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19岁少女被拐14年 先嫁老头后被转卖生4子(图)

A-A+2014年8月4日10:06中国新闻网评论

  

面对家人与夫家的争执,阿想不知如何面对面对家人与夫家的争执,阿想不知如何面对
阿想的爸爸,眼里满是心疼和无奈阿想的爸爸,眼里满是心疼和无奈
阿想19岁与弟弟分别时,弟弟才9岁,14年后再次重逢,姐姐在弟弟怀里泣不成声阿想19岁与弟弟分别时,弟弟才9岁,14年后再次重逢,姐姐在弟弟怀里泣不成声

  少女被拐多次被转卖嫁人 14年后找到家人去留陷两难

  当年,19岁的她被人带离湖北老家,多次被转卖,如今已是4个孩子的妈,在福州一医院当保洁员,护士听说她的遭遇后,帮她找到家人;分别14年的亲人,昨福州聚首

  关注理由离家14年,她从当初不谙世事的姑娘,先是成为一个60岁老头的老婆,丈夫过世后,她再次被转卖,如今已是4个孩子的母亲,在福州一家妇产医院当保洁员。

  她的经历,被一位好心护士得知。护士根据仅有的线索——湖北阳新县,在淘宝网上找到了她的同乡,并最终找到了她的家人。而此时,走过漫漫寻亲路的家人,以为今生再也见不到她。

  14年的寻女之路,早已经让55岁的李远高心力交瘁,如同现实版《失孤》。昨日上午,14年骨肉分离的苦痛,在福州北环西路路边,被拥抱和泪水融化。

  19岁少女大白天从家里失踪

  55岁的李远高没想到,自己有生之年,还能再看到大女儿阿想。家住湖北阳新县黄双口镇花果村的他,仍忘不了2001年8月的那个中午。

  当时,爱人体弱多病,大女儿已是家里得力的助手,洗衣做饭等家务她全包了。那天下午2点多,李远高在午睡。谁也没留意到,洗完碗的阿想不见了踪影。

  直到下午5时许,阿想上学的妹妹放学回来,找不到姐姐,家里人才感觉情况不对,四处寻找,却不见阿想的踪影。

  “第一年,基本什么事情都没有做,就是到处找女儿。”李远高说,那时家里很穷,甚至到阳新县城的钱都没有。周边几个乡镇都去找过,只要听到女儿的一丁点信息,就千方百计找人去核实。

  李远高拿出十几年前写的文字材料说,当时曾去派出所报案,但没有结果。

  李远高说,找来找去,最后终于有点眉目,听说是被隔壁富池镇的刘家人带走了,就住在阿想姨妈家附近。他曾多次上门,但都吃了闭门羹。联系上刘家人,刘家人说,已带阿想去福州打工。但过年的时候,刘家人回来了,却不见阿想。刘家人解释,在回来的路上,阿想自己在江西下了火车。

  多年来,女儿杳无踪影,李远高虽然心有不甘,但也不敢有什么奢望,他以为自己再也见不到女儿。直到8月1日中午,一个消息终于打破了李家人的平静。

  护士伸援手辗转帮她找到家人

  给李家人团聚带来转机的,是福州北环西路一家妇产医院的热心护士。

  十几天前,阿想刚应聘到这家医院当保洁员。在听说了阿想的悲惨境遇后,护士决定帮阿想找到家人。当初离家时,家里还没有电话,家人也没有手机,阿想只知道自己家的大概地址。

  护士在网上输入地址,却不知道要找谁。最后,护士想到一个办法:在淘宝上看到一个阳新县黄双口镇的人买衣服,随即通过私信知道了对方的联系方式,护士打电话给这位从未谋面的陈姓阿姨,希望她帮助找到黄双口镇花果村阿想的家人。

