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德州女大学生深夜遭绑架索要40万 警方7小时破案

A-A+2014年8月27日07:13齐鲁网评论

  齐鲁网8月26日讯(记者 张建 郭俊杰)2014年8月15号凌晨5点,德城区的周大哥急匆匆来到德城刑警城北中队,他对值班民警说他的女儿被绑架了。

  当头一棒!接到电话称女儿被绑架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因为10分钟前,他接到了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受害人的父亲说:“对方说别给我扯犊子,你不要报警,你要是报警就别要你姑娘了。”慌乱中,周大哥赶紧挂掉了电话。此时他才发现,从来不会夜不归宿的女儿,竟然一夜未归。很快,电话再次响起,对方张口就是要钱。受害人的父亲说:“我说你要钱 要多少呢?对方表示准备40万,我说一个打工的哪弄40万,他说你姑娘说了,他表哥做钢材生意做的挺好。”

  对方的话,给了周大哥当头一棒!周大哥是宁津县人,女儿今年才22岁,父女俩都在天衢工业园的一家工厂打工,突如其来的绑架案,让周大哥一时乱了阵脚;就在周大哥犹豫不决时,绑匪再次打来了电话警告周大哥不准报警。

  绑匪的三次电话都是用周大哥女儿的手机打来的,而对方给的交钱期限只有一天,在与家人商量之后,周大哥被迫选择了报警。

  德城刑警城北中队教导员李广说:“我们明确告诉受害人的父亲,一定要保证受害人的安全,尽量的先答应嫌疑人的要求去,如果嫌疑人要钱,在可能的情况下先把钱打给他。这个案子我们分析,绑架案嫌疑人肯定有车辆。”

  重大突破!监控拍下女孩失踪过程

  女孩的男朋友告诉民警,当晚,女孩是夜里11点与他失去联系的,他们原本约好在天衢工业园一家印刷公司门口见面。厂区里正好有一处监控探头正对大门口,在查阅之后民警发现,晚上11点07分,女孩出现在了监控中。监控中,女孩身穿白色衣服,独自站在路边。不一会,一辆轿车从她身边开过时突然慢了下来,并停了女孩的不远处,意外的是,车里的一名男子竟然出现了。虽然监控有些模糊,但能看出,这名男子在路边与女孩攀谈了足足有五分钟时间,接下来的一幕,让民警都惊呆了,女孩子跟随这名男子上了车。

  德城刑警城北中队教导员李广说:“受害人上车之后,往东开,我们根据这个线索,走到下一个路口,来到东边的的下一个路口,调取了当时的监控,发现那个时间点往东走的就是一辆黑色的2000轿车。”

  这辆黑色桑塔纳2000轿车的车主正是王某,德城区黄河涯镇人,德城公安分局几乎全警上路,派出警力大面积搜查绑匪的轿车争取解救人质;然而,就在这时绑匪却打来了第四个电话。

  绑匪:“我给你说啊,你女儿一点事没有他就是吃了点安眠片。我告诉你,我们两个也没怎么样。我希望你不要报警,如果我知道你报警,把我逼急了对你也不好。”

  峰回路转!绑匪答应放了女孩

  从绑匪的电话中民警得知,绑架周大哥女儿的至少有两个人,而绑匪似乎并不急于拿到赎金,而是不停的安抚周大哥不要报警!但是,对于民警来说,成功解救人质,将绑匪绳之以法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接报案4个小时过去了,就在民警大面积搜查绑匪车辆的时候,绑匪再次打来电话,竟然答应将周大哥女儿放了。

  绑匪突然反口,让每一位办案民警都大感意外。在绑匪电话指引下,办案人员火速赶到了西外环收费站向北500米的一处河堤上,长达半个小时的搜寻后,民警在距路边20米远的一处草丛里发现了周大哥的女儿。受害人颈部有掐痕,脸上有浮肿,好像是被打过一样。

  办案神速!七小时抓获绑匪

  经过检查大夫发现,被绑女孩的身体并无大碍,但是由于女孩被灌了很多药物,再加上受到严重侵害,精神受到了很大刺激,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她只能模糊的回忆起一些东西。小周说,当晚她独自一人站在路边等男友,11点多的时候王某驾车停在了印刷厂门口,王某说深夜小周一个女孩在外面不安全,他是厂子的职工,还是小周的老乡,让小周上车陪他一起去送朋友,然后再回到厂子门口同小周一起等她男友,由于小周所在的厂子地处偏僻,她一个人确实很害怕,就轻信了王某的话上了轿车。

  案发七个小时后,办案民警在德城区双一路上的一个小区里发现了王某的作案车辆,并在不远处一处在建的小区了找到了藏匿的王某。根据嫌疑人王某供述,民警在德州开往聊城的大巴车上,将郑某抓获。

  查明真相!一嫌犯发帖找人合伙作案

  德城刑警城北中队教导员李广说:“嫌疑人说,他在百度贴吧上发了个帖子,找聊城的,找个大款弄点钱,胆大的,不惜一切代价,郑某发帖子,然后王某看到他的帖子之后,看到QQ后加的他。”

  犯罪嫌疑人郑某说:“加我QQ嘛意思就是心烦,心里比较扭曲了那时候,烦,就是报复社会那种心理。”王某和郑某对小周进行恐吓、殴打、分四次给小周灌下了近10片安眠药,而小周之所以能从两位绑匪手里侥幸逃脱,那是因为郑某的一个举动。

  德城刑警城北中队教导员李广说:“嫌疑人王某三次掐受害人的脖子,而且王某给郑某说,不管要到钱要不到钱,这个受害人咱不能留,如果留她,咱俩都得暴露。嫌疑人郑某害怕了,趁着王某睡觉的功夫,自己走着不行准备到大路上去搭个出租车,然后上汽车站。”

  郑某的突然消失让王某很是后怕,在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决定放弃绑架,并把小周扔到了西外环收费站附近的一条河堤上,电话联系了周大哥去接女儿;从接到周大哥报案到两名嫌疑人被抓捕归案,德城刑警城北中队的办案民警仅用了7个小时。(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 原标题:德州:女大学生深夜失踪 陌生男索要40万 )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