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女业主疑因维权小区内被蒙面男子连捅3刀(图)

A-A+2014年4月16日09:07新京报评论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416/U9805P1333DT20140416090705.jpg昨日,伤者孟女士躺在病床上。身旁,丈夫紧握着她的手和她说话。
  • http://shandong.sinaimg.cn/2014/0416/U9805P1333DT20140416090706.jpg昨日,昌平金隅万科小区,女业主被捅现场设置着警戒线,并留着一张纸条。
 

  新京报讯 (记者李宁)14日晚,昌平金隅万科小区,一名女业主在小区内,被两名戴口罩男子持刀捅伤,经救治,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该女业主说,因认为小区对面工地噪音扰民,且担心所建厂房影响采光等,事发前一天,她曾和数十名业主围堵工地大门。另据小区多名业主称,堵门当晚,三名业主代表曾接到恐吓电话。

  昨日,该工地施工方和建设方均否认和事件有关。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女业主被捅3刀 怀疑与维权有关

  事发地为昌平区金隅万科小区。昨日下午,在事发现场,仍可见数十米长的血迹,有3处血迹面积较大,其中一处血迹旁边设置着警戒线,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四一四血案现场”。

  伤者孟女士回忆,14日晚上7点多,她在楼下准备回家,走到自行车棚附近时,两名男子突然冲过来,捅了她3刀。

  孟女士说,出事的前一天,她和数十名业主曾一起将小区对面工地的大门堵住,要求对方停工,“声音太吵了。”

  业主称在建厂房扰民且影响采光

  对该说法,多名参与业主予以证实。

  昨日下午,与金隅万科小区一条马路之隔,距离40多米外,一处工地正在施工。工地上,一片厂房已经建了2层,每层约6米高。

  业主杨先生称,今年初,该处工地开始盖厂房,“一开始噪音就很大,经常工作到夜里12点。”为此,小区业主多次给城管打电话。

  “一开始,他们在小区楼下贴了告示,说要建30米。”杨先生说,之后建设方又贴出告示,说厂房要加盖到45米,“这时候我们就开始担心采光问题了。”

  13日,小区数十名业主堵住工地大门。经过警方调解,“今天(16日),建设方答应回答我们的疑问。”业主宁先生说,大家的问题包括楼高、楼间距、是否有环评报告等。

  建设方称不知情 警方介入调查

  孟女士还称,围堵工地大门的前一天晚上,她曾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的恐吓电话。“他们说让我这几天消停点,别老闹腾。”

  “我问他是谁,否则就报警,他说我欠他们钱没还。”但孟女士说,她未欠过别人钱。

  业主杨先生称,除孟女士外,还有两名业主也接到了恐吓电话。“当天下午谈判时,业主进去五个代表,接到恐吓电话的这三个人,都是这五个代表中的。”

  业主宁先生证实了杨先生的说法。

  昨日,该处工地的建设方和施工方,均称对业主被捅伤及接到恐吓电话事件不知情,并否认和自己有关。

  昌平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表示,14日晚,金隅万科小区确有一名业主被捅伤,“目前没有生命危险。”案件现已转移到昌平分局,警方正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

  ■ 讲述

  两戴口罩男子捅完人就跑

  昨日,孟女士躺在病床上,说话有些有气无力。

  据她丈夫提供的照片显示,孟女士的双腿靠臀部有三处刀孔,每处刀孔约5厘米长,“深也有5厘米,都快扎到骨头了。”

  孟女士回忆,14日晚,她约了小区另一位女业主,商量是否参加和建设方的“谈判”。从这名业主家出来后,她刚走到自行车棚附近,就看到两名戴着口罩的男子向自己冲来。

  “他们的刀可能藏在袖子里。”孟女士称,当时她并未看到男子手中有刀,“他们跑到我身边,每人一侧,在我身上捅了三刀。”孟女士一边大喊救命,一边拖着流血的双腿向人多的地方走。“两名男子捅完我就跑了。”

  听见呼救的邻居拨打了急救电话,并通知了孟女士的家人。此时,孟女士已经因失血过多晕倒。

  孟女士的丈夫陈先生说,当时他在外面,突然接到妻子姐姐的电话,“说我老婆被人拿刀捅伤了。”

  “刚开始她被送到了昌平中医院,医生说血库里的血不够,建议马上转院。”陈先生表示,转院后,医生给孟女士做了手术,“忙到第二天凌晨1点多。”

  ■ 追访

  【业主】

  厂房规划30米 擅自增至45米

  昨日,据该处工地的多名工人称,正在建设的建筑属于北京长空工业有限公司,具体用途他们不清楚,只知道是一个电梯厂房。

  “他们不肯说这个厂房的用途和分类。”业主杨先生说,如果属于二类厂房,那对周边会产生一些污染,“按照规定,和居民楼不能挨这么近。”

  记者查询发现,工业用地分为三类,其中二类工业用地对居住和公共设施等环境有一定干扰,如食品工业、机器制造工业等,这类工业对所处位置等,规划有一定的要求。

  今年3月,小区多名业主曾到昌平区环保分局,要求查看该建筑的环评报告,“他们说没有经过环评审批。”杨先生说,“我们找建设方要环评报告,但他们不让看。”

  昨日,记者未能联系上昌平区环保分局。

  除了环境问题,业主们还担心厂房建起来后,会影响采光。

  杨先生称,业主们曾到昌平区规划局查询,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该处地址只审批了30米高的厂房。

  但业主们出示的一份告示显示,北京长空工业有限公司在昌平新城一处土地上的规划,厂房控制高度由30米调整为45米。记者注意到,这份告示上并没有写规划的具体位置,但落款中的地址是该电梯厂房所在位置。

  杨先生说,虽然现在厂房还没建好,但工地经常施工到很晚,业主们已经深受其扰,“那天去堵门,也是因为他们要封顶,声音很大,我们忍无可忍才去要求他们停工。”

  http://d4.sina.com.cn/pfpghc/70ec8ed85f1d4b7a9e1b0029116fc82f.png

  “以前冬天冷,我们都关着窗户,没感觉这么吵。”杨先生说,现在天热了,必须得开窗户,“一开窗户下面就是机器响,吵得睡不着觉。”

  【施工方】

  业主所示规划并非该处厂房

  昨日,北京长空工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业主称接到恐吓电话以及被捅伤一事不知情。被问及在建建筑是否有环评报告,该工作人员称不清楚,今天将会有专人向业主解答。

  施工单位——北京路鹏达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一李姓负责人也称,对业主被捅伤一事不知情。“建设方没有说这个厂房要加盖到45米,他们(业主)理解错了。”

  针对业主们出示的告示,该李姓负责人表示,告示里说的规划并非业主所指的厂房,“是另一处土地。”

  至于正在建的厂房是否有环评报告,“这是建设方的事了。”该负责人说。

  (原标题:女业主小区内被“蒙面人”连捅三刀)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