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男子远在山东遥控Q友小弟南京作案:短信指挥抢劫

A-A+2014年7月23日08:17金陵晚报评论

  原标题:用短信“指导”抢劫、逃跑、销赃全过程

  □金陵晚报记者 陈菲 通讯员 李国田 孟军

  两男子为找工作,竟然听从Q友唆使,持枪抢劫超市筹路费。没有经验的二人,在“头儿”的短信鼓励下持枪进入超市,劫得3000余元。闻讯,远在山东的“头儿”又通过短信远程指挥,一步一步教二人如何逃离、如何销赃、如何藏枪,最终,让二人顺利逃到了山东。

  近日,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张超、刘家松、伍杰,因涉嫌抢劫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

  为找工作 结识不良Q友

  伍杰,27岁,河南信阳人,几个月前在广州打工无果,在网上找到一个专门帮助找工作的QQ群,在群里联系到在山东枣庄打工的张超。

  张超是江西南昌人,40岁,他答应伍杰一定帮其找到一个体面的工作。张超口中的体面工作,即帮助当地派出所查黑车,每查到一辆黑车拿提成,每月5000元且包吃包住。伍杰一听很开心。

  然而,奇怪的是,张超却问伍杰,胆子够不够大。伍杰心想,帮派出所做事,还有啥怕的?于是,张超便让伍杰与南京的刘家松联系。

  刘家松是四川内江人,他也是通过QQ群与张超结识的,他们见面后,张超还借过钱给他,刘家松感觉张超有主意,够朋友。但是,刘家松在南京同样也因找不到工作,生活难以为继,便向张超提出用自制的手枪抢一笔钱去山东,让张超帮他找一份工作。张超同意了,并告诉他:“把伍杰喊到南京一起干,伍杰胆子大,敢抢,能做大事,然后你们一起来山东。”刘家松与伍杰联系后,以没钱吃饭为由,让伍杰汇来几百元。伍杰没有多想,便将钱汇出了。

  伍杰不明白,为何找工作,不能直接去山东枣庄去见张超。后来得知,张超要刘家松对伍杰进行面试,如果感觉靠得住,才可以去见张超。

  伍杰便坐火车来到了南京,两个没钱的人就这么碰头了。“没有路费,怎么去见张超呢,我们必须搞点钱。”刘家松说。闻言,伍杰问怎么搞?刘家松说:“我知道附近有一家黑网吧,不如我们去黑他们的钱。”然而,当他们去了网吧,却发现网吧没有开门,两人只好坐在马路牙子上聊天。

  为筹路费 持枪抢劫超市

  这时候,伍杰发现,刘家松在与他聊天的同时,一直不停地在发短信。伍杰凑近了一看,是在与张超聊天。

  原来,张超一直要求刘家松与伍杰实施犯罪,要么偷,要么去抢游戏机室和宾馆,实在不行的话,随便抢一个路人也成,要他俩尽快抢几百块钱来山东与他会合。刘家松的手机里,张超一直在骂两人:胆小鬼,蠢蛋。

  这时,伍杰彻底明白了张超的用意。但他没有选择离开,相反,他继续加入到抢劫的队伍。他和刘家松商量后决定:抢一个路人。

  然而,由于路上行人太多,伍杰、刘家松不敢出手,只好作罢。

  见迟迟不能得手,刘家松急了,他对伍杰说:“要不,我们去抢超市,我手里有家伙。”说着,他真的从口袋里掏出一把手枪。伍杰吓了一跳,虽然他有些犹豫,但此时太需要钱,于是答应了。

  当刘家松把情况告诉张超时,张超不仅没有阻止,相反,他“教导“二人:“胆子放大一点,抢的时候要凶一点,记得要说‘不许动,谁动就打死谁’。”之后,张超还发来短信鼓励二人,称:抢抢抢。并要求二人抢劫得手之后,第一时间通知他。

  在张超的鼓动下,伍杰、刘家松坚定了持枪抢劫超市的决心,决定动手。

  短信指导 远程指挥抢劫

  今年5月12日晚上11点多,伍杰、刘家松来到了位于中山北路的一家华联超市,经过观察,二人发现店中只有两名员工,没有什么客人,便进了超市。

  进入超市后,两人先在货架上挑选了一些饼干、开心果、啤酒等食品,结账时,刘家松要求收银员再拿一包软中华烟。收银员将烟放在结账台时,刚要打开收银柜,却突然发现刘家松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枪,紧张得退后几步。刘家松用枪指着收银员说:“打劫,马上把钱递过来,否则,要你好看。”

  收银员没有答话,一旁的伍杰急了,从口袋里掏出一把刀,勒住另外一名店员的脖子,并将刀子抵在该员工的肚子上,该员工本能地挣扎起来,结果肩膀被伍杰的刀子划伤。迫于无奈两名店员只好打开了收银柜台。

  见状,刘家松伸手将百元大钞抓在手里,后指使伍杰再将剩余的零钱全部取出,伍杰冲着两名店员威胁道:“给我听好了,不准报警,不准追出来。”

  得手后,二人跑出超市,打了一辆出租车逃离了现场。在车上,刘家松给张超发去短信,称抢劫得手了,共抢了3000多元。紧接着,张超就发来短信,提醒二人:“途中必须换两次车,以防止有人跟踪。”同时,张超还强调:“将钱分掉,连夜离开南京赶往山东。”

  最后,张超还不忘记提醒刘家松:“把狗(指手枪)拆开来,一人拿一半,千万不要在徐州停留,两人尽量不要在一辆车上,分头跑。换车时,千万不要让原先的车子司机看见,等他们走了再换。直接买票来枣庄……”

  第二天中午,伍杰、刘家松在张超的短信授意下,成功逃离,赶到了枣庄。其间,刘家松归还了原先向张超借的300元钱。

  然而,就在三人为此庆幸时,被抢超市员工报警后,公安机关很快理清了线索,第二天,民警便赶赴山东枣庄,将张超、刘家松、伍杰一举抓获。归案后,伍杰等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