量

  泸沽湖以母系氏族遗风民俗为亮点,根据丽江泸沽湖省级旅游区管理的消息,去年国庆长假的10月2日-5日,泸沽湖景区迎来了黄金周的旅游高峰,景区内的宾馆、民居客栈全部预售完,景区游客接待人数基本达到最大承载量。据说,国庆在泸沽湖如果没有预订宾馆,几乎难以找到住宿。

  三亚 飞机票一票难求

  海南省三亚市是全国闻名的旅游胜地,虽然三亚、亚龙湾等地接待游客的体量非常大,但在已经过去的黄金周里,仍然以天价的宾馆住宿费和难求的机票,让一些游客望而却步。昨天,重庆渝途国旅总经理王胜介绍说,国庆期间重庆飞三亚的机票,不仅价格折扣少,而且比较紧俏,他提醒重庆游客要抓紧预订机票,否则到时只能通过广州等地中转前往。据悉,不少在海南买房的重庆人已准备到海南去过节了。

  张家界 1800台旅游大巴团团转

  张家界是重庆游客的中长线景区,去年10月1日至7日,张家界市各景区(点)共接待游客118.99万人次,同比增长41.9%,每天21趟列车、近40个航班、约1800台旅游大巴围着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团团转”。据了解,虽然张家界景区容量很大,但一些核心景区依然人满为患。据业界估算,重庆是张家界名列前茅的客源地,预计今年国庆也将有数万人前往。

  故宫 三大殿挤得看不到地面

  北京故宫逢年过节都很拥挤,去年国庆,该景区的日均游客接待量高达17万人次左右,尽管节前故宫博物院就曾连发预警,提醒游客错峰参观,但前往故宫的游客人数依然居高不下。有游客说,放眼看去,售票窗口前排着蜿蜒的长队,三大殿所在的故宫中轴线上,游客多得看不到地面,广播里则不间断地播放着寻人启事。

  鼓浪屿 走一公里要花几小时

  去年10月3日,福建厦门鼓浪屿的单日最高接待量达9.3万人次,在这个不大的岛屿上,人头攒动,数以万计的游客走上1公里路程竟要花几小时。去年国庆期间去鼓浪屿旅游过的一名重庆游客对记者说:“简直遭挤得累惨了!”

  稻城亚丁 今年国庆每天限制人数

  位于四川甘孜州的稻城亚丁,被称为“最后的香格里拉”,由于近年来国内游客热衷于自驾游,因此,每到节假日,稻城亚丁的游客都爆满。该景区管理局今年发布了十一期间对客流限制的通知,1-7日,每天限制5100人进入景区。据旅游业人士介绍,稻城亚丁也是重庆自驾游客最喜欢的景区之一,预计国庆也将有大量重庆游客前往。

  峨眉山 也要做好打挤的准备

  四川峨眉山景区去年国庆7天接待游客21.32万人次。这个景区也是重庆人比较喜欢的景区之一,预计今年国庆期间前往该景区的重庆人也不少,若要到峨眉山旅游,也应事先做足功课,做好准备。

(原标题:国庆出游注意,这些景区可能除了人还是人 )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