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社会>正文

15岁少年除夕杀害两女童 杀人后到死者家吃花生

A-A+2014年2月8日09:31成都商报评论

  为何杀人

  疑遭小女孩笑话后

  被激怒

  至于何某某的作案动机,昨日据当地村民介绍,两名小女孩被杀,是因为她们看到邻家哥哥何某某在四处小便,于是笑话了何某某,这激怒何某某杀害了两名女童。目前,何某某已被刑拘,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年三十下午5时许,绵阳三台县永明镇白庙塔子坝村,鞭炮声不时响起,村里的家家户户正准备着年夜饭。即将年满7岁的小陈和小何,当天约在一起玩耍;然而,当她们的父母准备叫孩子回家吃饭时,却发现人不见了。

  经家长及村民多处寻找,当晚9时许及11时许,两名小女孩的尸体被分别找到。警方调查发现,两人系他杀。2月2日,警方将同村的嫌疑人何某某抓获。

  当地村民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何某某系两名女童的邻居,他家距离受害者小陈的家只有十来米远,而他今年才15岁。

  惨案·事发过程

  残忍

  两女童除夕遇害

  在堰塘、山上土坑找到尸体

  小陈和小何都是三台县永明镇白庙塔子坝村人,即将年满7岁,同读小学一年级的她们,经常在一起玩耍。大年三十下午,两个小女孩儿又在一起玩耍。

  当天下午5时许,快做好年夜饭的小何和小陈的父母,准备叫自己的女儿回家团年,但他们在家周边寻找后,发现并无两人踪影。此时,两名女童的父亲陈某和何某碰在一起,心中稍有不安,继续在周边山上寻找。

  当晚7时许,两人仍未发现孩子的踪影,家中亲戚也开始出动四处寻找。陈某和何某选择了报警。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通知村上用广播寻人,但还是没有两名女童的回应。此时,陈某及何某早已心急如焚,他们的亲朋及村民,都打着火把和手电筒开始四处寻找,并大声呼唤两名女孩的名字,但传来的只有鞭炮声和大山的回声。

  当晚9时许,在村民的提醒下,陈某和何某来到山沟的一个小堰塘时,发现小陈漂浮在堰塘内,被打捞上来后,孩子已没有了生命体征,但额头上有明显的伤痕。何某的一个长辈,迅速跳进齐胸深的堰塘内,准备打捞未见踪影的小何,但并没有找到人。

  发现小陈的尸体后,村民们也感到了阵阵不安,帮助民警继续在山上寻找。当晚11时许,在山上的一个土坑内,发现了小何的尸体。此时的小何满脸是血,身体尚有余温,但已停止了呼吸。

  落网

  15岁邻家哥哥竟下狠手

  60多个小时后被抓获

  案件发生后,三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立即展开现场勘查和调查走访工作,确定死者系他杀。案发时间正值农历除夕,案件影响十分恶劣。为迅速侦破案件,三台县公安局按照命案侦破机制,立即向绵阳市公安局汇报,并成立专案组,在永明白庙成立“1·30命案”指挥部,全力攻坚。

  根据案发现场的特征和前期的走访调查、现场勘查检验等工作,专案组决定以案发中心现场白庙塔子坝村为中心开展走访摸排工作。

  2月2日,在省公安厅、绵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通过专案组60多个小时的努力工作,民警成功锁定当地男子何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并将其抓获归案。村民介绍,何某某也系两女童的邻居,今年才15岁。

  冷漠

  案发后还到受害者家吃花生

  “完全感觉不到他杀了人”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三台县永明镇白庙塔子坝村,当地村民都知晓此事。成都商报记者在村民的指引下发现,嫌疑人何某某的家距离小陈家只有十来米远,但已经大门紧闭,其父母不知去向。

  “除夕那晚,我们四处在找娃娃,何某某还在跟其朋友一起吃饭。初二那天中午,何某某还到我们院子里面吃花生,完全感觉不到他杀了人。”说起小孙女被害,小陈的婆婆气愤不已。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警方获悉,嫌疑人何某某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惨案·人物印象

  她们 即将年满7岁,同读小学一年级;一个是放了寒假回老家过年,一个则是半年多前才从广东回到这里上学

  女童父亲:

  “没想到凶手如此残忍!”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见到了陈某和何某,两名父亲都称,“没想到凶手如此残忍!”

  何某翻看着手机中女儿活泼可爱的照片,眼泪止不住往下流。他介绍,他和妻子在绵阳做工程,女儿小何也一直跟随在身边,并在绵阳读小学,周末回老家看看父母。半年前,何某妻子怀孕,何某便专心在家照顾妻子,一个月前,其妻生下了小女儿。大女儿小何放寒假后,一家人回到了老家准备过年。

  陈某含泪介绍,他和妻子常年在广东打工,原本女儿小陈也一直跟在身边,但到了读小学的年龄后,他们于2013年5月将小陈送回了老家,由其近80岁的婆婆照顾。去年11月,夫妻二人回到了老家。

  在小陈的家中,16岁的姐姐看着妹妹的照片,轻声抽泣,“妹妹好乖,一直跟我们在一起,没想到回来后才几个月就出事了。”

  他年仅15岁,在河南一所武术学校读书,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在村民印象中,他一直都比较“匪”

  15岁嫌犯:

  读武术学校 父母常年在外

  据村民介绍,何某某的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何某某则在河南一所武术学校读书。一位何姓村民说,何某某从小就比较“匪”,“我大他几岁,原来一起耍过,感觉他就是‘匪’。”在其他村民看来,何某某的“匪”曾引起了村民的不满。一位大妈介绍,前年的一天,何某某拿着一根长竹棍在路上行走时,不停地打着路边刚长起来的蔬菜。为此,多个村民还曾到何某某家寻找赔偿。

  【更多热点请上新浪新闻APP订阅山东新闻 齐鲁事尽在手中】

保存|打印|关闭

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同城|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关闭