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泰安女子赖上妹夫求三人同居 称妹妹更像妈妈

A-A+2014年2月27日18:02齐鲁网评论

  水母网2月27日讯(YMG记者衣文萍) 24日夜里,王雪(化名)给"七姐妹"记者打来了求助电话,她说,自己已经在外"流浪"了8个多小时了,不想回家去面对老公和自己的姐姐。从恋爱到婚后整整5年,王雪和老公的家庭生活中一直都有王雪的姐姐王云(化名)这个不和谐的音符,王雪觉得自己掉进了一个奇怪的圈子,她想逃出来,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逃脱。咱们听听王雪的自述吧---

  母亲去世后我成了姐姐的"妈"

  1987年的冬季,我出生在泰安一户普通农民的家里,我上面有一个姐姐,下面有一个妹妹,我就是那个"姥姥不亲舅舅不爱"的老二。反正,我觉得自己命不是很好,从小因为比姐姐长得高,很多活都是我帮妈妈干,洗衣服、烧火、照顾妹妹都是我的活。王云因为长得瘦小,所以很多活都轮不上她,我有时候在想,是不是妈妈把我俩的出生时间弄错了,我应该比她大才对。13岁那年,母亲意外去世了,那时我姐姐已经16岁了,可她啥也不会,家里的活都是我干。记得我上初中那会儿,王云考上了高中,当时因为家境困难,她差点没念成,后来还是我和父亲讨价还价,她才去上了学,前提是我读完初中,就要下学打工。知道我的初中是咋过的吗?我早上要给爸爸、妹妹和姐姐做好饭,全家人的衣服基本都是我洗,就连邻居都开玩笑说,我就是这个家的妈妈。这可能就是我的命吧!没有什么好反抗的,17岁那年,我就辍学回家了,然后跟着朋友来到烟台打工。我姐没考上大学,很快也来到了烟台,我们姐妹俩又开始在烟台相依为命了。我在一家服装厂做工,姐姐干不了那样的活,所以就去找了个文秘方面的工作干,可没有一个工作能干久了,不是嫌累就是嫌公司的人不好相处,要么就说单位的男同事都很色什么的……反正她总能找个理由把工作辞了,然后让我养活着她,她还对我说,我就像她的妈妈。

  我遇到真爱姐姐却成了"电灯泡"

  21岁那年,我已经是服装厂的一个部门的经理了,收入比较可观。因为业务需要,一个年轻的小伙子走进了我的生活,他是一个服装厂老板的儿子李建(化名),但不是什么"富二代",我的出现可以说挽救了他父亲的厂子。我的能干、勤劳和沉稳打动了这个老板,他极力撮合我和他儿子。说真的,在没生孩子前,我对自己的长相还是很有自信的,我身高1.71米,体重130斤,模样也算俊俏。很快我和李建陷入"爱河",他比我大4岁,是一个细心又体贴的"大男孩",很多姐妹都说他是我名副其实的"白马王子"。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姐认识李建就是在我22岁生日那天。那时我姐25岁,在一家企业做销售,她身高刚到1.60米,长相也挺俊俏的,属于"小鸟依人"那种类型的女人。第一次见面,她就和李建聊得火热。后来我姐姐偶尔也会主动给李建打电话,但是当时我没有留意这种事情。2009年底,我搬出了和姐姐一起住的出租房,和李建正式同居了。可我姐姐几乎每天在电话里说自己一个人住不安全,要和我们两口子合租,但我拒绝了。很快,她又给李建打电话,提出同样的要求。打电话时我就在李建的旁边,她几乎用撒娇的方式说自己很害怕一个人住。那天晚上李建也劝我说,我都照顾我姐不是一天两天了,再继续照顾她也是应该的,谁让我们是姐妹呢?我妥协了。就这样,我姐姐成了我爱情中不折不扣的"电灯泡"。

  生活被搅乱老公成了"共同体"

  我说了你可能不信,李建很惯着我姐。我不能吃辣椒,可王云喜欢吃,李建不管是做饭还是外面打包的饭,一定会以辣味为主,我当时就觉得他们更像是情侣,我只是局外人。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每当我们两口子要亲热一下时,我姐总制造出点动静,甚至还会给李建打电话。李建不但不生气,还说我姐调皮比我可爱多了。2010年我意外怀孕了,我们的婚事被提前提上了日程。我们订婚时,我姐好多天都闷闷不乐,李建还专门给她买了一款新手机,说妹妹比姐姐先结婚,这是对姐姐的安慰。这让我心里很不舒服。

  结婚后我们就搬进了新家,我当时就暗暗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让姐姐住进来。为此,我给她介绍了很多男朋友,可她总是不满意,恋爱时间最长的也就半年多。我老公和我姐的这种关系也越来越让我受不了,不管什么时间只要是我姐遇到困难,他是一定会冲上去。2011年3月,距离我的预产期还不到一个月,一天晚上,我姐突然胃疼,李建得知后只丢下句话就开车走了,那晚上他一直在医院陪着我姐。我当时肚子太大所以也是特别难受,可他没给我一个电话,天亮后他才回家告诉我说我姐没事了。我感觉他不仅是我的老公,更像我们姐妹俩共同的老公。可每当我和他这样说时,他都很理直气壮:"我在帮你照顾你姐,你别没数了。"

  姐妹同待遇"醋坛子"彻底被打翻

  姐姐是我自己的,我还有什么话说呢?很快我女儿出生了,我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孩子身上,姐姐则以照顾月子的名义又住进了我的家。可能是长时间生活在压抑中,在孩子一岁时,我出现特别明显的产后抑郁症状,我和老公吵架次数增多,其中大部分是我姐引起的。你想想,我老公给我买衣服的同时也会给她捎一件,不管她在哪里遇到了什么问题,我老公总是随叫随到。我也是个女人,怎么能受得了这样的事儿呢?今天我又和老公吵架了,我把不到3岁的女儿丢给老公,一个人在大街上"流浪"了8个多小时。我承认我可能出现了一些心理问题,可我觉得自己并不是没事找事。李建这么多年来一直在照顾我姐,挺不容易的,可我真的实在受不了这样的关系,我只想清清静静地生活。2013年8月我姐谈了个男朋友,但她还是不停地找我老公。我觉得他俩之间可能并没有越轨的事情,可我不想生活在这种气氛下,再这样下去,我绝对会疯掉的。

  记者手记

  记者与王雪的电话足足通了2个小时,从电话中"七姐妹"记者能感受到她的痛苦。女人对待自己的婚姻总是很"小气",这并不是什么过错。在这里,"七姐妹"记者有几句话要对王雪说:婚姻需要自己经营,面对危机一定要动脑筋去化解,冲动只会激化矛盾;"七姐妹"记者还要奉劝王雪的姐姐王云,不管你多么依赖于自己的妹夫,都要以"长姐"的身份护好妹妹的婚姻,妹妹已经为你付出很多,你也会得到自己的幸福的;最后"七姐妹"记者要对李建说,保护你的妻子和孩子是你的责任,关心大姨姐无可厚非但要注意尺度和分寸。

  来源:水母网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