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聊城警方夜袭传销窝点:睡觉需上交衣服(图)

A-A+2014年7月12日10:22齐鲁晚报评论

  摸黑爬上四米高墙,纵身跃下直奔传销人员居住的房屋。7月11日凌晨3点多,聊城警方突袭了隐藏在城郊的两处传销窝点,将正在熟睡的21名传销分子抓获。加入这一传销组织的人员往往是被亲朋好友以各种理由骗至聊城,他们再被“洗脑”,按要求去诱骗其他人。

几名传销分子被警方控制,平时他们就在屋内打地铺睡觉。本报记者王尚磊摄几名传销分子被警方控制,平时他们就在屋内打地铺睡觉。本报记者王尚磊摄

  本报记者王尚磊通讯员冯振宇

  警方突袭十几人住两间屋,睡觉要上交衣服

  “紧急集合。”11日凌晨3点,一声令下,聊城市公安局东昌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巡防大队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乘坐警车奔赴位于聊阳路口南付坟村的一处传销窝点。凌晨3点10分,车队到达付坟村,为了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和工商执法人员改为步行,悄悄靠近传销窝点所在的一处居民平房。

  “大门上锁了。”靠前侦查的民警发现无法从大门直接进入,而撬锁会惊动院内的传销分子,当即决定翻墙进入院内。随后,民警将携带的折叠梯在墙外竖起,通过折叠梯翻墙而入。本报记者随民警爬上4米高墙,进入院内直奔传销分子居住的房间。凌晨3点20分,正在熟睡的传销分子被急促的敲门声惊醒,屋内传出慌乱的声音。僵持几分钟后,传销分子还是打开了房门,开门的两名男子只穿着内裤,民警随即将房内的十多名传销分子控制。

  “屋内还有人,外面上了锁。”民警借着手电筒的光发现,在另外一间房内有人居住,但房门被人锁住。民警打开房门发现,里面住着三名女子,一名女性警察询问证实,这三名女子也是传销分子。

  其他传销分子穿好衣服蹲在地上等待民警盘问时,两名男子只穿着内裤,在屋内翻找衣服。无奈之下,这两名男子求助民警。“衣服被人藏起来了。”两名男子告诉民警,其他传销人员给他们立下了规矩,睡觉时衣服要上交专人负责保管,而这样做的目的是便于其他人员更好地控制这两名男子。最终,民警找来衣服让两名男子穿上。

  现场直击睡觉打地铺,垃圾散落气味刺鼻

  就在民警突袭这处平房时,在另一处平房内,也进行着同样的抓捕行动,最终抓获多名传销分子。记者发现,这两处传销窝点有同样的特点:都是平房,屋内没有任何家具,传销人员全部打地铺睡觉,屋里门窗紧闭,没有风扇等消暑电器。让民警和记者感到不适的是,传销窝点所在的屋内空气刺鼻难闻,热得像蒸笼,地面上散落着传销分子吃饭留下的垃圾和日常用品,现场凌乱不堪,卫生状况极差。挤在狭小的一间房屋里,传销人员打地铺睡觉,被褥很脏。

  “来之前我以为这里是一家上市公司呢,进来后,手机和身份证都被没收了,没办法,在这里干一天是一天。”一名传销分子对民警说。在房间里,民警发现了不少写有名字、编号和电话号码的本子,有的本子上写了组织各种学习会、座谈会、经验交流会的规章制度,还记录了如何给新人打开心门等内容。经查,新加入的传销分子打电话发展下线前必须写好草稿,写好后还要交给自己的推荐人审阅。

  本次清理行动,警方共抓获21名传销分子,其中5名为女性。行动结束后,传销分子被警方带回进行询问调查。据初步了解,该传销组织成员大部分来自宁夏、河北,传销组织以“销售诺尔卡萱化妆品”为名,以每套化妆品2800元的价格,诱骗加入者购买,并告诉加入者有高额利润回报。

  骗人把戏号称月挣万元,专骗同学和亲友

  “多亏你们来了,才来这一天我就受不了了。”7月10日下午,今年刚刚大学毕业的崔雷(化名)从甘肃被同学骗到这一传销窝点,看到民警进门,他主动说出“谢谢”。崔雷告诉记者,他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QQ聊天时,一名高中女同学告诉他,聊城有一家上市公司待遇很高,一个月能挣近万元,让崔雷到聊城工作。没有多想,崔雷便轻信了这名女同学的谎言,从甘肃乘坐火车先到北京,又改乘北京到聊城的火车。“我真傻。”崔雷说,下了火车后,女同学没去接他,而是在电话里让他乘坐出租车到指定地点。下了出租车,崔雷见到女同学时,旁边还有两名男子,他们接过崔雷的行李,把崔雷带到了传销分子租住的居民房内。进入居民房后,崔雷的手机、钱包、身份证都被没收,晚上睡觉时衣服也被没收,仅能穿一条内裤。

  “我不怪她,她现在在派出所。”崔雷告诉记者,女同学也是被人骗进来的,很可怜,晚上睡觉时被人锁在一间房内,不能出来上厕所,小便得从屋内解决。“她骗我也是出于无奈。”记者了解到,加入这一传销组织的人员往往是被亲朋好友以各种理由骗至聊城的,来到聊城后,传销分子将受骗者身上的证件和身份证、手机等重要物品全部搜走,从而达到控制受害者的目的,使其乖乖接受摆布。然后再给这些人上课“洗脑”,让他们去诱骗其他人。

  根据民警的询问调查,这些传销分子中还有一名大三的学生,来自银川。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个传销窝点的头目进行调查。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