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日本战犯大野泰治:烧焦人头吃掉脑浆

A-A+2014年8月16日16:10法制晚报评论

  恶行十战犯残杀我同胞均超500人

  据统计,45名战犯共杀害20665名中国人,其中包括:共产党、抗日爱国者、普通百姓等。所有战犯中,铃木启久杀害人数最多,有5470人,佐佐真之助共杀害4990人,长岛勤杀害2630人。

  国家档案局网站上公布的第一个战犯的名字叫铃木启久。据铃木启久1954年7月笔供,他1890年生于日本福岛县,1934年到中国东北参加侵华战争,任步兵第28联队长辅佐,1945年4月任陆军中将、第117师团长。同年8月31日在吉林被俘。

  在他供述的罪行中,有一些非常残酷,令人发指。他坦言,“在侵略中国期间,只我个人的记忆即杀害了5470名中国人民,烧毁和破坏中国人民的房屋18229户,其实际数字很(可)能还多。”

  战犯供词还显示,铃木启久曾用野蛮的方法屠杀235名中国农民,包括将其中的妊妇剖腹,还在三四个村庄散布霍乱菌。

  战犯鹈野晋太郎曾对一农民使用酷刑,“我先用10公寸粗的方木插入脚和腿的中间,以使其跪着的方法进行了刑讯,后更用扁担向腿及脚殴打的方法进行刑讯,因膝盖关节脱节、大腿骨打断而致死。”

  “首先把咽喉割开,不教出声,施行盲肠手术后,河原信二拿手枪射击肠子,又把肠子割开缝合起来后,就那样搁在医务室,看经过的情况。第3天14时许,又施行割断关节手术后,抬到中队兵营院子里,河原信二拿手枪射击还活着的俘虏头部,尸体埋在当场。”战犯菊地修一供述,大野泰治曾将两人头部烧焦,并吃掉一人脑浆。

  另外,佐佐真之助杀害4990人,长岛勤杀害2630人,上坂胜杀害1406人,菊地修一杀害1122人。

  值得注意的是,此处杀人指直接杀害、指挥部下杀害、判处死刑、拷问致死、征工致死等直接或间接杀人。此外杀害人数的统计为战犯供述中所提到的数目,多名战犯提到还有很多记不清的杀害人数,未在统计范围内。

  专家公布战犯 用事实批判日右翼

  李明华介绍称,新中国成立以后共接管和关押了日本侵华战犯1109名,1951年到1956年对他们的罪行进行调查、侦查,包括个人做的笔供和审讯的口供等材料,特别是对这些罪行进行了认定。

  据介绍,1956年6月到7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军事法庭分别在沈阳、太原对其中的45名战犯进行了公开审判,这些审判的档案都保存在中央档案馆。“这次公布这些档案是日本帝国主义对中国人民所犯滔天罪行的铁证。”

  李明华对媒体记者表示,日本安倍内阁上台后,公然颠倒黑白,混淆视听,美化对外侵略和殖民历史,这是对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漠视,也是对二战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挑战。在卢沟桥事变77周年之际公布日本战犯的侵华罪行自供,是用历史档案,用当事人的笔供,回击日本右翼势力否认日军侵华种种恶行、暴行、罪行的谎言,揭露日军侵华期间的反人道、反人类、反文明的暴行。他强调,前事不忘,后事之师。只有真正牢记历史、以史为鉴,才能避免战争悲剧的重演,才能使世界达到真正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朱峰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布笔录最主要的目的还是警醒世人。他表示,当年军国主义的危害,很大程度是由于当时日本政府推行历史修正主义观念,公布这些笔录,是用历史事实对日本方面进行批判。

  文/记者 温如军 谢家乐 制图/刘江

  笔供摘录(杀人前五名)

  ◆1940年9月,在安徽宣城作战中,对躲在屋内的约50名抗日军人“以毒瓦斯将其全部残杀了”。

  ◆1942年1月,在唐山一带命令田浦大佐“扫荡,烧毁了约有800户的房屋,并屠杀了1000名中国农民”。◆对奋起正义行动的多数人民,殴打虐待杀害约20名。

  ◆为了教育刺杀练习试斩等使用,惨杀了俘虏5名。◆1943年5月中旬,指挥部队参加“鲁中作战”,“结果杀害抗日军人130名、和平人民20名,逮捕抗日军人380名,烧毁破坏民房20余间”。◆向逃入很多居民的地道里掷入赤筒和绿筒的毒气,以至窒息,或者是对感到痛苦而逃出的居民,即施以射杀、刺杀、斩杀等残酷行为。◆我说,到现在还留在城内的是敌人家属,即命部下以轻机关枪和步枪射击,将妇女射杀,以后对哭拉着母亲尸首的女孩子也用步枪将其射杀了。

  铃木启久

  ◆1940年9月,在安徽宣城作战中,对躲在屋内的约50名抗日军人“以毒瓦斯将其全部残杀了”。

  ◆1942年1月,在唐山一带命令田浦大佐“扫荡,烧毁了约有800户的房屋,并屠杀了1000名中国农民”。

  佐佐真之助

  ◆对奋起正义行动的多数人民,殴打虐待杀害约20名。

  ◆为了教育刺杀练习试斩等使用,惨杀了俘虏5名。

  长岛勤

  ◆1943年5月中旬,指挥部队参加“鲁中作战”,“结果杀害抗日军人130名、和平人民20名,逮捕抗日军人380名,烧毁破坏民房20余间”。

  上坂胜

  ◆向逃入很多居民的地道里掷入赤筒和绿筒的毒气,以至窒息,或者是对感到痛苦而逃出的居民,即施以射杀、刺杀、斩杀等残酷行为。

  菊地修一

  ◆我说,到现在还留在城内的是敌人家属,即命部下以轻机关枪和步枪射击,将妇女射杀,以后对哭拉着母亲尸首的女孩子也用步枪将其射杀了。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