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枣庄男子爱上大13岁残疾姑娘 网络结缘终成眷属

A-A+2014年4月1日07:27齐鲁网评论

  原标题:男子爱上大13岁残疾姑娘 冲破世俗障碍终成眷属

枣庄男子爱上大13岁残疾姑娘 网络结缘终成眷属枣庄男子爱上大13岁残疾姑娘 网络结缘终成眷属

  齐鲁网3月31日讯 在枣庄市市中区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孔庄社区,33岁的外地小伙张玉海,精心照顾比他大了13岁的残疾妻子董顶青的故事,被人们热情的传颂着,许多人在听了他们的爱情故事后,均表示“我又相信爱情了”。

  网为媒,相识相恋

  “网络是我们的媒人。通过网上聊天,使我们由相识到相知、相爱,最终走到了一起成为了夫妻。”近日,在孔庄社区一个普通的小院里,46岁的董顶青坐在电动轮椅上,向记者介绍起她和丈夫张玉海的故事时,一再表示,真的没想到虚拟的网络,会给她送来一个真实的丈夫和幸福美满的爱情生活。

  董顶青在9岁时手脚不幸患上了神经炎,导致双腿不能走路,双手不能蜷曲握物,虽然家人带着她到处求医问药,却一直没能治好。自患上病之后,生活不能自理的董顶青全靠奶奶照顾,十年前奶奶去世就由母亲照顾她的起居。虽然身体残疾,但董顶青很是聪颖,靠着查字典、翻阅弟弟妹妹的课本,在一天学没上过的情况下,掌握了很多汉字,读书看报都不成问题。2004年,家人凑钱给她买了一台电脑,在外甥女的指导下,董顶青很快便学会了电脑的使用,通过网络,她知道了外面的世界原来真的很大。第二年,孔庄社区的残疾人、她的发小孔静办了一个手工编织厂,力邀她到厂里工作,从此她走出了自己封闭的生活空间,逐渐敞开了自己自卑封闭的心灵。

  2008年初,董顶青在QQ聊天时,和在北京一家饭店当厨师的张玉海相识。张玉海1981年出生于德州市宁津县农村,在家排行老小的他种过地,干过木匠和建筑队,2007年到了北京打工。因为家庭情况并不好,张玉海一直没有女朋友,而董顶青由于身体残疾,从来不知道恋爱的滋味。两人在网上聊得很投机,可以说无话不说,一天不见就难受,真有些相见恨晚的感觉。后来张玉海知道了董顶青的身体情况,也知道她比自己大13岁,但爱情的种子在心里萌发,这位残疾姑娘已经完全占据了他的心,他感觉董顶青就是上天特意给他安排的另一半。张玉海决定放弃在北京的工作,执意来到枣庄寻找爱情。

  来枣庄,感动家人

  董顶青告诉记者,当家人得知张玉海爱上了她,并要来枣庄找她时,父母、弟弟都极力反对,他们怕她吃亏,上当受骗,同时给家庭带来不好的影响。但董顶青认为张玉海不是骗子,再说自己啥都没有,就是一个残疾人,即使上当了,又能被骗去什么呢。当年已经40岁,从来没有谈过恋爱的董顶青期待着张玉海能快点出现在自己面前,让自己也能像健全的人那样,拥有一次轰轰烈烈的爱情。

  2008年8月,当年轻英俊的张玉海带着简单的行李,来到枣庄看望董顶青,并表示将留下来照顾董顶青时,董家人依然不相信张玉海是真心的,在象征性的接待后,让其赶紧离开。后来董顶青的弟弟还数次对张玉海动粗,并告诫他不准再踏入家门半步,不然就对他不客气,但这些都没能打消张玉海留下来的决心。为了能经常见到董顶青,张玉海在董家附近的吉品街上,帮人家穿糖葫芦、在饭店洗碗打小工,晚上就在网吧里过夜。他还找到社区居委会领导,让他们帮忙疏通关系,希望董家人能给他一次机会,但一直没能凑效。

  没多久,董顶青的母亲生病住院,其父亲到医院陪护,弟妹们工作忙离不开,董顶青的吃喝拉撒便没了人照顾。张玉海得知后,赶紧主动靠了上来,除了照顾董顶青外,还跑到医院里帮忙,为董顶青的母亲端屎端尿,像亲儿子一样照顾的无微不至,同病房的病友们都为老人有这样孝顺的“儿子”而羡慕不已。住了两个多月院后,董顶青的母亲因为病重去世,张玉海又是跑里跑外的操持老人的后事,为老人尽孝送终。张玉海不善言辞,平时的话非常少,老实巴交的他用实际行动终于打动了董顶青的父亲和弟弟,这个家庭终于接纳了他,他开始真正的走进董顶青的生活。

  有情人,终成眷属

  走进了董家,张玉海每天除了上班、照顾董顶青的生活起居外,洗衣做饭、打扫卫生,陪着“准岳父”下象棋,三口人一起生活的很是幸福。随着时间的推移,董顶青的弟弟、妹妹也都早已改变了当初的看法,感觉张玉海真的是姐姐可以托付终身的好人。就连他们的孩子们,也都喜欢上了张玉海,没事就往两人的屋里跑,让张玉海讲故事,和他一起做游戏。

  做过厨师的张玉海对于做饭很有一套经验,他变着花样做饭菜,董顶青喜欢吃什么他就做什么。由于照顾的体贴入微,原来瘦弱的董顶青很快就胖了一圈,整个人变得开朗了,心情舒畅了,爱情在悄悄地改变着两人的一切。2011年5月19日,两人走进了市中区婚姻登记处,终于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结婚证,那一刻,43岁的董顶青和30岁的张玉海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张玉海红着脸说出的那句“将要照顾你一辈子”,让董顶青彻底地感到了踏实。董顶青告诉记者,为了顺利的和她结婚,张玉海一直瞒着家人,丝毫没有透漏她身体有残疾的情况,他的家人都还以为他在北京打工呢。前几年她的父亲去世,张玉海同样是尽孝送终,家里的很多事情都靠着他完成的。为了照顾她,张玉海这些年一直没能回德州老家,可以说,张玉海为她付出了太多,她真的没想到自己竟然是这么有福气,遇到了一个深爱着她的好人。

  董顶青说,现在丈夫张玉海开着一辆借钱买来的三轮车专门卖水,每天早上四点钟就得起床,到北郊凤凰岭拉水,然后在城区内叫卖,很是辛苦。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拉两趟,收入三四十元钱,每个月也就是壹千元左右,这是除了她的低保金外,两人所有的收入。为了省钱给她买药,治疗她的高血压和心脏病,张玉海还戒掉了烟,前段时间一件80元的外套他竟然没舍得买。虽然收入低,生活窘迫,但他们两人感觉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这份天赐的姻缘,这份难得的爱情,令他们俩珍惜。虽然没有地老天荒的海誓山盟,没有花前月下的卿卿我我,甚至至今没钱举办一场结婚典礼,将来没法生儿育女,但闲暇时他推着她到光明广场散步,到东湖公园遛弯,在平淡的生活中感受着温暖和浪漫,他们觉得这就满足了……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