  冥冥之中似乎都有定数。陈阿姨刚好认识花果村的村支书,她打电话给村支书询问这事,村支书仍记得当年轰动乡里的失踪事件,他随后打电话找到了阿想的叔叔李远华。

  十几年未见的侄女有了消息,李远华颇为激动,但又担心是骗局。

  李远华给福州的护士打来电话,并与侄女通上了话。然而,电话那头侄女的声音,却显得那么陌生。李远华问了“你爷爷叫什么”“奶奶叫什么”“家里几口人”等一系列问题,对方回答得清清楚楚,丝毫不差。

  “赶紧去福州!”确认电话那头就是侄女,李远华立即通知了哥哥李远高。李家人立马包了一辆车,从阳新出发,赶往福州。可赶到福州时,夜已深,阿想早已下班回家,无人知道她住哪。

  弟弟来认亲,她回了句“我不认识你”

  昨日早上7点不到,一家人按捺不住激动,来到医院。

  李远华告诉记者,远远看到一个人在医院门口拖地,看背影似乎就是阿想。阿想的弟弟最先上前,问她是哪里人,她说湖北的。阿想离家时,弟弟才9岁,她根本没认出来。

  阿想弟弟欲再问,可阿想回了句“我又不认识你”,不愿再回答。这时,李远华上前。看见眼前这个人,阿想终于回想起来,迟疑地喊了声“小叔”,就再也说不出话来。

  这份幸福来得太突然。一家人抱在了一起,也哭在了一起。

  如今的阿想,已是4个孩子的妈妈。14年来遭遇了什么,面对记者,她还没说两句,眼泪就夺眶而出。

  而后,闻讯赶到的老公的家人,更让她顾忌重重。李远高气愤地说,女儿身上连吃饭的钱都没有,而工资则是直接打进了老公的银行卡,上下班都是老公骑电动车接送,几近软禁。

  阿想的讲述,让人潸然泪下。她先是被人拐卖到江西上饶市余干县,被逼嫁给了一个比父亲年龄还大十几岁的年约60岁的老头,生下一对儿女,其中一个夭折。

  数年后,老公去世,之后,她再次被婆婆以3.4万元的价格,卖给了现在的老公卢某,并为其生下两个儿子、一个女儿。而其中的苦楚,唯有她自己清楚。在医院门口,她红着眼眶,一遍又一遍地抱着亲人。或许,她太需要这份亲人的温暖。

  家人已报警,女子去留陷入两难

  据了解,阿想的老公卢某,在福州做油漆工。昨日闻讯赶到医院现场的,并没有卢某,只有他的弟弟和姐夫,记者打算采访他的计划因此落空。

  卢某的家人试图平息阿想家人的怒火,邀其到住处谈,但被拒绝。卢某的家人又尴尬地邀请阿想家人吃饭,也被拒绝。卢某的姐夫证实了阿想的遭遇,他说,阿想前一个老公死了后,阿想被“介绍”到他们村,他们家花了几万元。

  据了解,阿想的两段婚姻,都没有办结婚证。当初,她之所以会离开家,是因为有人说要带她来福州打工,可她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经历了一家人团圆的喜悦后,李远高并没有真正高兴起来。“这个心情很难表述”,李远高说,在听了女儿近乎悲剧的14年遭遇后,他们只有悔和恨。在年龄相仿的妹妹身边,阿想不但显得矮小、皮肤粗糙,岁月更是早早在她脸上刻下印痕。

  气愤的李家人选择了报警,五凤派出所民警赶到后,将一家人带到派出所。李远高想给女儿讨一个公道,但面对如今的现实,他不得不做两种打算。

  李远高说,毕竟,远在江西余干的几个孩子,是阿想的血脉,今后她回不回余干,由她自己决断。即便还回余干,他也要带阿想先回湖北老家一趟。十几年过去,物是人非,阿想的爷爷奶奶和外婆都已经走了。当初,他们离开前,都一直惦记着阿想,他要带阿想回去给老人们上个坟,告慰一下逝去的亲人。来源:海峡都市报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