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济南网络公司忽悠女子转让“关键词” 骗2万失踪

A-A+2014年9月1日16:42齐鲁网评论

  原标题:济南网络公司忽悠女子转让“关键词” 骗走2万后失踪

  齐鲁网济南9月1日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每年都会总结一年来,网路上的关键词哪些最热,像“吊丝”就是一个很火的关键词,不少商家看见了关键词背后的商机,开始做起了买卖、转让关键词的生意,有的关键词能卖到1个亿。

深圳王女士为了推广自己的网店,不惜高价钱委托转让关键词,结果发现自己竟然被骗了。(视频截图)  深圳王女士为了推广自己的网店,不惜高价钱委托转让关键词,结果发现自己竟然被骗了。(视频截图)
与王女士合作的中介是山东天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记者来到该公司前,职员已将所有资料毁掉。(视频截图)  与王女士合作的中介是山东天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记者来到该公司前,职员已将所有资料毁掉。(视频截图)
记者现场发现了一名员工做的笔记,上面详细记录了电话邀约术的流程。(视频截图)记者现场发现了一名员工做的笔记,上面详细记录了电话邀约术的流程。(视频截图)
据报道,全国各地都有过关键词骗局的受害者,他们少则几万块钱,多则花上百万来购买关键词。(视频截图)  据报道,全国各地都有过关键词骗局的受害者,他们少则几万块钱,多则花上百万来购买关键词。(视频截图)

  深圳大学老师自开网店不惜高价买关键词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深圳的王女士是一位大学老师,由于平常有不少空闲时间,王女士就开了一个专门销售保健品的网店。为了提高网店的知名度,2011年8月,王女士在中搜深圳分公司购买了“保健产品门户”的关键词。

  深圳王女士告诉记者,原本她就想这个网站通过中搜宣传,帮助推广一下这个产品,就花了55000块钱。

  记者了解到,关键词是继IP地址和域名之后的第三代互联网名称系统,用户使用关键词可以直接访问目标网站信息资源,这对企业在网络上树立和推广品牌具有重要意义,网络关键词也就有了商业价值。

  王女士说,她的网站做好后,一直没有热起来,而推广需要大量的精力和财力,王女士承受不了就放下了这个网站,直到今年6月份的时候,一个电话让王女士对网站的推广有了信心。

  山东天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这名业务员告诉王女士,公司只是中介,帮助王女士寻找购买关键词的买家,预计最低6000万,而且还说国家有扶持政策。在巨大的诱惑下,6月20号,王女士就飞到济南,一名叫蒋文军的业务员接待了王女士,双方签订了委托书。业务员告诉王女士,她的关键词经过开发,会很有前景,获得更大的升值空间。

  果不其然,买家的电话很快就打来了。 北京的贺总,海南的郑总、陕西的张总,还有国外的乔总,纷纷向王女士伸出橄榄枝,要购买关键词。不过,前提是要把"保健产品门户"关键词注册成O2O,也就是线上到线下的电子商务模式。

  因为买家都是业务员联系的,王女士就咨询了业务员,在业务员的解说下,后期,王女士一共付给天购公司2万5,包括开发“信息名址”。不过,做完O2O之后,买家就集体失踪了。

  网络公司忽悠转让“关键词” 骗走2万5后玩失踪

  为了要回自己的血汗钱,王女士是和两名朋友一起从深圳赶过来的,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还有一名张女士从青岛赶了过来,她的经历和王女士一样。两人都想找天购讨要说法,不过,公司员工却集体消失了。

  张女士拥有的“青岛健身”关键词也是通过天购公司转让,在缴纳45000块钱后,和王女士的遭遇一样,买家就集体联系不上了。

  也许是得知记者来采访,王女士的朋友张先生说,刚刚还在公司的员工突然全都不见了踪影,位于舜泰广场8号楼19楼的公司两个大门也上了锁,但里边的灯还亮着。

  王女士的朋友告诉记者:“刚才他们都在打电话,还是每天都在工作,早上喊口号,我们刚才下去,现在回来已经跑光了。他们的员工有80多个人,领导给他们的员工说,现在把全部的资料全部都毁掉,他们的员工开始全部开始处理他们的资料,这些我都现场拍了照片。”

  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在3个垃圾桶里,发现了被员工们扔掉的一部分资料,透过这些资料,公司的运营模式也清晰起来。这些资料当中包括大量像王女士和张女士的客户信息,员工们按照电话邀约话术,给客户拨打电话。

  在一名员工做的笔记上,详细记录了电话邀约术的流程,客户同意转让怎么说,不卖又怎么说,都有严格的语言。记者注意到,话术中提到最多的是“诱惑客户”,要“动脑子,把握人性弱点,套近乎,投其所好。”

  其实像王女士经历的这样的事情,全国还有很多,在今年8月11日,央视就有过关于关键词骗局的报道,据了解,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全国各地都有受害者。少则花费了几万块钱,多则花费了上百万来购买了关键词。北京市昌平区检察院近日先后办理了7起与关键词有关的合同诈骗案。对93人做出了批准逮捕决定。这些嫌疑人往往都是依法注册成立一个网络科技公司。他们披着合法的外衣,来诱骗关键词的持有者,买相关的产品或者让他们做相关的业务。

  31日下午,王女士和其他受骗者,拿着自己的材料和掌握的证据,一起到济南高新区公安分局经查部门报了案。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